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映泰G41D3+主板不走码,诊断码为00 [打印本页]

作者: wangyan0461    时间: 2015-6-21 08:40
标题: 映泰G41D3+主板不走码,诊断码为00
  映泰G41D3+主板不走码,诊断码为00,测SM总线,波形会持续很久,测BIOS 2脚波形无,其它5、6脚也无,怪了,不是先有BIOS波形,后才是SM波形吗,不知谁知道这是为什么,再测内存阻值,发现差异较大,于是决定加焊北桥,加焊后测试,完全一样。
  用手摸南桥温度,有发热,应该正常,于是我把精力注重在北桥,测CPU发出的BSEL三个信号,这三个信号一路到时钟芯片,一路到北桥,当我测时钟芯片的三脚,四脚,53脚时,电压分别为1.5V,1.6V,1.6V,不对呀,看下图的第二个图,没有这个组合呀,用示波器测,居然有一定频率的波形,当我在百度搜这个时钟芯片的说明,居然找不到相关资料,上一次修过V星的主板,用的时钟芯片也是RTM 876-665,找到后,看到一个表格,如下第三图,这个表格是决定工作模式的,没有看到能对3、4、53脚有关工作模式的决定的信号,后来我忽然想通了,这三个脚同时有两个功能,不是由其它脚来设置它的工作模式的,也就是时钟芯片也正常了,在这里花了一个多小时(这段时间曾想换时钟芯片,因为SM数据线连接时钟芯片,如果南桥没有检测到时钟芯片存在,会反复检测,我是这样想的)。
    回过头来仔细想,有SM波形,可能是南桥在启动系统时,发现有问题,要反复重启,也就是问题可能不在南桥,这时想到一般的流程都没有做完,测CPU座的对地电阻,一测发现阻值相差太大,加焊CPU座解决。
    修好后,我测了一下,正常工作时,BIOS先有波形,后有SM波形,这是为什么,有没有朋友知道。知道的说一下
时钟芯片.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三个BSEL信号.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时钟芯片工作的模式.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梁浩    时间: 2015-6-21 10:34
G41不是这样修的的,思路不对
作者: 三冠维修    时间: 2015-6-21 11:28
精英代工的主板U座就是这么容易虚焊
作者: H55    时间: 2015-6-21 12:05
怎么不会用带灯CPU假负载 测试下 CPU坐与北桥的 通讯状态???
作者: pc-play    时间: 2015-6-21 12:29
思路不是很好,不过直得赞
作者: wangyan0461    时间: 2015-6-21 12:34
梁浩 发表于 2015-6-21 10:34
G41不是这样修的的,思路不对

请赐教,说说你一般的维修思路
作者: wangyan0461    时间: 2015-6-21 12:36
H55 发表于 2015-6-21 12:05
怎么不会用带灯CPU假负载 测试下 CPU坐与北桥的 通讯状态???

没有带灯的呀,有打阻值的假负载
作者: wangyan0461    时间: 2015-6-21 12:38
pc-play 发表于 2015-6-21 12:29
思路不是很好,不过直得赞

这个帖子的目的,就是想问一下为什么有SM总线波形,而没有BIOS波形
作者: wangyan0461    时间: 2015-6-21 12:41
梁浩 发表于 2015-6-21 10:34
G41不是这样修的的,思路不对

你说的思路是复位,晶振,电源好信号吗,这些已经测过,这个贴子主要是问一下为什么SM波形为什么有,而BIOS波形测不到
作者: YJ-电脑维修    时间: 2015-6-21 12:46
压下CPU座试下吧  G41很多不跑码都跟这个有关
作者: llxy766    时间: 2015-6-21 12:56
有带灯的呀,有打阻值的假
作者: wangyan0461    时间: 2015-6-21 13:26
llxy766 发表于 2015-6-21 12:56
有带灯的呀,有打阻值的假

我知道,我说的是我现在没有
作者: 阿正哥    时间: 2015-6-21 14:19
等到学习中
作者: znsigan    时间: 2015-7-20 16:47
顶一个支持
作者: hongzhongcn    时间: 2015-7-20 16:50
楼主路走得很曲折
作者: wangyan0461    时间: 2015-7-22 08:38
hongzhongcn 发表于 2015-7-20 16:50
楼主路走得很曲折

这个板子还好,前面修的一个板子才曲折,这个板子在时钟这里搞久了,因为时钟直流选择信号同时是时钟输出信号,这里迷糊了
作者: 田昀正    时间: 2015-7-22 09:22
新手等待结果
作者: 少航    时间: 2015-7-22 09:40
高手都是练出来的
作者: 08044432    时间: 2015-7-22 09:58
路过学习下
作者: xxjc1991    时间: 2015-7-22 19:28
看不懂楼主的维修思路。
作者: wangyan0461    时间: 2015-7-23 08:37
xxjc1991 发表于 2015-7-22 19:28
看不懂楼主的维修思路。

我修主板,一般没有图纸,所以通常从SM总线入手,如果没有,再查复位和桥的工作状态,如果有,就先看BIOS,再打内存对地电阻值,CPU阻值,如果都正常,再查补偿电阻,频率选择,实在找不到问题,再查CPU外围补偿及蕨电压,这个贴子主要是问问题,结果没有一个人回答,为什么SM总线有长时间的波形,而BIOS波形却没有看到。
作者: 毛金梁    时间: 2015-7-23 11:53
wangyan0461 发表于 2015-7-23 08:37
我修主板,一般没有图纸,所以通常从SM总线入手,如果没有,再查复位和桥的工作状态,如果有,就先看BIOS ...

楼主的维修功夫确实很好。但你好象没按时序来修,显得有点乱。
作者: 遗忘726    时间: 2015-7-23 12:10
这个思路可真是特别啊,没见过这样修板的!!
作者: ct4251809    时间: 2015-7-23 13:59
楼上的分析得很好啊
作者: wangyan0461    时间: 2015-7-24 09:00
毛金梁 发表于 2015-7-23 11:53
楼主的维修功夫确实很好。但你好象没按时序来修,显得有点乱。

其实,这也是按时序修的,只是从中间开始,然后决定向前查还是往后查,再说一般台式主板时序性并不强,笔记本的时序要求严格。只要有图纸,没有修不好的机,因为现在芯片的集成度高,查查外围绕几个关键电阻,复位,基准电压(很重要),控制信号,如果没问题,肯定是芯片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