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大家帮忙判断一下RT8502是不是坏了 [打印本页]

作者: 中维在线    时间: 2015-4-3 19:39
标题: 大家帮忙判断一下RT8502是不是坏了
机型 DELL 3521 故障 无待机 3V 5V  大家帮忙判断一下

作者: limingyue    时间: 2015-4-3 20:00
应该是正常的,查开启3 5V的开机条件
作者: boyuan19920926    时间: 2015-4-3 20:03
查一脚和六角是不是高电平
作者: lmzs    时间: 2015-4-3 20:06
芯片的8脚电压不正常,查查是否被外部拉低了,无待机 3V 5V还应查芯片的1、6脚应为高电平。
作者: 中维在线    时间: 2015-4-3 20:12
lmzs 发表于 2015-4-3 20:06
芯片的8脚电压不正常,查查是否被外部拉低了,无待机 3V 5V还应查芯片的1、6脚应为高电平。

芯片的1脚和6脚没有高电平 应该是EC控制的吧
作者: lmzs    时间: 2015-4-3 20:36
中维在线 发表于 2015-4-3 20:12
芯片的1脚和6脚没有高电平 应该是EC控制的吧

是的!首先你应查明8脚3V可能是给EC供电的!EC没正常工作肯定不会开启3  5V待机供电的。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5-4-3 20:39
芯片 8脚 VREG3 正常是 3.3V 测下阻值  
先修好这个电压
作者: 靓维电子    时间: 2015-4-3 20:42
3VLP有問題    跑線路逐一排除
作者: 靓维电子    时间: 2015-4-3 20:42
此外3VLP可以用2.5V來燒雞試一試
作者: zhyz999    时间: 2015-4-3 20:42
什么数据也没有叫人判断好坏
作者: 中维在线    时间: 2015-4-3 20:47
lmzs 发表于 2015-4-3 20:36
是的!首先你应查明8脚3V可能是给EC供电的!EC没正常工作肯定不会开启3  5V待机供电的。

我把EC拿掉以后8脚也是0.7V  正常3V左右吧
作者: 中维在线    时间: 2015-4-3 20:48
中维在线 发表于 2015-4-3 20:47
我把EC拿掉以后8脚也是0.7V  正常3V左右吧

8脚输出电压低会不会是芯片坏掉
作者: lmzs    时间: 2015-4-3 20:55
中维在线 发表于 2015-4-3 20:48
8脚输出电压低会不会是芯片坏掉

芯片烫手吗?如果烫可能没问题,不烫可能芯片坏了,这只是个初判。你应跑8脚线路中相关元件,如滤波电容等有没有漏电、短路的。
作者: chinafixRookie    时间: 2015-4-3 21:10
芯片内部电压是你标示的对吧,如果是的话,+3VLP电压偏低,先排除是不是后级负载过重,后级正常的话一般就是芯片的问题,无PWM输出先查下ENTRIP1/ENTRIP2开启
作者: 英峰雪    时间: 2015-4-3 21:20
本帖最后由 英峰雪 于 2015-4-3 21:41 编辑

+3VLP短路了是吗?打下值,看看是不是EC损坏发热,如果EC拆下还是电压低,烧机方法找出外围的故障元件,要不你割开8脚与焊盘分开再量下8脚的电压值,如果还是低就是芯片坏,如果电压正常了就是外围元件有短路。
作者: 于成林    时间: 2015-4-3 21:24
应该是进过水  有个上拉电阻了能坏了
作者: shqqqqqqqq    时间: 2015-4-3 21:29
有个东西把线性3V拉掉的。
作者: 苏无垢    时间: 2015-4-3 21:47
8脚电压不对啊   查查pc206 1脚电压吧  看真不正常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