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问这种开关怎么测好坏 [打印本页]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09:56
标题: 请问这种开关怎么测好坏
有没有谁会测这种薄膜开关的好坏啊?

作者: 锋hello    时间: 2015-3-22 10:09
接线口哪里线路是俩俩相交的,万用表任意接俩个点后按键,有响就表示通了,正常,如果不按就响是连键了,把其他测试完最后一组就是他,只需把键帽去掉,小心按封接口另一端慢慢撕开就好了,注意不要撕开封接口,否者就要报废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10:15
锋hello 发表于 2015-3-22 10:09
接线口哪里线路是俩俩相交的,万用表任意接俩个点后按键,有响就表示通了,正常,如果不按就响是连键了,把 ...

这种开关这么复杂啊
作者: zxw7172    时间: 2015-3-22 10:16
这种开关很少真坏,但易氧化 ,电吹风加热后揭开,清洗后 就好。多次如此处理。
作者: 锋hello    时间: 2015-3-22 10:18
野兽619 发表于 2015-3-22 10:15
这种开关这么复杂啊

一般就是连键,要修的话,慢慢搞吧快一点一个小时,慢点也就一上午搞定
作者: 锋hello    时间: 2015-3-22 10:18
野兽619 发表于 2015-3-22 10:15
这种开关这么复杂啊

其实就是个键盘,键盘你修过吗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10:50
锋hello 发表于 2015-3-22 10:18
其实就是个键盘,键盘你修过吗

键盘拆过,拆开后然后键就掉一地,然后我就没心情继续下去了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10:50
锋hello 发表于 2015-3-22 10:18
一般就是连键,要修的话,慢慢搞吧快一点一个小时,慢点也就一上午搞定

照你这么说,这比换灯管还麻烦?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10:51
zxw7172 发表于 2015-3-22 10:16
这种开关很少真坏,但易氧化 ,电吹风加热后揭开,清洗后 就好。多次如此处理。

那我先洗板水 洗洗的干活?
作者: y1個人の寂寞    时间: 2015-3-22 11:40
这种开关我也遇见过 我当时一看到这种开关 就在想完了 这怎么还 估计也没有卖的吧   最后店里有一个伙计说 这种开关不会坏 只用把贴片拿下来 用酒精擦一下 就好了  最后还真的好了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12:01
y1個人の寂寞 发表于 2015-3-22 11:40
这种开关我也遇见过 我当时一看到这种开关 就在想完了 这怎么还 估计也没有卖的吧   最后店里有一个伙计说  ...

嗯,跟我刚开始一样的心情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5-3-22 12:08
找到开关的两个引出线,,用表测量通断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12:26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5-3-22 12:08
找到开关的两个引出线,,用表测量通断

只要这背面一共就2个线
作者: ytm507    时间: 2015-3-22 12:37
压着状态短路,手夹两支筷子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12:37
ytm507 发表于 2015-3-22 12:37
压着状态短路,手夹两支筷子

嗯嗯嗯,好的,我试试
作者: 二十八画生    时间: 2015-3-22 12:40
这种一般中间为共点,边上单线分开。
作者: 小寒居    时间: 2015-3-22 12:42
这个 打开     一看就懂了     应该都是共地的    随便打开一个   测就 行了  有不 难    楼主 你是 来灌水的 ??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12:44
二十八画生 发表于 2015-3-22 12:40
这种一般中间为共点,边上单线分开。

哦,这样的呀,着实看不懂啊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12:44
小寒居 发表于 2015-3-22 12:42
这个 打开     一看就懂了     应该都是共地的    随便打开一个   测就 行了  有不 难    楼主 你是 来灌水 ...

至于嘛我。。。
作者: 哦咿呀嘿    时间: 2015-3-22 16:08
两两测量看看短路吗,不行就换个试试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17:31
哦咿呀嘿 发表于 2015-3-22 16:08
两两测量看看短路吗,不行就换个试试

这种换换,没利润的
作者: YMKC888    时间: 2015-3-22 17:47
与普通开关一样从背面找到两点即可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18:41
YMKC888 发表于 2015-3-22 17:47
与普通开关一样从背面找到两点即可

恩恩恩,知道了。
作者: 12d12    时间: 2015-3-22 19:42
这种活得胆大心细
作者: 浙江益修家电    时间: 2015-3-22 21:42
一般连线断线多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22:00
浙江益修家电 发表于 2015-3-22 21:42
一般连线断线多

若是断线,这个肯定就不用修了吧,就一层薄膜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2 22:01
12d12 发表于 2015-3-22 19:42
这种活得胆大心细

这真是我的弱点啊,胆小心不细
作者: 锋hello    时间: 2015-3-23 19:23
野兽619 发表于 2015-3-22 10:51
那我先洗板水 洗洗的干活?

不要用洗板水,会腐蚀的
作者: 锋hello    时间: 2015-3-23 19:26
野兽619 发表于 2015-3-22 10:50
照你这么说,这比换灯管还麻烦?

是啊,换灯管就分把钟,高这个要慢工出细活,不然你就把胶板搞报废了
作者: 锋hello    时间: 2015-3-23 19:27
野兽619 发表于 2015-3-22 10:50
键盘拆过,拆开后然后键就掉一地,然后我就没心情继续下去了

发现断线要用导电银漆连不要上锡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3 20:25
锋hello 发表于 2015-3-23 19:23
不要用洗板水,会腐蚀的

不用洗板水用什么?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3 20:26
锋hello 发表于 2015-3-23 19:26
是啊,换灯管就分把钟,高这个要慢工出细活,不然你就把胶板搞报废了

搞灯管就分吧钟,好吧,你牛逼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3 20:26
锋hello 发表于 2015-3-23 19:27
发现断线要用导电银漆连不要上锡

导电银漆都没有
作者: 文晖科技    时间: 2015-3-24 11:12
这种开关是什么设备上用的啊? 小心拆开洗洗吹干就行了.
作者: 1030095410    时间: 2015-3-24 11:32
用酒精清洗清洗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4 12:24
文晖科技 发表于 2015-3-24 11:12
这种开关是什么设备上用的啊? 小心拆开洗洗吹干就行了.

像一些遥控器类的比较多!键盘,打卡机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4 12:24
1030095410 发表于 2015-3-24 11:32
用酒精清洗清洗

用洗板水洗了下
作者: lmzs    时间: 2015-3-24 14:02
放到酒精里浸泡十分钟,然后反复按动各按键,再次浸泡一般都会好了。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4 20:32
lmzs 发表于 2015-3-24 14:02
放到酒精里浸泡十分钟,然后反复按动各按键,再次浸泡一般都会好了。

浸泡不会出问题?
作者: lmzs    时间: 2015-3-24 23:07
野兽619 发表于 2015-3-24 20:32
浸泡不会出问题?

不会的,平常拆卸的按键开关我都泡了数月,等用的时候再取出清洗一下即可使用。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4 23:09
lmzs 发表于 2015-3-24 23:07
不会的,平常拆卸的按键开关我都泡了数月,等用的时候再取出清洗一下即可使用。

普通的显示器开关也这么泡???这.......
作者: lmzs    时间: 2015-3-24 23:11
野兽619 发表于 2015-3-24 23:09
普通的显示器开关也这么泡???这.......

嗯!泡过的酒精已经成了青黑色的了。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4 23:13
lmzs 发表于 2015-3-24 23:11
嗯!泡过的酒精已经成了青黑色的了。

难以置信,不是说酒精也含水分嘛,进水有用?

作者: Cazry丶伪装    时间: 2015-3-25 11:13
  看着挺不好换的样子、。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5 12:38
Cazry丶伪装 发表于 2015-3-25 11:13
看着挺不好换的样子、。

还好吧,连我都能解决的,肯定不难搞
作者: 陈百万168    时间: 2015-3-26 16:03
这种开关叫锅仔片,以前我在工厂经常弄这个,确实按楼上所说,用酒精擦拭即可,工厂都是这么做的!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6 17:27
陈百万168 发表于 2015-3-26 16:03
这种开关叫锅仔片,以前我在工厂经常弄这个,确实按楼上所说,用酒精擦拭即可,工厂都是这么做的!

额,里面不会浸泡后腐蚀吗?
作者: twen1988    时间: 2015-3-26 17:49
kk 看看、、、、、、、、、、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5-3-26 18:43
大这个东西擦擦就好了。。坏的几率不大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6 22:26
twen1988 发表于 2015-3-26 17:49
kk 看看、、、、、、、、、、

灌水s要被扣分的,谨记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6 22:27
董会会 发表于 2015-3-26 18:43
大这个东西擦擦就好了。。坏的几率不大

恩呢,知道了
作者: 胡云峰    时间: 2015-3-27 11:13
很少坏不会的。。。用酒精搽下就好了
作者: 542083930    时间: 2015-3-28 22:30
一只表对地  一只表去找引线 然后按一下  在看万用表阻值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8 23:17
胡云峰 发表于 2015-3-27 11:13
很少坏不会的。。。用酒精搽下就好了

恩,我反正是没这么做过,起码是以前也不敢这么做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8 23:17
542083930 发表于 2015-3-28 22:30
一只表对地  一只表去找引线 然后按一下  在看万用表阻值

恩恩,谢谢你了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29 10:18
zxwzhm888 发表于 2015-3-29 09:07
清洗一下多数就好了,不行的就没修的必要了....

不过这个开关也就修不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