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小白求教 [打印本页]

作者: nightgrief    时间: 2015-7-30 18:51
标题: 小白求教
本人小白一枚,有台显示器不知道怎么修求教大神
故障:长城M99显示器 ,开机过半分钟  1分钟左右,显示器黑屏。电源灯也不亮。 二极管 大电容 4个灯管测得都没问题   没思路了。


补充内容 (2015-7-31 17:48):
已修好,换了个7脚芯片OK了
作者: nightgrief    时间: 2015-7-30 18:55
按键也没问题
作者: zhzh17    时间: 2015-7-30 19:07
查一下逆变板,特别是高压变压器,补焊可疑的焊点............
作者: 恨天无泪    时间: 2015-7-30 19:09
测试黑屏后 负载端  5V  12V是否还有 先判断是一体板的问题还是驱动板的问题!
作者: 梦幻、    时间: 2015-7-30 19:11
查下高压部分 或刷个程序试下 长城的显示器很爱坏程序
作者: 慧龙业余电脑    时间: 2015-7-30 19:43
测试下灯管电流情况  要是正常 改高压吧
作者: nightgrief    时间: 2015-7-30 19:58
慧龙业余电脑 发表于 2015-7-30 19:43
测试下灯管电流情况  要是正常 改高压吧

电源板那里有个7脚芯片K945开机一会儿很烫,有没有可能是这个坏了
作者: 小巧玲珑100    时间: 2015-7-30 22:38
先要确定电源是好的,然后再检查驱动板。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5-7-30 23:12
先查电源板 然后查驱动板,,最后刷程序。。
作者: 天赐福兮    时间: 2015-7-30 23:13
掉电了检查 5V 12V还有没有啊····没有的话就要考虑前级什么东西不良了····先更换个主IC吧看是不是他的性能不良可
作者: 洪昌建    时间: 2015-7-31 09:19
顶一个。
作者: 小二哥的烟枪    时间: 2015-7-31 10:05
黑屏后测量一下各组电压是否正常
作者: wangqini    时间: 2015-7-31 10:06
楼主不如直接换电源板算了
作者: 自然123    时间: 2015-7-31 10:10
先学会怎么缩小范围,手头要有能提供12v、5v的料板,还有通用驱动板。
作者: ▼邡掱︻=-づ    时间: 2015-7-31 10:44
先改个高压板上去测试下啊。
作者: 瓶子里の恶魔    时间: 2015-7-31 12:22
黑屏的时候测试下5v和12v正不正常
作者: 北极云    时间: 2015-7-31 14:20
裸测  黑屏时 测 供电输出 没有了,还是  驱动板问题,  
作者: nightgrief    时间: 2015-7-31 17:48
天赐福兮 发表于 2015-7-30 23:13
掉电了检查 5V 12V还有没有啊····没有的话就要考虑前级什么东西不良了····先更换个主IC吧看是不是 ...

换了个7脚电源芯片 OK了。
作者: 天赐福兮    时间: 2015-7-31 18:10
nightgrief 发表于 2015-7-31 17:48
换了个7脚电源芯片 OK了。

那就是主芯片不量引起的嘛····所以要检查故障来源于那里。才好排除
作者: l2311707122    时间: 2015-7-31 23:47
先查电源板。
作者: zhzh17    时间: 2015-8-1 08:00
nightgrief 发表于 2015-7-31 17:48
换了个7脚电源芯片 OK了。

楼主更换的何型号IC ??最好传张照片....
作者: 专业芯片级维修    时间: 2015-8-1 08:52
长城的驱动板好坏,首先刷一下驱动板上的bios,还是不行的话,就更换驱动板应该会好【只提供参考】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