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OC 915SW雷击板维修。。。失败告终 [打印本页]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5 14:59
标题: AOC 915SW雷击板维修。。。失败告终
   昨天接一台AOC 915SW显示器,同行拿过来的,故障为不通电,报好价后开始维修,拆开外壳取出电源板一看,PWM芯片已经烧焦了一半,依稀看到有LD757.... 后面都焦了看不清了,芯片附近的贴片电阻也烧焦了好几个,不用看肯定雷击造成的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上面圈起来的电阻当时都是烧焦了,看不清阻值了(这照片是后来拍的),那个LD7576GS 是我后面换上去的)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烧焦的芯片)

   维修过程:按理说这种雷击板,保险 整流桥 开关管 PWM 限流电阻 这几个肯定都挂了,但这板保险和整流桥居然没问题,先把确定坏的先换掉再说,换了开关管,换了限流电阻 PWM看上去很像LD7575PS ,但又不能确定,LD7575PS一般一脚接100K的电阻,但这板接的是一个电容,我记得LD7576GS 一脚接的就是电容,先不管到底是哪个了,就换了个LD7575PS上面把一脚的电容换成了100K的电阻。对照LD7575PS的图纸,把那几个烧焦的电阻阻值确定了下

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对照LD7575PS图纸 R923是个22欧的电阻,连接LD7575PS和开关管的S极, R908是只10K的启动电阻, 一个电阻是10欧,连接PWM第5脚和开关管的G极,还是一只电阻是链接开关管G极到地10K,全部换好后,还特地把周边的电容,二极管打了一下,没短路之类的,通电。。。。一阵噼里啪啦,吓我个半死,炸了。。。。。。
   断电一量,尼玛,又回来原点,新换上去的元件全烧了仔细回想一下,没哪里出问题呀,心想是不是那个整流桥没换造成的。。。 接下来我把保险,整流桥,开关管。。。。。烧掉的全换了,检查了又检查(LD7575PS雷击板也修过不少,基本也都修好了)满怀希望的通电。。。不用说又炸了。。。 是不是芯片看错了,难到是LD7576GS,又换1脚改成电容,换了个上去,好不容易把烧开关管 电阻什么的又换了一次,再通电。。。。 算了,不修了。。。烧不起了!就来发贴了     

   请高人指点一二,谢谢!!!


作者: 玩你妹    时间: 2015-6-25 15:09
烧的太严重了
作者: 阿修罗电脑行    时间: 2015-6-25 15:11
这种..直接换板嘛..板子也不贵..15元左右..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6-25 15:12
对于这类烧保险的板要记住,在保险处串一个灯泡,防止出现再烧,起码不用担心放鞭炮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5 15:12
阿修罗电脑行 发表于 2015-6-25 15:11
这种..直接换板嘛..板子也不贵..15元左右..

想修好呀,修不好只能换板了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5 15:12
玩你妹 发表于 2015-6-25 15:09
烧的太严重了

是呀,修的我吐血了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5 15:14
黄祺益 发表于 2015-6-25 15:12
对于这类烧保险的板要记住,在保险处串一个灯泡,防止出现再烧,起码不用担心放鞭炮

保险没烧,芯片,开关管炸了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6-25 15:14
损坏原件太多的,修都不用修,直接 用 5M0380R 十几二十分钟改好,只要变压器不坏,都一般都能改好,关键是效率 。节约成本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6-25 15:15
红门英雄 发表于 2015-6-25 15:14
保险没烧,芯片,开关管炸了

烧开关管也可以串灯泡,这样安全多了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5 15:16
黄祺益 发表于 2015-6-25 15:14
损坏原件太多的,修都不用修,直接 用 5M0380R 十几二十分钟改好,只要变压器不坏,都一般都能改好,关键是 ...

你说的是那个模块?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6-25 15:16
红门英雄 发表于 2015-6-25 15:16
你说的是那个模块?

不是模块  是一个4脚的 芯片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5 15:18
黄祺益 发表于 2015-6-25 15:16
不是模块  是一个4脚的 芯片

你说的这个芯片我真没用过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6-25 15:18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玩意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5 15:20
黄祺益 发表于 2015-6-25 15:18
这个玩意

没用过,还不知道怎么用呢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6-25 15:22
红门英雄 发表于 2015-6-25 15:20
没用过,还不知道怎么用呢

我们论坛就有人发过怎么改了, 这玩意原本是用在DVD  上的   功率可达75W 秒杀27以下LCD
LED  我改过32 的至今没返修,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5 15:23
黄祺益 发表于 2015-6-25 15:18
这个玩意

这个管子是不是PWM和开关管集成在一起的?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6-25 15:23
这里有教程http://www.chinafix.com/thread-722751-1-1.html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6-25 15:26
红门英雄 发表于 2015-6-25 15:23
这个管子是不是PWM和开关管集成在一起的?

是啊,这个比论坛的模块还强大,最早是修家电的先用 应用 10、年以上 ,说明还是很可靠的,不过需要有点基础才行
作者: 踏风寻梅    时间: 2015-6-25 15:38
这个故障我比较喜欢修,你要注意检查3脚外围的元件。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5 15:44
黄祺益 发表于 2015-6-25 15:26
是啊,这个比论坛的模块还强大,最早是修家电的先用 应用 10、年以上 ,说明还是很可靠的,不过需要有点 ...

看了下教程还是比较好改的,感谢仁兄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5 15:45
ぷ沓feng寻挴 发表于 2015-6-25 15:38
这个故障我比较喜欢修,你要注意检查3脚外围的元件。

3脚就连着一只电容,一个20欧的电阻
作者: 踏风寻梅    时间: 2015-6-25 15:48
红门英雄 发表于 2015-6-25 15:45
3脚就连着一只电容,一个20欧的电阻

应该会连接到MOS管的S极,你没检查吧。

作者: 259冰红茶    时间: 2015-6-25 15:57
对于这样的板子,直接更换之!比你慢慢琢磨效率快多了~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5 15:57
黄祺益 发表于 2015-6-25 15:23
这里有教程http://www.chinafix.com/thread-722751-1-1.html

问你下,如果改装那个芯片,要不要跟开关管一样,装在铝片上散热?
作者: 东潴    时间: 2015-6-25 16:40
我前天也搞了一个把板子都烧糊了的,串着灯泡修来可以了,结果把灯泡换成保险,一通电,啪一声,吓了一跳,换上去的芯片和电阻都给炸了。
然后就直接查价,报价换板了!
作者: 846701104    时间: 2015-6-25 16:51
烧坏太多的 一般都用通用模块改了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6-25 17:21
东潴 发表于 2015-6-25 16:40
我前天也搞了一个把板子都烧糊了的,串着灯泡修来可以了,结果把灯泡换成保险,一通电,啪一声,吓了一跳, ...

那说明你的技术还有待提高
作者: 瓶子里の恶魔    时间: 2015-6-25 19:25
一般烧的这么多的直接换板了,修好了也容易返修,换下来的板子如果客户不要还可以研究下
作者: 宝马    时间: 2015-6-25 19:38
还有一个220的电阻没换吧。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6-25 21:28
红门英雄 发表于 2015-6-25 15:57
问你下,如果改装那个芯片,要不要跟开关管一样,装在铝片上散热?

要装在散热片上,这样有利于散热
作者: guguu    时间: 2015-6-26 09:14
这种情况 直接换个板了  成本也不高
作者: 德州硬盘维修    时间: 2015-6-26 11:15
黄祺益 发表于 2015-6-25 15:14
损坏原件太多的,修都不用修,直接 用 5M0380R 十几二十分钟改好,只要变压器不坏,都一般都能改好,关键是 ...

用 5M0380R 改,12v能改好,5v也能用吗?装上这个4角管子后,5v 12v 就直接都出来吗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6-26 12:09
德州硬盘维修 发表于 2015-6-26 11:15
用 5M0380R 改,12v能改好,5v也能用吗?装上这个4角管子后,5v 12v 就直接都出来吗

这里有教程http://www.chinafix.com/thread-722751-1-1.html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6 13:49
宝马 发表于 2015-6-25 19:38
还有一个220的电阻没换吧。

哪个220没装?
作者: 东潴    时间: 2015-6-26 14:05
黄祺益 发表于 2015-6-25 17:21
那说明你的技术还有待提高

嗯,这是个事实
作者: jjyy66    时间: 2015-6-27 19:00
lz  妳要是串个灯泡 再怎么样也不会炸!
作者: 千喜宝宝    时间: 2015-6-27 23:43
首先要特别注意、更换驱动芯片时,拆除开关管,然后通电测量芯片的供电引脚电压是否在12-15V左右摆动、如有再测量芯片激励输出脚应该有零点几伏电压并且摆动,这些都正常才能装上开关管,否则一炸一片。我基本都是这样维修的,特别是芯片型号不清楚时一定要对比电路图更改好电路元件,其实许多驱动芯片都差不多的,可以代换使用的。
作者: wangping8863318    时间: 2015-6-28 07:18
看了下确实挺麻烦的觉的
作者: ①點記憶    时间: 2015-6-28 07:50
换个板子吧  何必浪费时间 有的确实不好修  况且是电源板  又不是很贵的笔记本主板!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8 14:24
千喜宝宝 发表于 2015-6-27 23:43
首先要特别注意、更换驱动芯片时,拆除开关管,然后通电测量芯片的供电引脚电压是否在12-15V左右摆动、如有 ...

感谢提醒,你的回复让我有收获,谢谢! 再请教下,如果不装开关管,就算芯片周边电路有问题也不炸 吗?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8 14:24
①點記憶 发表于 2015-6-28 07:50
换个板子吧  何必浪费时间 有的确实不好修  况且是电源板  又不是很贵的笔记本主板!

嗯,换板子!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8 14:25
jjyy66 发表于 2015-6-27 19:00
lz  妳要是串个灯泡 再怎么样也不会炸!

我修电源板没串过灯泡,下次试试,谢谢!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5-6-28 14:28
千喜宝宝 发表于 2015-6-27 23:43
首先要特别注意、更换驱动芯片时,拆除开关管,然后通电测量芯片的供电引脚电压是否在12-15V左右摆动、如有 ...

我买了只一模一样的电源板,电源芯片原来是LD7576GS,对照手头修的这只,我发现我并没有换错电阻,测量周边也都正常,现在我已经不敢再通电了,怕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