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二修Y450, 电流0.35不动 [打印本页]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7 23:14
标题: 二修Y450, 电流0.35不动
本帖最后由 cxghsm 于 2015-6-7 23:17 编辑

   昨天一同行的Y450笔记本,不开机。待机电流0.06,触发,0.09又掉回去了,拆机看了下,南桥加焊过,EC换过,显卡小板也有动过,网卡芯片也有焊膏。看电流跳变EC应该是有动作了。直接测PQ44 G级S5_ON为0V。
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因为没有示波器,掉得太快了,为了确定EC有没有发出S5_ON,直接拆掉PQ4,S5_ON有3.27V,说明后级有短路保护了。打3V_S5和5V_S5阻值发现3V_S5为0.004,完全短路了。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掉南桥阻值恢复正常。今天南桥到了,换上触发电流0.35就不动了,也不会掉。测所有电压都出来了,cpu供电电感有1点多的电压,但手摸是凉的,没有一点温度。就只有按时序来,电压都出来了,就测PG.测U21/4脚PM_ICH_PWROK 3点多v正常,测Q9D级3点多也正常。
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按时序测PLTRST#,没有电压,阻值400多,U18没用到,断开R342还是一样。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应该是南桥还有什么条件没满足,实测VWLAN/CN27/13脚无电压,应该是全板无时钟.
测U34 L67 L64 L65供电都正常,CK_PWG没有电压。
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U34怎么才会发出时钟,需要什么条件,南桥已换了两个了。还请哪位师傅指点一二,在此谢谢啊!新手,写得不好,勿喷!

作者: 往事已随风    时间: 2015-6-8 01:04
时钟芯片查了没有?老师讲时钟芯片发出的PCLK_ICH不正常,会导致全板无时钟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07:28
往事已随风 发表于 2015-6-8 01:04
时钟芯片查了没有?老师讲时钟芯片发出的PCLK_ICH不正常,会导致全板无时钟

PCLK_ICH无电压,关键是时钟是由谁开启的,看这图纸是由南桥吗?
作者: xj900905    时间: 2015-6-8 07:47
时钟IC  工作 供电   开启 ,时钟晶振 ,  桥发出 开启的 前提是收到VRMPWRGD  就是 CPU电源好信号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08:53
xj900905 发表于 2015-6-8 07:47
时钟IC  工作 供电   开启 ,时钟晶振 ,  桥发出 开启的 前提是收到VRMPWRGD  就是 CPU电源好信号

你还是没仔细看我的帖。
作者: 渴望天空的鹰    时间: 2015-6-8 09:23
这机子都能二溴啊。!~~~~~~~~
作者: 古典浪漫    时间: 2015-6-8 09:57
楼主入手示波器没多少钱啊,应急借一个也行啊
作者: 小韩工作室    时间: 2015-6-8 10:12
该刷BIOS试一下了
作者: jsxzcy1982    时间: 2015-6-8 10:33

新手小白,路过长长知识。
作者: 简约不简单    时间: 2015-6-8 10:53
二维的主板不好修呀
作者: 牧童遥指杏花村    时间: 2015-6-8 11:01
2修班子就是不好修啊
作者: 牧童遥指杏花村    时间: 2015-6-8 11:01
细心很重要啊
作者: 牧童遥指杏花村    时间: 2015-6-8 11:02
坚持也很重要啊
作者: 牧童遥指杏花村    时间: 2015-6-8 11:02
过程比较漫长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18:23
渴望天空的鹰 发表于 2015-6-8 09:23
这机子都能二溴啊。!~~~~~~~~

对于你们大师傅来说应该小意思,应该多多指点才对。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18:23
此板今天以修复。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18:26
还没测机,装机,稳定再上图,可能是y450的通病,只是故障点不一样。
作者: 往事已随风    时间: 2015-6-8 20:19
cxghsm 发表于 2015-6-8 18:26
还没测机,装机,稳定再上图,可能是y450的通病,只是故障点不一样。

讲解一下修复的过程,涨涨经验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20:33
往事已随风 发表于 2015-6-8 20:19
讲解一下修复的过程,涨涨经验

今天有点小忙,明天讲解,再来个亮机图。多亏了隔壁有台显卡故障的机子,此板才得以修复。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20:39
小韩工作室 发表于 2015-6-8 10:12
该刷BIOS试一下了

这种不是BIOS问题,时钟复位都还没有。
作者: 1修哥-    时间: 2015-6-8 20:42
修到这里 LZ应该会仔细检查前面两位师傅修过的痕迹
如果LZ判断准确的话 如果是我 ,我会换掉时钟芯片 刷写BIOS 查各个转换电压
现在也只能想到这里了  
望LZ说说结果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20:42
古典浪漫 发表于 2015-6-8 09:57
楼主入手示波器没多少钱啊,应急借一个也行啊

量不是很大,刚买的BGA,,现在电脑维修不是那么好做。
作者: 1修哥-    时间: 2015-6-8 20:44
cxghsm 发表于 2015-6-8 20:33
今天有点小忙,明天讲解,再来个亮机图。多亏了隔壁有台显卡故障的机子,此板才得以修复。

。。。。。你别说是显卡
作者: 蓝德本本维修    时间: 2015-6-8 20:50
拉低这个VR_PWRGD_CK410#,试下就知道了。
作者: xiaoze93215    时间: 2015-6-8 20:55
Y450显卡那个小电源板特爱出问题 最近修了三台都是一个地方
作者: 火星上的来客    时间: 2015-6-8 20:57
像是时钟芯片的工作条件不满足.
作者: 尼古丁味道    时间: 2015-6-8 21:05
不错。但是时钟是CPU电源好后发出开启的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21:18
蓝德本本维修 发表于 2015-6-8 20:50
拉低这个VR_PWRGD_CK410#,试下就知道了。

我都说了Q9 /D级正常3点多V,也就是VR_PWRGO_CLKEN是一个高电位,所以VR_PWRGD_CK410#肯定是个低电位才正常的,所以就没必要去拉低它了。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21:24
尼古丁味道 发表于 2015-6-8 21:05
不错。但是时钟是CPU电源好后发出开启的

Y450时钟应该VR_PWRGO_CLKEN,PM_ICH_PWROK两路正常以后由南桥发出CK_PWG开启的,你看下图纸看我说的对不对。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21:25
火星上的来客 发表于 2015-6-8 20:57
像是时钟芯片的工作条件不满足.

确实是这样。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21:26
xiaoze93215 发表于 2015-6-8 20:55
Y450显卡那个小电源板特爱出问题 最近修了三台都是一个地方

显卡小电源板有问题是会掉电的,我这不会掉,不是那问题。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21:28
1修哥- 发表于 2015-6-8 20:44
。。。。。你别说是显卡

这个电流肯定不是显卡,我是说拿隔壁的板做对比了下,那台是显卡坏了,时钟,复位都有的。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21:31
1修哥- 发表于 2015-6-8 20:42
修到这里 LZ应该会仔细检查前面两位师傅修过的痕迹
如果LZ判断准确的话 如果是我 ,我会换掉时钟芯片 刷 ...

明天上图,有图有真像,还没有装机呢!
作者: 往事已随风    时间: 2015-6-8 22:01
是PM_ICH_PWROK这个信号出了问题吗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8 22:10
往事已随风 发表于 2015-6-8 22:01
是PM_ICH_PWROK这个信号出了问题吗

PM_ICH_PWROK和VR_PWRGO_CLKEN都正常。
作者: a1881hf0226    时间: 2015-6-8 22:29
分组缺供电吧?全板转换电路测一遍试试
作者: kaixian2010    时间: 2015-6-8 22:43
等楼主的图片哈
作者: 怀修旧    时间: 2015-6-8 22:50
楼主 技术不错 学习了
作者: WANGWUANYUAN    时间: 2015-6-8 23:20
看不懂医学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6-9 00:43
WANGWUANYUAN 发表于 2015-6-8 23:20
看不懂医学

多逛逛论坛,多看看贴子,自己多动手,多学习就看得懂了。
作者: 1修哥-    时间: 2015-6-9 13:53
楼主 求答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