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PHILIPS 190V3L电源板烧了三个电阻 兄弟们帮看看是什么?谢谢 [打印本页]

作者: 睡觉掉下床    时间: 2015-3-30 18:23
标题: PHILIPS 190V3L电源板烧了三个电阻 兄弟们帮看看是什么?谢谢
三个阻烧焦了(R920 R912 R924),有这块电源板的兄弟帮看看阻值,没有帮忙估一下也行,电源IC是LD7750RGR,找到一张类似的图,电阻的位置大概如图中所示。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补充内容 (2015-3-31 12:14):
已修好,感谢5楼兄弟及各位。{:4_113:}
作者: 12d12    时间: 2015-3-30 19:01
下载一个类似的图纸看看
作者: 非(诚)勿扰    时间: 2015-3-30 19:35
       路过学习中
作者: lmzs    时间: 2015-3-30 19:53
这个位置的电阻烧损了估计开关管及芯片也好不了了!
作者: 英峰雪    时间: 2015-3-30 20:02
按照这种很经典的LD7XXX系列的电路一般都差不多,我来估一下:
R924---10~22欧 N沟场管的驱动电阻,其实直连也行;
R912---10K欧 防止芯片损坏时G极悬空大短路;
R924---1K欧 电流检测反馈
基本上八九不离十了,这三个电阻如果烧了基本上芯片是烧了,N沟场管也烧了,如果其他部分没有故障的话肯定行。
作者: 英峰雪    时间: 2015-3-30 20:05
有一个字打错了,更正下:
R920---1K欧
作者: yutao822    时间: 2015-3-30 20:06
都不知道楼主说的哪三个电阻
作者: 小寒居    时间: 2015-3-30 22:47
  这个  不好修了  

  还是 换了 把
作者: 其实我不帅    时间: 2015-3-31 11:03
本帖最后由 其实我不帅 于 2015-3-31 11:06 编辑

(小寒居--------楼上的小朋友 )你这种回答最好还是别回复了  做维修的 一般只有在维修中遇到的问题实在太复杂且不稳定的情况下才考虑更换 你这种不行就换的做法是不是缺乏维修中 仔细观察 认真检测 尽力修复的维修精神  主板我就不说了 显示器电源板 烧掉1-3个电阻 什么的 这太常见了 我修复的这种电阻/二极管 烧毁 电源IC炸得无型号的情况都不少了 但是 只要我们细心找找图纸 找找论坛朋友的帮助  一般都能修复
作者: 睡觉掉下床    时间: 2015-3-31 12:13
已修好,感谢5楼兄弟及各位。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