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关于《戴尔1440奇葩问题求助》的维修方案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笨狼    时间: 2015-7-27 09:31
标题: 关于《戴尔1440奇葩问题求助》的维修方案
本帖最后由 大笨狼 于 2015-7-27 12:48 编辑

戴尔1440奇葩问题求助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74904-1-1.html
(出处: 迅维网_中国主板维修基地)

这是我半个月前的求助帖子,看到大家的回复,我没有做任何回答,因为我没有十足的把握不会乱说的。
机型:戴尔Inspiron 1440
版号:08265-1
故障:开机屏幕少笔画。BIOS电池放点后,外接显示器一切正常,接内屏,到系统输密码地方暗屏,或者插U盘不能引导。
维修过程:开机屏幕少笔画问题遇见很多,一般是显卡问题,可我的BIOS放电就好了。接下的问题就真的害怕了
《外接显示器一切正常,接内屏,到系统输密码地方暗屏,或者插U盘不能引导。》其实看到这故障的时候我已经,抱着放弃的心态了,原因是U盘不能引导,首先想到的就是南桥。到系统输入密码地方暗屏,这问题就多了比如液晶屏、EC、显卡都有可能,难道挨个换芯片,哈哈 。。。。。。。。。。。。。。。。。。。。于是各种忙,各种乱半个月后的昨天,拿起机器没有多想,直接先修到系统输密码处暗屏故障,首先想到的就是LID信号,于是从待机开关下手,此机器待机开关是查到主板上的一点点小板,拔掉后一样,接下来查图纸----------------------------------
C8F))MY6AIQHT4)6_G(@%RQ.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可以明显的看到,LID_clos是经过R5107到接口处的,怀疑接口有问题,直接下掉R5107开机测试问题,开机测试一切解决。
修复此机器的疑问就是:为什么LID_clos会造成U盘不能引导,希望大神解答。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7-27 09:43
LID_CLOS如果处于低电平,那么是处理休眠状态,可能是由于这个原因吧
作者: 易点小弟    时间: 2015-7-27 09:45
费神又费力。 老累了
作者: 大笨狼    时间: 2015-7-27 09:46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7-27 09:43
LID_CLOS如果处于低电平,那么是处理休眠状态,可能是由于这个原因吧

可是显示屏显示正常,U盘不能引导 报GFX什么错误
作者: 大笨狼    时间: 2015-7-27 09:56
易点小弟 发表于 2015-7-27 09:45
费神又费力。 老累了

强烈要求建议你把头像换了吧,总是给人一种诱惑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7-27 10:05
字体看上去乱码了,放电就能好而不是显卡内存,看来你人品相当好。
作者: 398625933    时间: 2015-7-27 10:22
用的是什么U盘,什么版本的PE。
作者: 大笨狼    时间: 2015-7-27 10:27
398625933 发表于 2015-7-27 10:22
用的是什么U盘,什么版本的PE。

各种都不能用,板子修好了,都能用
作者: 此ID已存在    时间: 2015-7-27 10:40
没遇到过这问题
作者: 明天还要开工    时间: 2015-7-27 10:53
没遇到过 下次注意!搜藏了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5-7-27 10:58
表示俺也是第一次见
作者: 大笨狼    时间: 2015-7-28 08:44
我的泪为谁飞 发表于 2015-7-27 10:58
表示俺也是第一次见

哈哈  第一次见就对了  因为我修的都是神机   光看不加分  怎么当官的呀   
作者: 三桥一BGA    时间: 2015-7-28 09:32
真的是很奇葩的故障诶
作者: Samsug    时间: 2015-7-28 10:48
这种问题第一次听说
作者: 鄧涛    时间: 2015-7-28 10:51
厉害  学习到了
作者: 血月    时间: 2015-7-28 11:30
奇葩的问题
作者: VIF2015188    时间: 2015-7-28 17:02
厉害,这问题都被你解决了,,,大神知道显卡可以显示出来,只不过独显的驱动感叹号,怎么打都打不上是不是现存问题小弟虚心求教!
作者: 大笨狼    时间: 2015-7-28 21:53
VIF2015188 发表于 2015-7-28 17:02
厉害,这问题都被你解决了,,,大神知道显卡可以显示出来,只不过独显的驱动感叹号,怎么打都打不上是不是 ...

驱动问题,也不排除显卡坏呀
作者: 梁贺    时间: 2015-7-28 22:25
有时候后级5V不足也是可以正常开机的,现象问题就是USB不能用。休眠信号会导致后面的电压不足吗?求考证。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