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X81S 版号:A8E A8S F8S REV:2.4开机有声音无图像 [打印本页]

作者: ehuangjun138    时间: 2015-6-5 16:18
标题: 华硕X81S 版号:A8E A8S F8S REV:2.4开机有声音无图像
X81S  版号:A8E A8S F8S  REV:2.4开机有声音无图像,外接也没反应   故障描述:接机时此机开机有声音无图像,外接无反应,初判为显卡问题。拆机,显卡被动过,而且目测连锡。客户自己说在别人那修过没修好。报价换显卡。
          维修:过了两三天显卡到货,两三下把显卡做上,试机还是一样的情况。心中一阵失落,测屏线口处+LCD_VCC无电压。看了下图子+LCD_VCC是由LCD_VDD_EN_NV显卡发出.后找到了个一样的机子,把我换的那显卡板上到别的机子上是好的,那就是主板有问题了,屏我也换了N张。这机子的屏也上到别的机子上试了OK的,主板我刷了BIOS,把+LCD_VCC供电的Q4503短接到+3vs上,屏幕也没有显示,只是有点变化。现在也无从下手了。
总结:屏幕换了N张,主板刷过BIOS,给+LCD_VCC加过+3VS供电也无显,显卡板在别的机子上试了OK,拿别的显卡板放上面也不行,现在无从下手了。有修到过的帮忙提供点想法。

作者: 楚少    时间: 2015-6-5 16:25
强加屏供电肯定是不行的了,Q4500换一个试,短接3V是没用的
作者: 我在广场吃炸鸡    时间: 2015-6-5 16:26

强加屏供电肯定是不行的了,Q4500换一个试,短接3V是没用的
作者: vcin5v    时间: 2015-6-5 17:51
我不会告诉你,ASUS的一些老机器,北桥虚焊也会这样子的,我遇到了好多台了。
作者: ehuangjun138    时间: 2015-6-5 17:53
楚少 发表于 2015-6-5 16:25
强加屏供电肯定是不行的了,Q4500换一个试,短接3V是没用的

LCD_VDD_EN_NV这个信号都没有,没有开启
作者: ehuangjun138    时间: 2015-6-5 17:55
vcin5v 发表于 2015-6-5 17:51
我不会告诉你,ASUS的一些老机器,北桥虚焊也会这样子的,我遇到了好多台了。

这不是AMD的,AMD的我修到过是北桥虚焊,这些我都知道
作者: vcin5v    时间: 2015-6-5 17:58
ehuangjun138 发表于 2015-6-5 17:55
这不是AMD的,AMD的我修到过是北桥虚焊,这些我都知道

我说的就是INTEL的,自己琢磨吧,AMD我好像还没遇到过有显卡板的,基本都是北桥虚焊。
作者: ehuangjun138    时间: 2015-6-6 09:03
vcin5v 发表于 2015-6-5 17:58
我说的就是INTEL的,自己琢磨吧,AMD我好像还没遇到过有显卡板的,基本都是北桥虚焊。

965的北桥也会虚焊
作者: 少航    时间: 2015-6-6 09:57
高压板得 为题
作者: 少航    时间: 2015-6-6 09:57
插看高压的供电等信号
作者: liuancheng    时间: 2015-6-6 10:00
            外接都不显示,那么重点还是查显卡到桥之间的数据线,显卡供电等,
作者: ehuangjun138    时间: 2015-6-7 16:22
此机放弃了,后来用点位发现北桥有一根数据线偏低,把北桥给换了都还是一样的。反正找到了一个一样的机子把硬盘和内存换过好,就此解决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有点不心不甘啊

作者: Smallstar    时间: 2015-6-7 16:48
            外接都不显示,那么重点还是查显卡到桥之间的数据线,显卡供电等,
作者: ehuangjun138    时间: 2015-6-8 09:22
Smallstar 发表于 2015-6-7 16:48
外接都不显示,那么重点还是查显卡到桥之间的数据线,显卡供电等,

问题是这些都正常,就是认不到显卡的样子
作者: jsxzcy1982    时间: 2015-6-8 13:07
新手小白,路过学习
作者: 本本狂    时间: 2015-6-8 13:16
显卡问题~!再看看是不是屏的问题

作者: 被罰站的樹    时间: 2015-6-8 13:31
应该要查下屏的数据线吧!!!!
作者: 玉林大城    时间: 2015-6-8 14:02
还是好好查一查显卡条件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