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a43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yj20108000
时间:
2015-6-1 16:39
标题:
华硕a43维修
故障现象:开机后掉电。拆机,清风扇,看风扇很干净,知道不是过热引起,修主板。目测已经修过,ec上旱膏还没清。裸板加电,竟然不开机了,待机电流也没了。量公共点,有19伏。找图纸,不好找。公共点有电压查 对查待机芯片啊,rt8206就它了,论坛上下了其pdf,量ldo5伏,没电压,查主供电vcc19伏正常,查4角enldo 0伏,就它了,5伏线性开启,它连着细小绿线一端一个绿圈,肯定从绿圈到背面去了,翻过来,绿圈的位置是无线模块,拆下它,看到两个小芝麻官上长了白毛。不用说了,换了他们。在料板上找了两个代用电阻更换。有待机了,开机,亮机,不再掉电。成功。
作者:
我是来看通病的
时间:
2015-6-1 16:45
学习了!收藏起来
作者:
沙漠孤烟。。。
时间:
2015-6-1 17:00
lz思路明确 技术过硬 就是再配上图片就更好了
作者:
baoxiang
时间:
2015-6-1 17:01
温热让他好
作者:
逆水流年
时间:
2015-6-1 18:41
技术过硬 不错不错
作者:
会员822562
时间:
2015-6-1 18:48
呵呵
作者:
余家小子
时间:
2015-6-1 18:53
是进水导致的故障码
?
作者:
1230123
时间:
2015-6-1 19:45
腐蚀了刷刷就好了
作者:
dgsgs
时间:
2015-6-1 19:56
帖子精简,楼主能图文并茂就好了,下次有类似的问题就可以借鉴了
作者:
赵振英
时间:
2015-6-1 20:34
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
雷人A
时间:
2015-6-1 22:44
厉害厉害。。
作者:
yj20108000
时间:
2015-6-2 14:58
余家小子 发表于 2015-6-1 18:53
是进水导致的故障码
?
没进水痕迹,但长白毛跟水有关,可能受潮,电阻一端慢慢腐蚀断了。
作者:
yj20108000
时间:
2015-6-2 15:00
1230123 发表于 2015-6-1 19:45
腐蚀了刷刷就好了
不行啊,电阻的一端跟电路断开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