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修的一次最解气的显示器 [打印本页]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3:39
标题: 修的一次最解气的显示器
                                                    前两天同行送修一台LG 22寸的 液晶显示器 型号是 W2242SP   故障为不通电   当时因为忙给同行简单看了下  电源板坏了  而且不止一个地方  说得等  同行没等   拿去另外一家修显示器的那边  这显示器在那边放了2天 最后同行 又拿来 说那边说我把他的板子给搞坏了  说背光灯也坏了  坏的很多了  说修不了  让同行换电源板,  今天上午 同行来说话难听  说我把他板子给搞坏了  我一听火一下上来了, 说我给你修! 于是这次第一次深深的感觉修不好的严重性! 电源板版号是:AIP0157    找了一圈没找到这个电源板的资料  只能根据电源板的原理开始排查     电源板的保险被那家维修的 给拆掉了  电源管理芯片也被拆了 复合二极管也断开了    测高压电路部分短路    先把缺件的地方找出来U101 LAF0001  找个好的 还上  把断开的二极管给连上  测 的高压部分 短路 MOS 管坏掉一个  原型号是 APM4546   用P607 更换    OZ9938GN周围电容短路 拆周围元件 测的其中一个电容引起 拆掉不短了  测的没短路的情况下 通电 测12 5 V 电压出来了  接屏 LG的LOUGOU 出来了他屏右边那块也碎了  同行说本来就那样     不管他了  烧机测试一切OK  !  同行见我修好了 对我很是佩服 给我买 苏打水  又要请我吃饭 ,说多了 都没用 技术硬才是王道! ......    由于拿的急忘记拍板子图片  把换掉 的元件和已经装好的整机照片  传下吧         写的不好 大伙尽情喷吧 。。。

作者: q101024174    时间: 2015-7-17 13:47
那客户也是个人才,屏都坏了还修
作者: 修修就健康    时间: 2015-7-17 13:53
要是我,同行第二次拿来了根本不给他修!什么这个那个的,什么你给他搞坏的?去他娘的P吧。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3:57
修修就健康 发表于 2015-7-17 13:53
要是我,同行第二次拿来了根本不给他修!什么这个那个的,什么你给他搞坏的?去他娘的P吧。

是这么个事  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  后来一想何不给他修好也是一种无形的回击呢!
作者: hekl2005    时间: 2015-7-17 14:02
修电源板的技术真是杠杠的。
作者: woku136    时间: 2015-7-17 14:14
屏坏了也修没有投资必要了
作者: koflcm    时间: 2015-7-17 14:14
呵呵,苏打绿听过……
作者: lini3hao    时间: 2015-7-17 14:16
我能问你   楼主装监控了吗?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5-7-17 14:22
都破成这样了,还能有修的价值?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4:22
lini3hao 发表于 2015-7-17 14:16
我能问你   楼主装监控了吗?

几个意思。
作者: 梁浩    时间: 2015-7-17 14:23
这修起来有什么用啊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4:30
梁浩 发表于 2015-7-17 14:23
这修起来有什么用啊

看监控吧 具体不知道 没问那么多
作者: lini3hao    时间: 2015-7-17 14:32
HEQIZHENG 发表于 2015-7-17 14:22
几个意思。

装了监控  直接调监控给他看   叫他无话可说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4:37
lini3hao 发表于 2015-7-17 14:32
装了监控  直接调监控给他看   叫他无话可说

当时我给他修的  保险烧了一次 。。他里面本来就有短路的 !
作者: lini3hao    时间: 2015-7-17 14:41
HEQIZHENG 发表于 2015-7-17 14:37
当时我给他修的  保险烧了一次 。。他里面本来就有短路的 !

························额  好吧  这 就说不清楚了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4:51
lini3hao 发表于 2015-7-17 14:41
························额  好吧  这 就说不清楚了

是吧 ,人家那边修不好 你修好了  这样就什么不用说了  无声胜有声。。

作者: ymy572876499    时间: 2015-7-17 15:02
的确,有点看扁人了, 不过修好就行,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5:05
ymy572876499 发表于 2015-7-17 15:02
的确,有点看扁人了, 不过修好就行,

是 的  修不好不就等于承认人家说的了吗。。
作者: 无尽的路    时间: 2015-7-17 15:06
本帖最后由 无尽的路 于 2015-7-17 15:08 编辑
修修就健康 发表于 2015-7-17 13:53
要是我,同行第二次拿来了根本不给他修!什么这个那个的,什么你给他搞坏的?去他娘的P吧。

我看的不解气,这种同行给他修个屁,明显不相信你。还说你搞坏的。
要解气,你说我搞坏的,你拿证据来。那你说一下这是之前那家搞坏的。
看他相信谁。

作者: 董永祥    时间: 2015-7-17 16:12
HEQIZHENG 发表于 2015-7-17 14:51
是吧 ,人家那边修不好 你修好了  这样就什么不用说了  无声胜有声。。

我觉得确实是这样比较好。被说你搞坏的那你就修好证明你的技术,也能证明你的为人和同行的卑劣。既和客户搞好关系又不让客户难堪。当然开门就是做生意的,不是来怄气的,你说是吧。既然他拿来了那就赚他的钱。还有就是你动过电源板,而那家维修的拆开一看这样了,肯定认为是你搞的。至于本身短路还是原先短路那没有人知道的呀。你会跑过去说这个原来就是短路的吗?说了人家也不信。所以那家维修店不一定是故意整你的。做人心态和处事方式很重要。你是值得我学习的。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6:13
无尽的路 发表于 2015-7-17 15:06
我看的不解气,这种同行给他修个屁,明显不相信你。还说你搞坏的。
要解气,你说我搞坏的,你拿证据来。 ...

是那么个事  但是做生意 以和为贵  不逞一时之快   这样修好 以后这个同行跑不了了  我觉得这是上上之策哈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6:16
董永祥 发表于 2015-7-17 16:12
我觉得确实是这样比较好。被说你搞坏的那你就修好证明你的技术,也能证明你的为人和同行的卑劣。既和客户 ...

谢谢 哈  要是那边技术强肯定能秀出来的 那边找不到问题 就说是我搞坏的  找我修的这个也是同行   不是直接客户
作者: jjyy66    时间: 2015-7-17 16:21
q101024174 发表于 2015-7-17 13:47
那客户也是个人才,屏都坏了还修

有的人心态不一样 我有一客户 上边一半正常。下边、一半是花屏的   硬生生的是用了3年了!

作者: 董永祥    时间: 2015-7-17 16:25
HEQIZHENG 发表于 2015-7-17 16:16
谢谢 哈  要是那边技术强肯定能秀出来的 那边找不到问题 就说是我搞坏的  找我修的这个也是同行   不是直 ...

那倒是也不一定的。也有可能他看到这样了懒得修了。当然不排除他修不好。他不一定有一说你搞坏了。但不排除他有这样的嫁祸于你的心态。同行也是一样的啦。大家都是赚钱。只不过现在合作,也可翻脸的呀。所以我觉得还是心态的问题
作者: jjyy66    时间: 2015-7-17 16:27
HEQIZHENG 发表于 2015-7-17 16:16
谢谢 哈  要是那边技术强肯定能秀出来的 那边找不到问题 就说是我搞坏的  找我修的这个也是同行   不是直 ...

那个上家是修家电的吧、。。 心理面就想这 换这个 换哪个。。

作者: dzy84    时间: 2015-7-17 16:29
本帖最后由 dzy84 于 2015-7-17 16:31 编辑

这个苏打水都要7-8元。。总之有技术钱我挣定了。。
作者: 大法师    时间: 2015-7-17 16:49
我关心的是你收了这同行多少钱?吃了这个气,不会只收20块钱吧。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6:57
大法师 发表于 2015-7-17 16:49
我关心的是你收了这同行多少钱?吃了这个气,不会只收20块钱吧。

怎么可能 这样太少了把哈哈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6:58
dzy84 发表于 2015-7-17 16:29
这个苏打水都要7-8元。。总之有技术钱我挣定了。。

所以让人也有个想头价格不要高了 以后常来常往哈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6:58
jjyy66 发表于 2015-7-17 16:27
那个上家是修家电的吧、。。 心理面就想这 换这个 换哪个。。

NO 专业修液晶的 做同行
作者: lastchen    时间: 2015-7-17 17:01
给力啊,就是要这样啊
作者: 阿三了    时间: 2015-7-17 17:0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yelinjun005    时间: 2015-7-17 17:16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了。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7 17:20
阿三了 发表于 2015-7-17 17:04
其实我只是说说,肯定不会和他争的。只是把情况说好,你要修就来修。不修就走,要是想要我免费修赔钱肯定不 ...

哈哈  开店开那么多年了 磨练出来了哈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5-7-17 17:29
都这样了,还要修,,,
作者: dlq11291008    时间: 2015-7-17 21:45
这个修好能用多久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8 00:03
dlq11291008 发表于 2015-7-17 21:45
这个修好能用多久

一般没事吧
作者: 羽熙Dota    时间: 2015-7-18 09:41
这种事遇到过 把驱动板 电源板改了后  又是飞线  用AB胶粘住   一通电 就傻眼了   屏居然是坏的   很郁闷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19 09:19
羽熙Dota 发表于 2015-7-18 09:41
这种事遇到过 把驱动板 电源板改了后  又是飞线  用AB胶粘住   一通电 就傻眼了   屏居然是坏的   很郁闷

呵呵 维修本不易 且修且珍惜
作者: 瓶子里の恶魔    时间: 2015-7-19 09:34
楼主耐心不错哦,要是我遇到,一般不会给他修的,说我弄坏的,要他指出哪里是我弄坏的了
作者: YULAIKEJI    时间: 2015-7-19 10:08
屏都碎了还有修理价值吗,技术杠杠的。
作者: kansnow    时间: 2015-7-19 11:29
楼主好技术~~~~
作者: 2904    时间: 2015-7-19 14:51
楼主的IT职业道德值得发扬!
作者: 竹竿小侠    时间: 2015-7-19 15:27
*脏话*,屏都这样了还修
作者: lxpgame    时间: 2015-7-19 16:46
屏幕都这样了。还修。真。。。。
作者: guguu    时间: 2015-7-19 16:54
屏都坏了还修,你这同行也是的,如果是我 第二次拿来 还说难听话 我给你修个毛啊  楼主技术真可以
作者: zoujiaqaing    时间: 2015-7-19 17:55
还以为lz把屏修好啦呢
作者: jianxintu    时间: 2015-7-19 21:03
客户这么说不好说,同行也这么说,真是醉了,尼妈的加倍收钱才解气
作者: 小巧玲珑100    时间: 2015-7-19 22:36
都这样子了,还修!有价值么,换了第二个扫地出门!
作者: 千喜宝宝    时间: 2015-7-19 23:19
这个有必要吗,一般遇到黑屏首先看看屏情况,否则后果很难说哦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20 08:57
千喜宝宝 发表于 2015-7-19 23:19
这个有必要吗,一般遇到黑屏首先看看屏情况,否则后果很难说哦

没事  修时候都在旁边看着的 哈
作者: 梅河口    时间: 2015-7-20 09:33
树林大了什么鸟都有。维修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作者: 182823322    时间: 2015-7-20 11:37
估计那位同行也是难为楼主的,要不怎么会他知道屏坏了还要你修的!
作者: 张四丰    时间: 2015-7-20 15:56
这样的屏修出来有什么意义。
作者: 无法知晓    时间: 2015-7-20 17:31
楼主好技术,只是这显示器修好了也没多大用处了
作者: 德根    时间: 2015-7-23 11:08
楼主好样的  技术很好
作者: qiankun111000    时间: 2015-7-23 11:12
这年头什么人没有
作者: huangtao155    时间: 2015-7-24 08: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419447968    时间: 2015-7-24 10:08
楼主技术很厉害
作者: 可可vk    时间: 2015-7-24 21:23
很多屏表面划伤颜色不对,是液晶屏上偏光膜的问题,换张偏光膜就可以了,本人专业换膜,加工裁切,出售偏光膜,價格便宜联系我QQ403968409
作者: s1764059528    时间: 2015-7-24 21:48
这样的客户真是一点都没招,没有素质
作者: wangping8863318    时间: 2015-7-25 07:15
屏幕这样了 他修了干什么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25 08:46
wangping8863318 发表于 2015-7-25 07:15
屏幕这样了 他修了干什么

用在监控上面的
作者: sk可人    时间: 2015-7-25 08:56
这种屏修好了,做什么用啊,不明白
作者: 宝马    时间: 2015-7-25 11:31
你应该修好了。然后把元件拆掉。

你要修好后的结果,就得付维修费。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25 15:34
宝马 发表于 2015-7-25 11:31
你应该修好了。然后把元件拆掉。

你要修好后的结果,就得付维修费。

什么跟什么 啊
作者: 一杯2锅头    时间: 2015-7-25 18:49
这屏我也是醉了。
作者: 野兽8d    时间: 2015-7-25 19:56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
作者: 活着小虾米    时间: 2015-7-26 15:59
不是吧 电容怎么发现问题的啊
作者: 天奇电脑维修    时间: 2015-7-26 16:23
能修好 就不错
作者: 放手江湖    时间: 2015-7-27 10:11
与其说看维修经验  倒不如是来学习与客户相处的   态度
作者: qq446043132    时间: 2015-7-27 14:05
技术杠杠滴。。。
作者: guopengfei    时间: 2015-7-27 18:13
同行是又不挣钱,又能吹
作者: lxt102    时间: 2015-7-28 09:25
“技术才是王道”至理名言了!!

多少的嘴官司,都没用!!楼主的做法才是大家!!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5-7-28 09:39
屏都成这B样了。。。修好了能有什么作用。。。。
作者: 江南秀士    时间: 2015-7-28 22:10
果然很解气,技术硬才是王道,苏打水不错呵呵。
作者: zhuyiab    时间: 2015-7-28 22:12
其实有可能,是这种情况   客户拿到别的地方维修, 别人修好了, 但发现屏坏了  在不太确定是自己搞坏的,还是本身就是坏的.就将电源板上拆件 或人为搞些故障  就说显示器修不好 客人拿走后就算找别人修好后 发现屏是坏的 也有借口扯得过去, 要不然为几十块钱的 担换一块屏的风险,.换成我 我也会这样处理,.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29 08:44
zhuyiab 发表于 2015-7-28 22:12
其实有可能,是这种情况   客户拿到别的地方维修, 别人修好了, 但发现屏坏了  在不太确定是自己搞坏的,还是 ...

NO  
这个班子没动过 我动的 地方 我看过的  后来找那边修理 那边放在那里两天  才给同行回复
作者: PC专家    时间: 2015-7-29 09:57
有钱收就是硬道理。
作者: 国庆维修部    时间: 2015-7-30 07:06
哈哈。。。这送修的客人才是强大啊
作者: 东风破先生    时间: 2015-7-30 07:50
-------看了楼主的帖子,我很奇怪。你这样不加辩解的维修方式,会让客户坐实是你搞坏的想法,然后被人逮个正着,自己理亏,无力辩解。然后硬着头皮去维修。换了是我,先把话说清楚,到底是搞坏的。先把嫌疑从自己身上去掉。然后再说,他家修不好是吧,那我来修。我要是修好了,你就别BB了。
作者: HEQIZHENG    时间: 2015-7-30 08:34
东风破先生 发表于 2015-7-30 07:50
-------看了楼主的帖子,我很奇怪。你这样不加辩解的维修方式,会让客户坐实是你搞坏的想法,然后被人逮个 ...

呵呵 有时候 有些事是看人的  也得看情况 有时候越解释越解释不清楚   我肯定要说了 怎么可能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啊 !说完后 那就用行动说话了 。!
作者: wangqini    时间: 2015-7-30 10:36
我感觉这台显示器的主人,才是真正的高人
作者: xxyong1234    时间: 2015-7-30 21:03
搞个二手电源板换上去也就20-30多元的事。
作者: xxyong1234    时间: 2015-7-30 21:05
维修电源板就是开关电源,几下测量,好修就修修,如果没配件不好修,就直接换板。
作者: 天赐福兮    时间: 2015-7-30 23:17
这样的事情的确很来气的···TMD第一次拿来不修了···又那给别人···别人搞不好又说你搞坏了它的东西。跟着又来找你
作者: l2311707122    时间: 2015-7-30 23:56
屏坏还修,修好了也不能用,何必呢。
作者: 海岸科技王峰    时间: 2015-7-31 09:04
这个屏幕坏了呀
作者: 睿轩科技    时间: 2015-7-31 13:55
这个情况得使劲要钱
作者: 北极云    时间: 2015-7-31 14:22
楼主 太厉害了,  
作者: 雷雨    时间: 2015-7-31 17:00
屏为何是破的,我一般对这样的同行就不修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