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台 aoc 916sw+ 请问这个故障原因 [打印本页]

作者: scfanqiu    时间: 2015-7-13 16:15
标题: 一台 aoc 916sw+ 请问这个故障原因
客户送来背光不亮,打开发现用的是改装的电源+高压板,驱动板也不是原装的了,不知道原装驱动板型号,更换一个好的21.5寸显示器上用的高压一体板,顺利点亮。但是图像下半部分闪动,一下有,一下没有,高度范围时大时小,频率大概1秒2,3次左右。求教大家看一下。
我录了视频。

作者: 踏风寻梅    时间: 2015-7-13 16:43
这个情况很难说明是哪里的问题,做好是先测屏来区分一下是屏的问题还是驱动板或者其他板子的问题。

作者: hli3276    时间: 2015-7-13 18:22
最好是点屏测试排除问题,
作者: ensonbaby    时间: 2015-7-13 19:20
先排除一下是不是屏本身的故障
作者: wangping8863318    时间: 2015-7-14 07:05
排除法呗 先判断是什么问题
作者: scfanqiu    时间: 2015-7-14 09:35
这是我录的视频截图:http://tieba.baidu.com/p/3892718976?fr=frs
麻烦大家看下
作者: 542083930    时间: 2015-7-14 11:05
是不是屏线接触不良
作者: lovewalt    时间: 2015-7-14 12:53
第一点屏来排除闪屏的故障,背景光不亮,我一般先测灯管,在弄高压
作者: 喜上眉    时间: 2015-7-16 21:3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scfanqiu    时间: 2015-7-17 06:01
买了通用驱动板,和屏线,等到货换上试试,灯管没问题,也换了电源和高压
作者: 维修1234    时间: 2015-7-17 07:55
原来改装的电源+高压板是什么样的?还有你这款21.5寸的又是什么样的,你发个图上来,大家好帮你分析
作者: 瓶子里の恶魔    时间: 2015-7-17 09:34
换根屏线试试,确定下是不是屏的问题,不然就是驱动板了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5-7-17 09:46
分辨率不一样啊,
作者: scfanqiu    时间: 2015-7-19 21:25
谢谢大家的关心,显示器修好了,换了个通用驱动板就行了。
只是显示器亮度不够,把亮度调到100也不行,难道是驱动板adj信号电压跟高压板的信号基准不一样???
作者: scfanqiu    时间: 2015-8-5 14:26
亮度也弄好了,断开驱动板跟电源板之间的adj,然后在电源板上给adj接上一高电平,我是用5v串了个1k电阻到adj上的
作者: w695483991    时间: 2015-8-26 19:20
我也遇到过改驱动板背光不是很亮的 情况 ,但是ADJ得电压是 正常的 ,楼主这个也跟你的一样的吗
作者: lmzs    时间: 2015-8-26 20:07
scfanqiu 发表于 2015-7-19 21:25
谢谢大家的关心,显示器修好了,换了个通用驱动板就行了。
只是显示器亮度不够,把亮度调到100也不行,难 ...

这种现象屏的可能性偏大,你换了个通用驱动板就行了真是幸运。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