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关于DELL独一无二的镜面焊接的讨论
[打印本页]
作者:
syejings
时间:
2015-3-22 21:31
标题:
关于DELL独一无二的镜面焊接的讨论
今天接到同行一台DELL N4050的笔记本。通电待机0.045,不触发。暂且不说待机偏搞。一个一个测试。线测公共点19V有。再测3V.5V,无。不管三七二十一,裸板再测,19V有,3V 5V也出来了。而且可以自己开机,0.23,这就对了,没上CPU就这电流。靠,估计哪短路了。一个一个把原件都安上。当上到CPU的时候3V 5V没有了。嗯。问题出来了。CPU和主板短路。敢紧换个CPU试试。换CPU无果。第一判断电路问题。上论坛找了个N4050的图纸,断开CPU供电电感。PL4401,无果,再短开另一路供电PL4201,待机0.25OK了,3V.5V出来了。PL4201连接的是PU4203,靠,镜面的。我从料板上拆了一个过来。一看实在是没法焊接啊。此机的问题就出现在PU4203镜面芯片VT1314FS,马上淘宝下单。现在芯片还没到,有焊接过的大神不 ???怎么焊接的 ,,,讨论下。。。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syejings
时间:
2015-3-22 21:33
图片没显示,从新上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我的她,她的他
时间:
2015-3-22 22:17
像焊小bga芯片一样,用风枪吹上去
作者:
超人不会飞
时间:
2015-3-22 22:23
植锡,吹上去就好啦,这个很简单的。
作者:
fromzero
时间:
2015-3-22 22:25
焊盘bga封装的吧
作者:
电脑专家BGA
时间:
2015-3-23 06:56
应该和焊显存一样,先把焊盘和芯片上的残锡清理干净,然后在芯片上植株,刷好焊膏,最后放到主板上,注意要对准焊盘,然后风枪吹,应该就行了
作者:
liaoyufeng
时间:
2015-3-23 09:05
风小点跟吹BGA一样。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5-3-23 09:16
焊东西就是一个熟悉的过程
作者:
Hi、孙先森
时间:
2015-3-23 09:26
风枪吹上去
作者:
Cazry丶伪装
时间:
2015-3-23 09:36
这个容易坏么。
作者:
Cazry丶伪装
时间:
2015-3-23 09:36
问下楼主焊过没
作者:
ycjxdn
时间:
2015-3-23 09:37
用好一点的风枪吹上去,要么就放在BGA 焊台上焊!
作者:
小T没烦恼
时间:
2015-3-23 09:39
BGA,风枪等工具都不行 么
作者:
雨潇清秋
时间:
2015-3-23 09:44
这个芯片的焊接是要找一种感觉 就是修手机的焊芯片他们也看不见有没有焊好 就是凭感觉
作者:
杨靖
时间:
2015-3-23 09:46
超人不会飞 发表于 2015-3-22 22:23
植锡,吹上去就好啦,这个很简单的。
一般新买的都是值好的,可以用热风枪直接吹上去,记得把底盘用吸锡丝处理干净,加松香
作者:
80560299
时间:
2015-3-23 09:53
BGA 焊吧,
作者:
不能再玩了
时间:
2015-3-23 09:56
玻璃芯片确实有点坑,不过清锡后 多加点助焊剂,热风枪风量小一点儿先固定住 然后加风量 就OK了
作者:
/mg林子/mg
时间:
2015-3-23 09:56
呵呵 还没有 弄过 又一次 直接冒烟
作者:
dgsgs
时间:
2015-3-23 09:57
很简单的,焊过几次都是BGA封装的,先用手工植株(锡球一个一个排上去),在加焊。
作者:
信泽科技2008
时间:
2015-3-23 09:57
用风枪小点风只要锡球化了就行了
作者:
文艺屌丝
时间:
2015-3-23 10:06
跟淘宝的人说一下要有铅,来了直接焊上去就可以了
作者:
蓝色使者
时间:
2015-3-23 10:15
多练习几次就行了
作者:
xin520168
时间:
2015-3-23 10:37
这个试过了就知道了,
作者:
江苏鸿宇
时间:
2015-3-23 10:45
应该还是用风枪吹吧,问题别太高,低一点,380以下吧
作者:
简简工作室
时间:
2015-3-23 10:46
就用风枪焊接啊,不过我会多买点,怕一次 不成功,呵呵
作者:
BELLJIN
时间:
2015-3-23 11:16
没焊过 但是个人感觉 风枪的风速 要低点~~~~~!
作者:
han2012
时间:
2015-3-23 11:29
850 就可以搞定
作者:
shiqi309
时间:
2015-3-23 11:36
向高手学习,我也没有焊过呢
作者:
1713927585
时间:
2015-3-23 11:46
这种有2个办法 一个是BGA 另外一个是用风枪和热风筒 这种个人推荐热风筒。
作者:
1063102527
时间:
2015-3-23 11:55
这个只有用风枪吹, 温度不能太高 焊过几次 还是比较好焊
作者:
tao19851011
时间:
2015-3-23 16:35
BGA直接焊上,省时省力
作者:
zwzw
时间:
2015-3-23 16:39
新买的不用植株,直接上风枪就行了
作者:
逆水流年
时间:
2015-3-23 16:43
用热风枪应该能焊上去吧
作者:
辉煌明天
时间:
2015-3-23 16:48
用BGA也可以做的
作者:
jengames
时间:
2015-3-23 16:53
现在的本子 跟新好快 芯片和MOS管 坐一起了 用风枪吹上去就是了 注意风速 调慢
作者:
kaikai520
时间:
2015-3-23 16: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壹个人的寂寞
时间:
2015-3-23 17:19
还没有 弄过
作者:
葙见不如怀念︵
时间:
2015-3-24 21:31
确实不好焊接。你可以用BGA试试,可能比较好焊接一点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