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DELL INSPIRON ONE 2205 一体机 有点奇怪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youngdq    时间: 2015-6-25 16:30
标题: DELL INSPIRON ONE 2205 一体机 有点奇怪的问题
DELL ONE 2205 一体机 无复位(mini插座22脚无3.3v) 按开关 直接电流0.79,即停止。
无图纸。全板看一遍,无异常情况。本着尝试的心情,270度,两次吹南桥无果。决定加焊(心想,如果北桥问题的话,应该不会无复位
,我这里没有示波器,我也没用过),加焊后成功亮机,真是幸得。
看来加焊与风枪吹 是完全不同效果的。无图纸,无思路,也要尝试修修,不要怕干坏。这也许才是维修的态度。

好了,问题来了。第一次亮机其实是在暗屏的情况下,因为升压板没接。现在接上。因为我的电源是30V5A的,这破机器亮的一瞬间,电流要超过5A,我的电源就过流保护。达不到它的输入功率要求。掉电到1.5A(我也没看清是掉到1.5A,还是掉到0,又重新上到1.5A,太快了)。×× 完了,不动了。看来是不跑码了。放cmos电,吹北桥,东搞搞西弄弄,想换cpu,am3的,手头还没有。唉,没招了,鸭子要飞了?现在量复位是有了。会不会是BIOS坏呢。刷刷看吧,在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63869-1-1.html下载了一个。刷上去……
居然亮了!亮了!
现在害怕了,找个联想120W的适配器测机。

2015-06-25_15-30-45_18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015-06-25_15-30-35_29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015-06-25_15-31-00_91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电源功率不够-导致BIOS资料损坏,专家们能说出道理吗?
(以前也修过2205,也用可调电源,那个机器是反复的上电,因为电源功率不够嘛,这个却Bios坏了)


作者: 怀修旧    时间: 2015-6-25 17:07
我遇到一样的啊

作者: 怀修旧    时间: 2015-6-25 17:08
学习了 不错
作者: rootyy    时间: 2015-6-25 18:02
这种一体机都是大功率电源适配器
作者: JINWUDONG    时间: 2015-6-25 22:02
现在修机器就是图纸不好找啊!
作者: aoqin    时间: 2015-6-27 10:59
楼主你这块主板来的时候单点主板是什么电流,我手头有一个死活都是1.5的电流,刷了BIOS后电流是高了点,但是还是不亮机

作者: 山布    时间: 2015-6-27 11:19
这个机器BIOS 很容易坏 反正是
作者: youngdq    时间: 2015-6-28 09:05
aoqin 发表于 2015-6-27 10:59
楼主你这块主板来的时候单点主板是什么电流,我手头有一个死活都是1.5的电流,刷了BIOS后电流是高了点,但 ...

文中有啊 ,按开关直接0.79,无任何跳动。
作者: zhangtuanlfxf    时间: 2015-6-28 09:19
电源功率不够-导致BIOS资料损坏,下次得留意下了。
作者: 绅士\.....超超    时间: 2015-6-28 09:28
这款一体机不知道修了多少台了,, ,。都是bios坏, 刷一个好一个,,
作者: GEER84321    时间: 2015-6-28 10:29
我手上有一台,原来还做系统了,做完不显示了。下个BIOS试试
作者: youngdq    时间: 2015-6-29 09:06
GEER84321 发表于 2015-6-28 10:29
我手上有一台,原来还做系统了,做完不显示了。下个BIOS试试

那你运气真好,哈哈
作者: aoqin    时间: 2015-7-3 10:28
aoqin 发表于 2015-6-27 10:59
楼主你这块主板来的时候单点主板是什么电流,我手头有一个死活都是1.5的电流,刷了BIOS后电流是高了点,但 ...

我的最好换3.3v电池OK了
作者: xiao鬼    时间: 2015-7-16 10:50
我的短路了。。修好短路卡LOGO刷了BIOS好了。。可是现在有时候亮机,有时候不亮,,麻烦了。。。不亮机的时候集显电压不出来,,不知道怎么修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