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不触发,AC_PRESENT这个信号是怎么回事 [打印本页]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5-7-24 15:45
标题: 不触发,AC_PRESENT这个信号是怎么回事
有3-5V,不触发,其它都测过,不触发,AC_PRESENT这个信号是怎么回事是EC发出来,还是桥发出来,还有下面这个图是怎么工作的,是排阻直接上拉过来吗,现是AC_PRESENT是0.32V,听说这个不正常,也会不触发。现在是RSMRST#不出,又听说RSMRST#要出来,PM_RSMRST#先出才行。是吗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5-7-24 15:49
什么 BIOS刷过,,EC,换过,南桥也换过,三个的工作条件也查过,RSMRST#没有,PM_RSMRST#没,DSW ODVREN:3.3V,EC 有线性电压后检测到适配器插入、LID_CLOSE#\ RTC_AUX_S5,都查过了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5-7-24 15:51
问一下各位大神,RN1901是怎么工作的。,是3.3v直接通过电阻吗,就是排阻怎么工作的。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5-7-24 16:24
没人帮忙吗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7-24 16:32
这个排阻起信号的上拉作用呀,铜 牌维客不会不懂这个吧,我现在关心的是这个排阻连接的BATLOW是否电压正常,正常是3.3V,如果不正常,那么桥是不会发出SLP#信号的,至于RSMAST信号,有些是待机就出,正常为3.3V,有些是按开关后再出。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7-24 16:40
AC_PRESENT这个信号表示适配器存在信号,当适配器插入并且开启无线开关后EC将此信号传递给桥,
作者: 岁月无声本本    时间: 2015-7-24 16:45
是华硕的机器吧……
作者: bdjq    时间: 2015-7-24 16:48
什么 机器啊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5-7-24 16:57
联想B470E,的,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5-7-24 17:00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7-24 16:32
这个排阻起信号的上拉作用呀,铜 牌维客不会不懂这个吧,我现在关心的是这个排阻连接的BATLOW是否电压正常 ...

BATLOW是:3.3V
作者: kaixian2010    时间: 2015-7-24 18:24
3.3应该是正常的了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7-24 20:03
B470E是有详细的时序图的。不触发查EC的待机条件和桥的待机条件,同时BIOS也参与。RSMRST#_KBC是EC一边名称,PM_RSMRST#是桥一边名称,为同一信号。AC_PRESENT是EC通知桥适配器的存在。排阻起到上拉作用。一般分清桥与EC的问题查EC有无发出PM_PWRBTN#给桥。
作者: q707837738    时间: 2015-7-24 20:24
如果不触发,我觉得EC应该先工作,由EC通知南桥开机,然后南桥反馈信号。
你的RSMRST#是EC发出的,而且也更换过EC,检查RSMRST#信号的线路是否断开?还是EC就不发RSMRST#?

检查EC的工作的条件吧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5-7-24 20:45
第一个 你说的那个排阻就是上拉

第二个参考下这个时序
0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琵琶山    时间: 2015-7-24 20:48
这个楼主 真行啊   
作者: 怀修旧    时间: 2015-7-24 21:52
15楼版主说的很好  没法补充了
作者: gmajynipl    时间: 2015-7-24 22:00
这个排阻只是起个上拉电压的作用
作者: 1325503305    时间: 2015-7-24 22:41
兄台,,你这是图不对还是什么,,有些图是,你查那信号是没去处的,但实际有,只是画图的画错了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5-7-25 13:35
琵琶山 发表于 2015-7-24 20:48
这个楼主 真行啊

如果只是说风凉话,请靠边站,我就怎么啦!你倒是像其他人一样说出你的思路呀!
作者: 杰克电子    时间: 2015-7-25 14:31
按照时序一步一步查EC和桥吧
作者: 273968931    时间: 2015-7-25 14:41
按时序修呗===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5-7-25 14:45
也只能这样了
作者: 273968931    时间: 2015-7-25 14:59
按时序修呗===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5-7-25 22:45
我看着应该是B470的机器吧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5-7-26 11:19
爱上时间 发表于 2015-7-25 22:45
我看着应该是B470的机器吧

就呀,B470E,怎么说,有遇到过吗

作者: drema    时间: 2015-7-26 13:33
最后你搞定没。
作者: baishihao    时间: 2015-7-26 15:37
ACK,是南桥直接控制的,要RSMRST有了才会有的

作者: a1881hf0226    时间: 2015-7-26 20:31
修好了吗?
作者: 暮光之城a    时间: 2015-7-26 23:37
ACIN查过没有?
作者: dlq11291008    时间: 2015-7-27 01:42
没有rsmrst就测ec的条件,条件OK就断开线路看是不是桥拉低了,
作者: hcding    时间: 2015-7-28 13:24
暮光之城a 发表于 2015-7-26 23:37
ACIN查过没有?

ACIN没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