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示波器修联想E425供电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佳玲/wx    时间: 2015-7-19 22:09
标题: 示波器修联想E425供电一例
机子朋友发来的,说是不亮,客户拿到长沙修过没修好,朋友收下来了
拿来一看板上烧了个洞,两个MOS管我取下来拍的照,由于前几天我发帖找这个电源芯片型号(TPS51218),今天买回来了
6.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装在电源芯片,又怕芯片没装好,这种芯片还真把握不大,不敢装MOS管试机,于是用示波器抓了下上下管波形,波形正常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好了放心的把MOS管装上去,
]MTCJLU(CV[U7OH~D`3A8GP.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装上去后量了下电感的对地阻值只有0.4,阻值把CPU拆了就正常了,CPU是AMD的EPU 心想这组应该是集显供电吧,不多说把U拆了不装量一量供电。1.18V正常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不敢装这个U试了,赶快某宝买了个U回来,好没好只有等U装上才知道

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本人只是业余维修,表达能力不强请见谅,大神勿喷


作者: 乐童淘    时间: 2015-7-19 22:22
这u那么便宜!
作者: zh19920520x    时间: 2015-7-19 22:23
业余还会用示波器,我被你折服了
作者: 小巧玲珑100    时间: 2015-7-19 22:25
从楼主的数据来看,U的确是挂了,不过38元的U不知道上机行不行啊。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7-19 22:35
行不行试了才知道,的确这价格有点担心呀
作者: 佳玲/wx    时间: 2015-7-19 22:42
小巧玲珑100 发表于 2015-7-19 22:25
从楼主的数据来看,U的确是挂了,不过38元的U不知道上机行不行啊。

啊,不是吧
作者: 佳玲/wx    时间: 2015-7-19 22:43
乐童淘 发表于 2015-7-19 22:22
这u那么便宜!

AMD E2 3000M
作者: 佳玲/wx    时间: 2015-7-19 22:44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7-19 22:35
行不行试了才知道,的确这价格有点担心呀

AMD E2-3000M很值钱吗,我也不知道行情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5-7-19 22:46
联想这铁壳害了多少U.哎!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