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LAM0313AA)op492运放怎么会是这样接 [打印本页]

作者: lijai2006    时间: 2015-7-11 17:46
标题: (LAM0313AA)op492运放怎么会是这样接
本帖最后由 lijai2006 于 2015-7-11 17:49 编辑

今天修一个15寸液晶显示器白屏,确认电源高压驱动板没事后,查屏逻辑板时发明OP492奇怪现象,
QQ图片2015071117225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150711172300.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4脚怎么会是接地呢,而11脚却是0.5v怎么回事呀,真搞不懂,屏进去有5V电压,各路转换电压没有,
求解了这芯片怎么是那样接。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7-11 19:13
这个可以使用双电源。楼主的数据表明供电脚电压不正常。可以将芯片拆了再测焊盘上的供电脚电压。判断运放是非拉低了供电脚电压    或者是供电就没到位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5-7-11 19:52
应该是供电不正常吧?
作者: hli3276    时间: 2015-7-12 09:22
LZ是搞维修的?这类问题也要发问?
作者: lijai2006    时间: 2015-7-12 13:51
hli3276 发表于 2015-7-12 09:22
LZ是搞维修的?这类问题也要发问?

碰到没有遇到过的问题就问一下呀,4脚V+在这板上的确是接地的,我好像没碰到这样的,要么就是双电源,要么就是V+接正电,11脚V-接地,还没见过V+接地,
作者: dlq11291008    时间: 2015-7-12 15:44
不明白你要说什么,这个芯片的原理吗
作者: lijai2006    时间: 2015-7-12 17:43
dlq11291008 发表于 2015-7-12 15:44
不明白你要说什么,这个芯片的原理吗

运放在电路中有没有哪一款V+是接地的
作者: lijai2006    时间: 2015-7-12 17:44
lijai2006 发表于 2015-7-12 17:43
运放在电路中有没有哪一款V+是接地的

顺便问一下下面是什么管子,怎么代换
QQ截图2015071217393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wangping8863318    时间: 2015-7-13 07:41
会不会是你的云方坏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