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lenovo t410电池适配器同时用不开机 [打印本页]

作者: zoulingyuan    时间: 2015-4-14 22:55
标题: lenovo t410电池适配器同时用不开机
     店里来了一台Lenovo T410的机器。单插适配器可以进系统。用一会就掉电。适配器电池同时插的话不触发。不知道那里坏啊。对这种IBM的机型不怎么懂。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的大神吗?求给个思路。
作者: iibcs    时间: 2015-4-15 00:38
应该是保护隔离的两个mos管有一个穿了吧,或者是充电管理芯片的事吧  俺也是新手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5-4-15 00:45
呵呵,这种大师出马都麻烦啊,IBM 数时序特别多了,
作者: 马玉波    时间: 2015-4-15 08:40
重点查电池电路   看下放电管子是否击穿
作者: 本本维修、    时间: 2015-4-15 11:31
放放电试试

作者: yoka33    时间: 2015-4-15 11:34
电池充电正常不?

作者: か倾城ぬ绝恋℡L    时间: 2015-4-15 11:43
ibm的机器实在是头疼  ,三大芯片来回稿 ,换板子吧,
作者: htbcn11    时间: 2015-4-15 11:49
用万用电源,用电池和不用电池待机的电流是多少呢?
作者: wym523708565    时间: 2015-4-15 12:21
看到IBM的机器就头痛呀
作者: zoulingyuan    时间: 2015-4-15 13:55
的确有一个管子坏了。不过是适配器这边。换了也一样掉电。掉到000
作者: YMKC888    时间: 2015-4-15 14:01
查隔离保护电路,,,
作者: chenjsj    时间: 2015-4-15 14:03
充电大电流吧   
作者: zoulingyuan    时间: 2015-4-15 14:44
没有充电大电流。同时插不开机的。先用适配器进系统后再插电池也认不到电池

作者: zoulingyuan    时间: 2015-4-15 14:47
用电池和适配器待机都是0.01没啥不同。
作者: zoulingyuan    时间: 2015-4-15 14:49
电池放了电。放电管测量了下没什么问题的。所有外设也换了还是一样。看来还是主板问题。就是不知那里坏。
作者: zoulingyuan    时间: 2015-4-15 17:45
此机目前以修复、正在测机中。发现了两个问题。一保护隔离适配器那边第一个场管短路。BIOS芯片那里有小小的腐蚀。清理了下。加了一点锡。现在电池适配器同时用也可以开机了。系统显示电池本身已损坏。换个新的就OK了。能修好这机大部分是运气。谢谢大家的帮助。
作者: 20080515    时间: 2015-4-15 18:02
主要查充放电的电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