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东芝S-40A简单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5-5-5 14:09
标题: 东芝S-40A简单维修
点错发了客户拿是说不开机。在保的机子,懒得去保了,上电无待电。拆机看了一下是4代的机子无进水无维修!版号LA-9861P  REV 0.1。去论坛收了一下还是有图纸的。有图就好修了。查公共点是有电压,待机蕊片是PU330(RT8243A)
QQ截图2015050512521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对这个蕊片不熟悉。查VIN11脚是19V。12脚EN只有0.9V.不对.(两个电阻分压499K.100K分压得3.2左右才正常).我找了两个电阻换了还是一样.定了两个个待机蕊片.2点钟到货,换上还是一样...不对的.EN还是0.9V...先放一边吧.快下班的时,拿起来看一下.上电不经意我按一下左下角.意外的有待机了.我断开电,再接待机没有了,压一下又来了..风枪加热也是不行.我看一下主板后面有一个开关,不知道做什么用了.SW4
Bi.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按一下就有待机了.从图纸上看是BT信号进电池接口下拉.+3VL进待机蕊片.我按一下放开就有待机,.我量一下SW4是好的.不理了拆了.试一下.3V 5V也正常,(12脚也为3.2V正常了)15脚也正常.开机也正常了.开了几次都正常,装了起来.
hko.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就是左下角小点的哪个位置.同行如果没有待机可以先试按这个开关,这个开关.是+3VLS转换成+3VL..PU330的15脚被拉低了!.
201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个人水平不是很好.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5-5-5 14:12
楼主的意思是SW开关引起 EN开启电压过低了,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5-5-5 14:38
o0飝兲 发表于 2015-5-5 14:12
楼主的意思是SW开关引起 EN开启电压过低了,

是有~。这个关机就是+3VL过来的
作者: guoqingzhao0425    时间: 2015-5-5 14:45
前来学习经验新手努力虚席
作者: FBI112402    时间: 2015-5-5 16:01
本人新手一只 有点不明白 电路图中3/5V_B+ 不是5V信号电压么 电阻分压计算的话是等于0.83V呀 为啥是19V 算出结果3.2V呢????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5-5-5 16:04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5 16:01
本人新手一只 有点不明白 电路图中3/5V_B+ 不是5V信号电压么 电阻分压计算的话是等于0.83V呀 为啥是19V 算 ...

去讯维三个月出来。就OK了
作者: FBI112402    时间: 2015-5-5 16:08
黄剑宁 发表于 2015-5-5 16:04
去讯维三个月出来。就OK了

我的意思是 会不会算错了 这个图纸明明写的是 3/5v_B 不是此信号等于5v 分压算出结果是0.83V 是正确的么??? 还有这个12 EN脚是检校验电路还是开关电路?
作者: FBI112402    时间: 2015-5-5 16:21
本帖最后由 FBI112402 于 2015-5-5 16:22 编辑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5 16:08
我的意思是 会不会算错了 这个图纸明明写的是 3/5v_B 不是此信号等于5v 分压算出结果是0.83V 是正确的么 如果没有关系的话那3.2V是怎么出来的?
现在搞不明白的就是 SW开关拆了 后影响的是15脚那和EN有什么关系么 有这个关系的图纸说明么?
作者: blmama    时间: 2015-5-5 16:25
运气不错啊。小伙子。
作者: 555555556    时间: 2015-5-5 16:26
路过 学习下
作者: 严实    时间: 2015-5-5 16:28
换个CPU试试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5-5-5 17:05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5 16:21
现在搞不明白的就是 SW开关拆了 后影响的是15脚那和EN有什么关系么 有这个关系的图纸说明么?

看图。开机一边+3VL 这个是连待机蕊片15脚的。另一边是BL到连电池接口过一个电阻下拉。
作者: FBI112402    时间: 2015-5-6 12:44
黄剑宁 发表于 2015-5-5 17:05
看图。开机一边+3VL 这个是连待机蕊片15脚的。另一边是BL到连电池接口过一个电阻下拉。

可是我的问题是和12 EN脚输出3.2V有什么关系么 你说的15脚对应3VL 这个是我看到的。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5-5-6 14:40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6 12:44
可是我的问题是和12 EN脚输出3.2V有什么关系么 你说的15脚对应3VL 这个是我看到的。

蕊片内部被拉低~我今天也修一个宏基也是这个问题。但宏基的是+5VL的~BI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5-5-6 14:46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6 12:44
可是我的问题是和12 EN脚输出3.2V有什么关系么 你说的15脚对应3VL 这个是我看到的。

1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是今天宏基的HM2_CR的。。也是这个问题!

作者: chalicom    时间: 2015-5-6 15:03
应该是屏保开关坏了吧
作者: 维修峰哥    时间: 2015-5-6 15:30
看的不是很明白,不过修好了总是好的
作者: FBI112402    时间: 2015-5-6 16:17
黄剑宁 发表于 2015-5-6 14:40
蕊片内部被拉低~我今天也修一个宏基也是这个问题。但宏基的是+5VL的~BI

可是图纸上明明EN是输入端呀 供电 3/5V_B也是供电端  串联两个电阻分压应该是等于0.83v  怎么返过来3/5V_B变成需要供电3.2V了?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5-6 17:00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5 16:01
本人新手一只 有点不明白 电路图中3/5V_B+ 不是5V信号电压么 电阻分压计算的话是等于0.83V呀 为啥是19V 算 ...

这里的3/5V_B+是公共点电压19V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5-6 17:02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5 16:01
本人新手一只 有点不明白 电路图中3/5V_B+ 不是5V信号电压么 电阻分压计算的话是等于0.83V呀 为啥是19V 算 ...

这是待机芯片,且3/5V_B+这个符号接的是VIN脚位,一般都是接的是公共点电压,所以是19V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5-6 17:02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5 16:01
本人新手一只 有点不明白 电路图中3/5V_B+ 不是5V信号电压么 电阻分压计算的话是等于0.83V呀 为啥是19V 算 ...

这是待机芯片,且3/5V_B+这个符号接的是VIN脚位,一般都是接的是公共点电压,所以是19V
作者: guozhenfenglj9    时间: 2015-5-6 17:07
再保的电脑客户能等的话还是去客服的好,省事,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5-6 17:09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6 16:17
可是图纸上明明EN是输入端呀 供电 3/5V_B也是供电端  串联两个电阻分压应该是等于0.83v  怎么返过来3/5V_ ...

这个图没有显示得完,右边那个电阻应该是接地的,串联分压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5-6 17:10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6 16:17
可是图纸上明明EN是输入端呀 供电 3/5V_B也是供电端  串联两个电阻分压应该是等于0.83v  怎么返过来3/5V_ ...

这个图没有显示得完,右边那个电阻应该是接地的,串联分压
作者: wuhechun2012    时间: 2015-5-6 17:30
我去,上次这问题我搞了两天
作者: wuhechun2012    时间: 2015-5-6 17:31
上次这个问题我搞了两天
作者: FBI112402    时间: 2015-5-7 10:56
发现主板和笔记本有点不太一样 笔记本有公共点电压 而主板ATX电源一接要啥有啥
作者: 微笑是一种态度    时间: 2015-5-7 11:11
新手路过,积累下经验,
作者: 修机养性    时间: 2015-5-7 11:51
楼主,这个是电池复位信号
具体怎么用我也不懂,反正和检测电池有关
你应该查一下保护隔离
作者: kilighd    时间: 2015-5-11 18:22
       / / /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