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关于DELL独一无二的镜面焊接的讨论 [打印本页]

作者: syejings    时间: 2015-3-22 21:31
标题: 关于DELL独一无二的镜面焊接的讨论
今天接到同行一台DELL N4050的笔记本。通电待机0.045,不触发。暂且不说待机偏搞。一个一个测试。线测公共点19V有。再测3V.5V,无。不管三七二十一,裸板再测,19V有,3V   5V也出来了。而且可以自己开机,0.23,这就对了,没上CPU就这电流。靠,估计哪短路了。一个一个把原件都安上。当上到CPU的时候3V   5V没有了。嗯。问题出来了。CPU和主板短路。敢紧换个CPU试试。换CPU无果。第一判断电路问题。上论坛找了个N4050的图纸,断开CPU供电电感。PL4401,无果,再短开另一路供电PL4201,待机0.25OK了,3V.5V出来了。PL4201连接的是PU4203,靠,镜面的。我从料板上拆了一个过来。一看实在是没法焊接啊。此机的问题就出现在PU4203镜面芯片VT1314FS,马上淘宝下单。现在芯片还没到,有焊接过的大神不 ???怎么焊接的 ,,,讨论下。。。

作者: syejings    时间: 2015-3-22 21:33
图片没显示,从新上图

作者: 我的她,她的他    时间: 2015-3-22 22:17
像焊小bga芯片一样,用风枪吹上去
作者: 超人不会飞    时间: 2015-3-22 22:23
植锡,吹上去就好啦,这个很简单的。
作者: fromzero    时间: 2015-3-22 22:25
焊盘bga封装的吧

作者: 电脑专家BGA    时间: 2015-3-23 06:56
应该和焊显存一样,先把焊盘和芯片上的残锡清理干净,然后在芯片上植株,刷好焊膏,最后放到主板上,注意要对准焊盘,然后风枪吹,应该就行了
作者: liaoyufeng    时间: 2015-3-23 09:05
风小点跟吹BGA一样。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5-3-23 09:16
焊东西就是一个熟悉的过程
作者: Hi、孙先森    时间: 2015-3-23 09:26
风枪吹上去
作者: Cazry丶伪装    时间: 2015-3-23 09:36
这个容易坏么。
作者: Cazry丶伪装    时间: 2015-3-23 09:36
问下楼主焊过没
作者: ycjxdn    时间: 2015-3-23 09:37
用好一点的风枪吹上去,要么就放在BGA 焊台上焊!
作者: 小T没烦恼    时间: 2015-3-23 09:39
BGA,风枪等工具都不行 么
作者: 雨潇清秋    时间: 2015-3-23 09:44
这个芯片的焊接是要找一种感觉 就是修手机的焊芯片他们也看不见有没有焊好  就是凭感觉
作者: 杨靖    时间: 2015-3-23 09:46
超人不会飞 发表于 2015-3-22 22:23
植锡,吹上去就好啦,这个很简单的。

一般新买的都是值好的,可以用热风枪直接吹上去,记得把底盘用吸锡丝处理干净,加松香
作者: 80560299    时间: 2015-3-23 09:53
BGA 焊吧,
作者: 不能再玩了    时间: 2015-3-23 09:56
玻璃芯片确实有点坑,不过清锡后 多加点助焊剂,热风枪风量小一点儿先固定住 然后加风量  就OK了
作者: /mg林子/mg    时间: 2015-3-23 09:56
呵呵   还没有 弄过   又一次  直接冒烟
作者: dgsgs    时间: 2015-3-23 09:57
很简单的,焊过几次都是BGA封装的,先用手工植株(锡球一个一个排上去),在加焊。
作者: 信泽科技2008    时间: 2015-3-23 09:57
用风枪小点风只要锡球化了就行了
作者: 文艺屌丝    时间: 2015-3-23 10:06
跟淘宝的人说一下要有铅,来了直接焊上去就可以了
作者: 蓝色使者    时间: 2015-3-23 10:15
多练习几次就行了
作者: xin520168    时间: 2015-3-23 10:37
这个试过了就知道了,
作者: 江苏鸿宇    时间: 2015-3-23 10:45
应该还是用风枪吹吧,问题别太高,低一点,380以下吧
作者: 简简工作室    时间: 2015-3-23 10:46
就用风枪焊接啊,不过我会多买点,怕一次 不成功,呵呵
作者: BELLJIN    时间: 2015-3-23 11:16
没焊过   但是个人感觉  风枪的风速  要低点~~~~~!
作者: han2012    时间: 2015-3-23 11:29
850 就可以搞定

作者: shiqi309    时间: 2015-3-23 11:36
向高手学习,我也没有焊过呢

作者: 1713927585    时间: 2015-3-23 11:46
这种有2个办法 一个是BGA 另外一个是用风枪和热风筒 这种个人推荐热风筒。
作者: 1063102527    时间: 2015-3-23 11:55
这个只有用风枪吹,  温度不能太高  焊过几次  还是比较好焊
作者: tao19851011    时间: 2015-3-23 16:35
BGA直接焊上,省时省力
作者: zwzw    时间: 2015-3-23 16:39
新买的不用植株,直接上风枪就行了
作者: 逆水流年    时间: 2015-3-23 16:43
用热风枪应该能焊上去吧
作者: 辉煌明天    时间: 2015-3-23 16:48
用BGA也可以做的
作者: jengames    时间: 2015-3-23 16:53
现在的本子 跟新好快   芯片和MOS管 坐一起了 用风枪吹上去就是了  注意风速  调慢
作者: kaikai520    时间: 2015-3-23 16: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壹个人的寂寞    时间: 2015-3-23 17:19
还没有 弄过
作者: 葙见不如怀念︵    时间: 2015-3-24 21:31
确实不好焊接。你可以用BGA试试,可能比较好焊接一点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