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冠捷919SW维修经验 [打印本页]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5-4-15 00:42
标题: 冠捷919SW维修经验
今天接一个进水的显示器,没错你没看错确实是进水的显示器 显示器底下的铁皮已经被锈得不成样子了,该机拿来的时候高压坏了换了后正常了一下,但是拔电再上电的时候发现屏不亮了就灰屏了,其实看屏像黑屏其实不是灯管是亮着的 带灯去照屏什么也不显示,因为已经亮了一下 觉得有点邪门,论坛上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案例,想想是不是程序丢了,但是该驱动板是RTD2120L+RTD2125L的组合,程序是存在RTD2120里面的,这个要刷还得在线刷哦,想想我好像是没有这样刷过,就这样搜论坛没有这样的案例,正发愁呢,打开百度试着搜索一下RTD2120 漫无目的的浏览着网页 突然跳出一行字,就是这个组合有一个强制恢复出厂,就是短接RTD2120L的2、5脚和3、8脚,打开图一看这两组脚的功能,是有这样做的道理的 不信你们看看引脚图吧,然后手上这台就修复了,另外这个919SW的驱动板是可以直接用912SW+的驱动板直接替代的,两个驱动板上用的都是这两个芯片,上去什么都不用动 直接点亮 但是谁让咱们是做维修的呢,能不换就不换 留着下次备用,别问我这是不是真实案例,因为我没那空闲时间半夜发那种坑人的帖子,更不敢误导他人,分享我碰到的案例,可以借鉴,亮机图














作者: shenke668    时间: 2015-4-15 12:06
这个方法还没试过,有机会试试
作者: lrkk623    时间: 2015-4-15 13:14
很好的经验,以后可以秒杀了。
作者: lovelcm97    时间: 2015-4-15 14:39
这个方法值得借鉴啊
作者: 一杯2锅头    时间: 2015-4-15 14:47
发错版块啦。
作者: 一维科技    时间: 2015-4-15 18:05
一杯2锅头 发表于 2015-4-15 14:47
发错版块啦。

液晶不应该发在液晶显示器维修板块吗?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5-4-15 20:17
刷死了,在线不认时,就可以这样做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5-4-15 20:29
一维科技 发表于 2015-4-15 18:05
液晶不应该发在液晶显示器维修板块吗?

呃???呵呵 那麻烦版主帮我移动一下,我昨晚没看清楚 不好意思
作者: 一杯2锅头    时间: 2015-4-15 21:37
一维科技 发表于 2015-4-15 18:05
液晶不应该发在液晶显示器维修板块吗?

原来不在这板块。
作者: 杨天亦    时间: 2015-4-15 23:21
别的机也可以吧,,改天试试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5-4-15 23:28
一杯2锅头 发表于 2015-4-15 21:37
原来不在这板块。

我看到了 被一位版主移动过了,不好意思 大家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5-4-15 23:29
杨天亦 发表于 2015-4-15 23:21
别的机也可以吧,,改天试试

别的机器 就不知道了 但是用这两个组合的芯片 它都内置的程序 按理说是可以吧 我也没有试过 就刚好这个碰到了
作者: 1258164343    时间: 2015-4-16 08:05
lz是同时短接2,5脚和3,8脚,还是只短接2,5脚或3,8脚其中两个引脚?
作者: 小巧玲珑100    时间: 2015-4-16 08:56
楼主你在短接的时候是在开机状态下,瞬间短接一下然后放开,还是焊线上去然后开机,关机,焊下来呢。
作者: 李暖宝宝    时间: 2015-4-16 09:05
这个强制恢复怎么发现的 ,是不是每款都有呢?
作者: 李暖宝宝    时间: 2015-4-16 09:05
小巧玲珑100 发表于 2015-4-16 08:56
楼主你在短接的时候是在开机状态下,瞬间短接一下然后放开,还是焊线上去然后开机,关机,焊下来呢。

同问,还是您考虑仔细
作者: 李暖宝宝    时间: 2015-4-16 09:06
1258164343 发表于 2015-4-16 08:05
lz是同时短接2,5脚和3,8脚,还是只短接2,5脚或3,8脚其中两个引脚?

是同时短接
作者: 李暖宝宝    时间: 2015-4-16 09:07
541872190 发表于 2015-4-15 23:29
别的机器 就不知道了 但是用这两个组合的芯片 它都内置的程序 按理说是可以吧 我也没有试过 就刚好这个碰 ...

是不是每个机器都有,只是我们没有找到
作者: 李暖宝宝    时间: 2015-4-16 09:08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5-4-15 20:17
刷死了,在线不认时,就可以这样做

哦,这样是开电吗?
作者: 一维科技    时间: 2015-4-16 09:14
一维科技 发表于 2015-4-15 18:05
液晶不应该发在液晶显示器维修板块吗?

昨天刚上任,呵呵  4月15日之前的我不清楚 ,所以看到了  就说了,欢迎大家踊跃发帖,共同丰富液晶维修经验和资料
作者: hutu3316    时间: 2015-4-16 10:40
支持一下吧,楼主不错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5-4-16 12:52
李暖宝宝 发表于 2015-4-16 09:06
是同时短接

没有的 我是分开短接的 我先2  5脚点3秒左右 然后再3  8脚也3秒左右 不是同时短接 一开始也不知道这样做可以啊  我只是试试的态度 差点亮瞎偶的眼睛啊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5-4-16 12:55
李暖宝宝 发表于 2015-4-16 09:05
同问,还是您考虑仔细

我是在驱动板都下掉 拿到桌面上短接的 也就是根本不上电的时候 电源板和驱动板是分离开的那种哦 我说了 我只是试试 拿在手上把玩这驱动板 一边搜百度 突然看到就试试了的
作者: 李暖宝宝    时间: 2015-4-16 13:05
541872190 发表于 2015-4-16 12:55
我是在驱动板都下掉 拿到桌面上短接的 也就是根本不上电的时候 电源板和驱动板是分离开的那种哦 我说了  ...

不上电短接了有什么作用?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5-4-16 13:06
李暖宝宝 发表于 2015-4-16 13:05
不上电短接了有什么作用?

这个你不敢问我啊 哥  我说了 我都块瞎了嘛  但是结果就是这样的神奇的呀
作者: 李暖宝宝    时间: 2015-4-16 13:11
541872190 发表于 2015-4-16 13:06
这个你不敢问我啊 哥  我说了 我都块瞎了嘛  但是结果就是这样的神奇的呀

这是撞大运的了,哈哈
作者: 浙江益修家电    时间: 2015-4-16 21:04
这屏都这样烂了
作者: 筱别WIN新婚    时间: 2015-4-16 22:59
楼主,高手啊,学习了,
作者: 刑部尚书    时间: 2015-4-17 11:16
其他品牌的也可以?
作者: dlq11291008    时间: 2015-4-19 14:47
下次有机会试试,4脚同时,不上电,好滴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