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简单维修M2N68-AM+SE2 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mycoder    时间: 2015-4-24 14:52
标题: 简单维修M2N68-AM+SE2 一例
板号:M2N68-AM+SE2 VER:1.01G
故障:跑码D5掉电
过程:
昨天朋友接了一台机,时亮时不亮,技嘉AM2的板子,没看板号.我让他直接换板算了.正好手里有一块ASUS M2N68-AM+SE2的板,板上的U是7750.正好华硕的板也支持这U,装好U存检测卡,插电,点了直接跑码D5,然后掉电. 跑到内存就掉电,多半是缺电或者是某个电压被拉低了.上网一看某同志说是822电阻容易坏,不管了,量了一下开关针,0.6V ,一跑,发现连到一个电容和排阻,下了电位,如图
故障点.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此处PWRBTN脚与之相连的排阻,应该为+5VSB上拉,而一边蓝点标示处,只有0.6V,而另一边有5V,果断将此排阻换之,故障修复.话说,这个是通病???

作者: zjj124914    时间: 2015-4-24 16:20
学习了,好偈华硕的主板822出问题较多啵
作者: super0612    时间: 2015-4-24 16:23
遇到好多块,不触发也是这个822排阻问题
作者: yesli2    时间: 2015-4-24 16:29
楼主思路清晰!总结的也很有道理!
作者: timihacker    时间: 2015-4-24 16:43
果然又是822排阻!!
作者: 小巧玲珑100    时间: 2015-4-24 18:02
所以说网络的力量是强大的,遇到技嘉板子,主攻822排阻,排除之后再修其他。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5-4-24 20:47
华硕的排阻  大家都懂得   碰到了 收钱就是了   哈哈
作者: CONTROL    时间: 2015-4-25 06:49
现在华硕822都换习惯了
作者: 13462108705    时间: 2015-4-25 09:20
所有华硕的主板822都是通病!!!
作者: fmhzcj    时间: 2015-4-25 11:21
又是排阻问题。
作者: 简约不简单    时间: 2015-4-25 11:29
楼主够仔细
作者: xu4915    时间: 2015-4-25 12:00
又是送钱的822
作者: 修机养性    时间: 2015-4-25 13:18
哈哈,没有822以华硕的质量,坏的几率很小哦。我们可都饿死了
作者: ぜ无痕de☆泪    时间: 2015-4-25 13:54
华硕板就是喜欢坏822.
作者: ct1000    时间: 2015-4-25 14:11

果然又是822排阻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