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K42另类修复。。。(算是修复吧) [打印本页]

作者: nsxt99    时间: 2015-4-25 13:10
标题: 华硕K42另类修复。。。(算是修复吧)
收到同行送来的一台华硕K42,上电开机不触发就拆机了,拆开看一下,板号K42JR REV:4.1。
掰下CMOS电池再上电,开机了,但是电流只去到1.2不显示,看下BIOS,搞过了,先把BIOS刷了再说。
刷好了BIOS再次上电,这回电流去到2.多了,但是屏没显示,嗯!!奇怪了。仔细一看原来是暗屏,好了,以为捡到死猫了。
再次把CMOS电池装上,上电再测,自动上电了,按了开关把机器关了,再次按开关,不触发!!*脏话*的华硕!
找了图纸,找了一下pwrbtn, 量一下有3.3的电压,按了开关没拉低,奇怪了,再试这把pwrbtn对地短一下,呵呵,开机了。
由于每次看到K42都很累,我自己的那台K42修了N久都没修好,懒惰查了!
直接从EC 56脚pwrbtn接一条线,拉到开关键,把开关键的地级撬起来,把线接上,大功告成!
这样子的修复已经干过几台了,怎么没想到自己的K42也这么试一下。。。呵呵呵呵。

这样子接其实有个问题,开关变成只能开机而不能关机了,好在客人能接受,收钱了!!


作者: 自成电脑维修    时间: 2015-4-25 13:20
这样都可以   N B
作者: 温小剑    时间: 2015-4-25 13:27
这样直接电压上去都行
作者: nsxt99    时间: 2015-4-25 13:42
温小剑 发表于 2015-4-25 13:27
这样直接电压上去都行

不是接电压,是接地。
作者: 小巧玲珑100    时间: 2015-4-25 13:43
楼主你自己的也这样修好了吗。如果是难道是通病。
作者: 修机养性    时间: 2015-4-25 13:45
总觉得飞线有点不妥,有可能只是个小开关管坏了
作者: 米奇    时间: 2015-4-25 14:19
断线引起的问题
作者: 米奇    时间: 2015-4-25 14:20
这样比较好修复
作者: 596294326    时间: 2015-4-25 14:34
客户好说话  挺好
作者: fmhzcj    时间: 2015-4-25 16:47
这也算是一种通病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