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遇到这种呆瓜耳机孔怎么办,求思路(图) [打印本页]

作者: fengyunyi    时间: 2015-7-14 14:33
标题: 遇到这种呆瓜耳机孔怎么办,求思路(图)
Thinkpad X220i,外放声音正常,插入耳机只有一侧耳朵有声音,并且声音小得跟蚊子叫差不多。没找到电路图,想先换一个耳机孔试一下,拆开一看晕了。
跟平时主板上的不一样,这种是扁平7针的,耳机和麦克集成在一起的。
整机就这一个孔,针脚是怎么定义的啊?
我找到板料上有差不多样子的,只是8脚的,量着阻值也不同,没敢换
IMG_122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破小孩    时间: 2015-7-14 14:44
找个一样的板子拆,但是就怕你拆下来由于焊接温度高走形了
作者: yulinqq    时间: 2015-7-14 14:47
难拆着呢。。。。。。。。。。。。。。。。
作者: yulinqq    时间: 2015-7-14 14:48
没遇到过。。。。。。。。。。。。。。。。
作者: 18265762635    时间: 2015-7-14 14:54
买一样的料板  焊上杯
作者: zhu568849139    时间: 2015-7-14 14:56
这种双合一的容易坏
作者: jialin116    时间: 2015-7-14 15:02
跟苹果的机子是一样的,耳机和麦在一个插孔里面。尾部应该是耳麦,现在的手机也是这样的,耳麦一体化的。
作者: 丁刚刚    时间: 2015-7-14 15:49
这个有点麻烦 期待解决
作者: 电锤    时间: 2015-7-14 16:08
先量一下阻值,或者飞线测试一下再换也不迟
作者: xikq    时间: 2015-7-14 16:40
找一个新点图纸,看耳机插口定义,测测看
作者: 1230123    时间: 2015-7-14 16:46
上网淘个试试吧  这玩意一烤就坏
作者: 一个人好    时间: 2015-7-14 17:12
上淘宝买个嘛,上面有卖的
作者: xiaocaide    时间: 2015-7-14 17:18
拍清楚,或许我这里有
作者: 徐思强    时间: 2015-7-14 17:49
通电待机0.013
作者: 小巧玲珑100    时间: 2015-7-14 19:10
本帖最后由 小巧玲珑100 于 2015-7-14 19:11 编辑

换这个难度巨大,换过两都失败了。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要换同样的啊。
作者: yvhai2010    时间: 2015-7-14 23:43
这个位置不太好拆,锡枪也用不了,因为下面有个SD卡槽。还有旁边的关机充电USB口也易坏
作者: 被禁止访问    时间: 2015-7-15 00:34
这个很容易坏的  最好别拆            
作者: 江苏阳光    时间: 2015-7-15 08:43
新机型上的联想和ACER比较多用这种
作者: 逝去De青春    时间: 2015-7-15 10:04
找料板换吧
作者: fengyunyi    时间: 2015-7-15 15:33
电锤 发表于 2015-7-14 16:08
先量一下阻值,或者飞线测试一下再换也不迟

没敢动,装回去了,第一次遇到这种接口,不知道怎么去飞线测量,接口定义可能是这样的,只是印刷板上没有标注序号
15314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fengyunyi    时间: 2015-7-15 15:36
yvhai2010 发表于 2015-7-14 23:43
这个位置不太好拆,锡枪也用不了,因为下面有个SD卡槽。还有旁边的关机充电USB口也易坏

对着主板模拟了半天,保护好周边元件,硬吹下来应该没问题。
由于不确定是否是接口问题,最后放弃了
作者: fengyunyi    时间: 2015-7-15 15:38
xiaocaide 发表于 2015-7-14 17:18
拍清楚,或许我这里有

谢谢好意,这种二合一的插座,没弄明白是长闭还是长开,已放弃治疗
作者: 怀修旧    时间: 2015-7-15 15:39
AV画质 看不清楚
作者: fengyunyi    时间: 2015-7-15 15:40
怀修旧 发表于 2015-7-15 15:39
AV画质 看不清楚

还是有区别的,起码没打马赛克
作者: zcyzcy8    时间: 2015-7-15 16:11
前几天修了一个东芝的,左耳无声音,右耳可以,找了快料板换上去就可以了
作者: 傻瓜电脑    时间: 2015-7-15 16:29
淘宝有                       
作者: 破小孩    时间: 2015-7-15 16:37
这种接口我感觉还是很好拆的,如果手头没有司登利等热旋风的话,用BGA 底上240 不用预热,直接就能下,一点都不走形,相当的好弄, 就是小心手别烤糊了就行
作者: always668    时间: 2015-7-16 16:14
http://share.weiyun.com/20ae4e99f0de9b1febb1ec75f1e379a1
电路图给您,,你对照这看下
作者: dgsgs    时间: 2015-7-16 16:15
直接十几块钱买个外置的声卡好的很!
作者: fengyunyi    时间: 2015-7-16 17:28
always668 发表于 2015-7-16 16:14
http://share.weiyun.com/20ae4e99f0de9b1febb1ec75f1e379a1
电路图给您,,你对照这看下

及时雨啊,收下了,万分感谢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