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片5200公版进系统花屏,哪位给点思路?
[打印本页]
作者:
夜雨十三天
时间:
2008-12-26 10:18
标题:
一片5200公版进系统花屏,哪位给点思路?
故障卡:FX5200 128M DVI
故障现象:DOS下完全正常,进入系统后花屏!横竖条的错位!
MATS测试结果:所有显存都报错,100%的写错误,没有读错误!
现在可能是哪里问题?
作者:
多多
时间:
2008-12-26 11:19
十三:显存电压2。6V--2。8V之间否?
一:颗粒有一个坏了,
二:GPU虚焊的可能性大
测试方法你可以加焊一下全部显存。再试
[
本帖最后由 新诚达 于 2008-12-26 12:23 编辑
]
作者:
深度开
时间:
2008-12-26 11:48
我以前修到一片是BGA不良
作者:
夜雨十三天
时间:
2008-12-26 17:26
GPU供电 OK
显存供电 OK
电容外观 OK
加焊过GPU 无效
关键问题是进系统之前一点都不花!~包括WINDOWS进度条都不花!
作者:
多多
时间:
2008-12-26 18:12
个人看法:进系统后花 说明和显存相关的电路有问题 排阻,贴片电容 电阻,显存本身,GPU。再就是GPU的核心供电管的D极如果由原来的2。5V下降到1。7V左右都有可能照成此现象。
作者:
摸摸
时间:
2008-12-26 23:42
进系统不装驱动或用VGA模式进去看看。
我也有几块这种卡,DOS下都不花,装了驱动有的也还能用
就是分辨率超过800*600就花得一塌糊涂了。
换过晶振,做过BGA都是老样子,电容也换了,电压一直走正常,MATS扫出也是一片的错,没一个是对的。我怀疑是GPU挂掉了,不想修了。没GPU换也没兴趣试。7300LE,客户也不要了的。
作者:
李常海
时间:
2008-12-26 23:4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情不自禁的奔跑
时间:
2008-12-26 23:57
以前两片32MB 卡200的也是这种事,无奈之下试着把卡频率刷低些,没想到竟好了,后来装给培训班,三年了到现在还用的好好的
作者:
猫头鹰脚
时间:
2008-12-27 23:16
把电解电容全换了
作者:
我是大圣
时间:
2008-12-28 11:51
正好我这里也刚好有一块7600GT的卡也是这个现象,进系统花得一塌糊涂。但是跟你们不一样的是用MATS测试没有一个错误。频率也降下来了还是不行,没思路了,全都加焊了
作者:
boyjo
时间:
2008-12-28 17:33
检查下GPU的供电和显存的供电是否正常。。
从做下GPU,不行的话换全部显存。
另:检查下显卡靠金手指的一排耦合电容有没有掉件的。
测试方法你可以加焊一下全部显存。
作者:
显卡修好了
时间:
2008-12-28 18:23
标题:
回复 10# 我是大圣 的帖子
建议 刷新一下原版bios
作者:
虱子王
时间:
2008-12-28 21:00
绝招,摘掉上排最右边那颗显存试一下。保证一摘就灵,只是显存会变小,有可能是64也可能是32。我这可是经过实践的。不信试一下。
作者:
显卡修好了
时间:
2008-12-29 02:00
标题:
回复 13# 虱子王 的帖子
据我的经验应该是变成64M,拆掉正面右下方显存的排阻会变成32M的,我这试验过好多次了,有些卡子修起来用这法比用软件都好使!呵呵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