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神州Q130B 开机电流不跳变 [打印本页]

作者: 小柒柒    时间: 2015-7-4 11:30
标题: 神州Q130B 开机电流不跳变
本帖最后由 小柒柒 于 2015-7-4 15:53 编辑

接修一台神州Q130B,按开机键电流无跳变。一直在0.017A
ite812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已测得:EC IT8512E供电、时钟、复位、LID、BIOS(电压0.4V)、AC_IN 3.3V
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请问下:时序上的+5VS,+3.3VS、+1.8VS开启信号都是在EC给南桥发出开机信号之前吗?
新手没有系统的学习过,断断续续的看了些资料,请教大家,谢谢了!

作者: df103    时间: 2015-7-4 11:36
查一下 主板什么价
作者: df103    时间: 2015-7-4 11:37
复杂的问题 确实不好修
作者: 小柒柒    时间: 2015-7-4 11:51
df103 发表于 2015-7-4 11:36
查一下 主板什么价

客户不打算换板哦。麻烦就在这
作者: 荆楚龙腾    时间: 2015-7-4 12:00
看看主板有没有进水腐蚀的地方
作者: 荆楚龙腾    时间: 2015-7-4 12:00
或者有没有摔过 有没有掉件
作者: 小柒柒    时间: 2015-7-4 12:02
荆楚龙腾 发表于 2015-7-4 12:00
看看主板有没有进水腐蚀的地方

没有,整块都是保存比较完整的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7-4 14:21
是在按开关键以后产生的,产生过后EC才发PWRBEN给南桥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7-4 14:23
BIOS电压不正常呀,你说只有0.4V,应该是3.3V吧
作者: b123    时间: 2015-7-4 14:25
南桥晶振有起振吗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7-4 14:28
你说ACIN为0,你是接的可调电源吧,没有上电池,你说的ACIN是AC_IN吧,如果是这样也应该有3.3V吧
作者: 小柒柒    时间: 2015-7-4 15:52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7-4 14:28
你说ACIN为0,你是接的可调电源吧,没有上电池,你说的ACIN是AC_IN吧,如果是这样也应该有3.3V吧

有的有的,我刚刚测试了,EC的条件都满足了,换了EC,换了BIOS芯片,还是不触发呀,
作者: 小柒柒    时间: 2015-7-4 15:52
b123 发表于 2015-7-4 14:25
南桥晶振有起振吗

测到电压只有0.6左右,南桥的
作者: 小柒柒    时间: 2015-7-4 15:54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7-4 14:23
BIOS电压不正常呀,你说只有0.4V,应该是3.3V吧

我在测试下,换了个新的BIOS上去,还是不触发
作者: 简约不简单    时间: 2015-7-4 16:02
厉害,图纸好难
作者: 8810632    时间: 2015-7-4 16:03
不是吧……在EC后
作者: 小柒柒    时间: 2015-7-4 16:19
8810632 发表于 2015-7-4 16:03
不是吧……在EC后

+5VS_ON    +5VS     +3.3VS  +DDR_ON    1.8VS   这些都在S3 S4 后吗?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7-5 10:37
待机电压好那个信号查过没有,是否有3.3V高电平,EC发给南桥的
作者: xiexing007    时间: 2015-7-9 20:10
少电压吧
,,
作者: 修修就健康    时间: 2015-7-9 21:09
时序上的+5VS,+3.3VS、+1.8VS开启信号都是在EC给南桥发出开机信号之前产生的。
作者: 小柒柒    时间: 2015-7-12 23:55
xiexing007 发表于 2015-7-9 20:10
少电压吧
,,

不少,检查出来了,BISO有很多个版本,之前的损坏了刷错了
作者: 小柒柒    时间: 2015-7-12 23:55
修修就健康 发表于 2015-7-9 21:09
时序上的+5VS,+3.3VS、+1.8VS开启信号都是在EC给南桥发出开机信号之前产生的。

是的,谢谢你的分析,问题已经解决
作者: siyuandiannao    时间: 2015-7-13 05:14
按待机条件+开机信号修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