迅维网

标题: 电源高压板如何放电 [打印本页]

作者: anlaxydn    时间: 2015-8-7 09:10
标题: 电源高压板如何放电
IMG_20150807_09045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听说这上面有高压电,如何释放?

作者: 303734825    时间: 2015-8-7 09:14
就一次电源的大电容有电!用一个灯泡焊上两根线接到大电容的两端一会就没电了!
作者: fanbenxin888    时间: 2015-8-7 09:21
断电后等待 10-20分钟 就行了 要是比较急就安装2楼说的做法
作者: long2o78    时间: 2015-8-7 09:23
用灯泡放电。
作者: 戴启富    时间: 2015-8-7 09:56
不是维修人员,鉴定完毕
作者: qw1824290389    时间: 2015-8-7 10:01
拿把螺丝刀   把 220V的电容  对接一下就OK了
作者: 国庆维修部    时间: 2015-8-7 10:08
听说有电????不试试试怎么知道 ?用手模一下看哪里麻就是哪里有电!
作者: tylovehxh1    时间: 2015-8-7 10:36
拿万用表调到20M 电阻档,表笔两边对着大电容两脚一下就OK
作者: txy2008003    时间: 2015-8-7 10:43
用万用表二极管档。然后把表笔放在电容正 负极自然就放电了。等表响时就放完了。这时可以放心去摸电容了
作者: 乌头鸟    时间: 2015-8-7 12:18
把电烙铁插头和电容两脚接触,很快就放完了
作者: 野兽8d    时间: 2015-8-7 12:45
戴启富 发表于 2015-8-7 09:56
不是维修人员,鉴定完毕

够直接啊你!!
作者: 野兽8d    时间: 2015-8-7 12:45
国庆维修部 发表于 2015-8-7 10:08
听说有电????不试试试怎么知道 ?用手模一下看哪里麻就是哪里有电!

高手啊,大师收我为徒吧
作者: 野兽8d    时间: 2015-8-7 12:46
接个灯泡最实用!
作者: 月饼夜夜    时间: 2015-8-7 13:38
用一个灯泡焊上两根线接到大电容的两端一会就没电
作者: 黄粱美梦    时间: 2015-8-7 14:01
最保险的就是弄个大灯泡。放电
作者: ANKAI    时间: 2015-8-7 14:18
300V大电容上接个灯泡 灯泡亮一下就可以了

作者: 怡雪电子    时间: 2015-8-7 15:07
烙铁接到300V大电解上

作者: yblnm    时间: 2015-8-7 17:56
国庆维修部 发表于 2015-8-7 10:08
听说有电????不试试试怎么知道 ?用手模一下看哪里麻就是哪里有电!

这个可不能开玩笑,万一楼主被麻了怎么办
作者: 别了疯子    时间: 2015-8-7 18:18
用镊子短接220的大电容最快捷了
作者: bdq8848    时间: 2015-8-7 18:23
一把塑料柄的螺丝刀就解决了,只是电光火花一闪而已,放电就完成了!
作者: 梦幻、    时间: 2015-8-7 18:46
国庆维修部 发表于 2015-8-7 10:08
听说有电????不试试试怎么知道 ?用手模一下看哪里麻就是哪里有电!

是个好办法 不过我可不敢去试
作者: 小巧玲珑100    时间: 2015-8-7 22:50
最好的方法是用灯泡或者大功率电阻放电。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8-8 09:07
高压板不用放电的,12V没有了就没有高压了,电源板才需要放电,可以在大电容的两脚用带两个根线的200W的灯炮轻轻 接触一下,看到产生了小火花就可以了。
作者: hyshys    时间: 2015-8-10 14:53
qw1824290389 发表于 2015-8-7 10:01
拿把螺丝刀   把 220V的电容  对接一下就OK了

这样不会烧坏吗啡   
作者: lxpgame    时间: 2015-8-10 15:53
戴启富 发表于 2015-8-7 09:56
不是维修人员,鉴定完毕

这也可以加分
作者: 小邱家电维修    时间: 2015-8-10 16:18
同意三楼的,他的方法最安全!
作者: 吴将    时间: 2015-8-10 16:23
万用表放电容电就可以
作者: 德盛电脑    时间: 2015-8-10 17:38
放一会就可以了,最好用表量量大电容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