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L2060wA显示器,你所想象不到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zhang98828    时间: 2015-7-20 22:14
标题: 联想L2060wA显示器,你所想象不到的问题
产品:联想 L2060wA
离奇故障:用此显示器,USB键盘鼠标不能用
时间:2015-07-20
工作地:山东滨州
维修人员:张
    接到显示器的时候随便找了一台主机,通电测试,并没有像客户所说,接这台显示器,USB键盘鼠标不能用的情况,只好住院慢慢观察!
    第二天来了一台老点的主机,用此屏测试,果不其然,这个主机上的USB键盘鼠标不可用,那好,拆开看看师傅驱动板电压转换,电源板供电不稳定导致,结果拆开大失所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回事,5V还是标准5V,3.3也是相当稳定,没有跳变,电源板上的14V,测量11.9V,也不跳变,虽然比标识上低那么一点,带高压12V够了,因为显示器正常显示,背光完好不闪烁!
    用RT809F编程器ISP接口刷个程序试试,o(︶︿︶)o 唉,找边了论坛没有啊,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驱动板上没8脚ROM芯片,程序在主控里,更要命的是,ISP接口通过VGA到笔记本,导致笔记本的鼠标也不能操作,我了个去!!!!肿么办啊,实在没辙了,这样子写不了,那就算 了,把连接编程器和笔记本的线拔下来后发现,USB还是不能用,看来是电源板部分问题,笔记本适配器和显示器插在同一个插排线路上,移除液晶的那根供电线,鼠标灯亮恢复正行使用,只要给液晶通上电,USB鼠标立马断电,我滴个乖乖,这是什么情况,仔细看看电源板后面电压都有啦 ,再往前就是接口开始推,保险,EMI,整流桥,大电容开关管,绝对不能坏,因为前面一个坏,后面肯定不能工作!!百般无奈,无从下手!

     最后决定让定个电源板了 ,觉得有点不对,显示器,能显示,就是USB键盘鼠标不能用,而且不给显示器通电就不会导致USB不呢公用,还是电源板,问题,仔细一想,还是仔细看看以及测量一边,大体扫描一边接口部分,啊。。。哦。。o(∩_∩)o 哈哈,你猜,你猜,你猜不到 的问题
    重点:原来大电容防爆口一侧略微凸起,微微的,不仔细看没问题,搭手一抹真有点凸凸的,圆鼓鼓的,应该就是你了,没谁了,真的没谁了,换一个450V10uf大电容再说,换好通电,再也没之前那样通电USB键鼠不能用的情况了,这问题真的没谁了……

我也是醉了啊!!!!好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这故障还是头一次遇到,莫名其妙,搞的我都不知道怎么修了,修了这么多机器头一回碰到这种怪问题,不过这问题真的没谁了,大家维修还是要仔细啊!
写这个帖子也是给自己提醒,要仔细,仔细,再仔细


作者: lrkk623    时间: 2015-7-20 22:29
我也遇到过类问题,只不过是电源线问题: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35362-1-1.html
作者: 我去年买了4个表    时间: 2015-7-20 22:38
有没有大神出来给个合理的解释
作者: zhang98828    时间: 2015-7-20 22:39
lrkk623 发表于 2015-7-20 22:29
我也遇到过类问题,只不过是电源线问题: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35362-1-1.html

求加分,谢谢,原来前辈再此,久仰久仰
作者: zhang98828    时间: 2015-7-20 22:39
我去年买了4个表 发表于 2015-7-20 22:38
有没有大神出来给个合理的解释

求加分,哥们捧个场吧
作者: jysghmtdqqqq    时间: 2015-7-20 22:55
450v10uf是个亮点.......还有90uf被楼主拉低了
作者: zhang98828    时间: 2015-7-21 08:55
jysghmtdqqqq 发表于 2015-7-20 22:55
450v10uf是个亮点.......还有90uf被楼主拉低了

帮忙加分,发帖不易,450V 100uf,少打了个0,哈哈
作者: 瓶子里の恶魔    时间: 2015-7-21 09:22
没想到是电容鼓包了,我还以为是哪里短路了呢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5-7-21 09:51
好吧。。。看着好麻烦。。原来是个电容
作者: 恨天无泪    时间: 2015-7-21 10:01
以前碰见过一个电源板 电容坏的 没有鼓包 也没裂纹  装上开关管就爆保险 我也是醉了  最后发现大电容的一条腿有点出来了  电容不好了 郁闷!
作者: 542083930    时间: 2015-7-21 10:15
好歹拍个图看看啊
作者: zhang98828    时间: 2015-7-21 14:02
542083930 发表于 2015-7-21 10:15
好歹拍个图看看啊

帮忙加分吧,故障写 很明白了,只是电容鼓包,理解就好
作者: 1030095410    时间: 2015-7-21 15:44
绕啦弯路啦 !
作者: 李暖宝宝    时间: 2015-7-21 19:09
帖子字体好大呀?看着眼晕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