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 eney 4 la-8661p进系统后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mofe    时间: 2015-6-30 22:38
标题: Hp eney 4 la-8661p进系统后掉电
机型:hp 4-1007tx
板号:LA-8661P
       进系统后不到3分钟就会掉电。可以再次触发

先去掉电池测试,掉电。

单用电池测试,还会掉电。 看来与公共点,充放电无关。

拆机裸板下用u盘进PE测试,仍然不到3分钟掉电,高压测试时掉的更快。


掉电后立马再开机会瞬间掉电,但过2秒左右再开机又能进系统。感觉应该不是温控问题,
温控掉电的话没这么快就能再次触发,那是啥子问题呢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这边的示波器不能双踪示波,怎么调都不行;不然就省事了。






会不会是cpu供电问题了,或者其他的木个小电压有问题。看来得一个个查了。


先测公共点B+/pr103     19.46v 正常(此机标签输入电压为19.5v)



公共点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然后直接测3,5v    pl302,pl303     这机器待机有3,5v的。
3,5 v待机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pl302:    3.17v
pl303:    4.81v
貌似有点低呀。
换表再测还一样(万用表电池没电了)
难道是3,5v不良引起的掉电?有可能。
找到了料板比对了一下(料板几经折腾,不过还好,能触发),正常电压就是3.3v和5v

电压偏低的话,可能性有:芯片自身,反馈电路,负载拉低,mos管,滤波电容=

还好这板有隔离点,先断开再说
隔离点.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里出了点小问题,刚开始5v隔离点始终不能断开,看图纸也没到别处,最后通电后才彻底断开。晕死


断开测试,电压有所变化,3v为3.22v   5v为4.89v
看来和后级没多大关系。还得找待机芯片
拉着料板用示波器比对2路电压波形,电感前后都差不多,电感前频率都是十几K
难道是mos管或者反馈,不应该呀,2路都偏低
对着芯片瞎测一通。发现线性电VREG3,   VREG5也偏低。难道芯片挂了,或者前面有问题。
附上RT8205的时序图
RT8205时序.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机器线性电压是自启动的,既然如此,一步步来吧。

测芯片的主供电16脚19.42v正常
基准电压REF  3脚 1.91v低了。正常的是1.99v
看图纸 REF出来后,又返回给了自己(14脚)做频率设定。除此外,哪也没去
唯一的可疑点就是这个电容了pc302
pc30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找到后,发现外观良好,量了下似乎没什么问题。拆掉,依然是1.91v
看来的确是芯片挂了,真是饶了一大圈。

到这里,本应该马上换芯片的。但考虑到是QFN的芯片,先吹吹再说吧

加焊膏,上风枪,走起。。。。


再次测试,电压已正常;上电,进pe,高压测试坚挺了3分钟没掉

装机再测,嘿嘿好了

不知道为毛吹了一下就好了,芯片外观良好,没有发现虚焊迹象,难道是内部问题?老化?
请各位大神讨论下












作者: J153345551    时间: 2015-6-30 22:55
真有耐心  绕了一圈  
作者: 开心小虫子    时间: 2015-6-30 22:57
还是芯片附近的电容变性了吧?
作者: 修修就健康    时间: 2015-6-30 23:16
吹吹就健康?
作者: heliang520    时间: 2015-7-1 09:50
确定问题了还是换一个最是妥当
作者: txy2008003    时间: 2015-7-1 10:19
虚焊了眼睛是看不出来的。吹好后拖下锡就好了。可以正常用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