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TPS 51125有关问题请教下大家?? [打印本页]

作者: w52600147    时间: 2015-3-19 18:55
标题: TPS 51125有关问题请教下大家??
本帖最后由 w52600147 于 2015-3-19 20:41 编辑

QQ图片2015031918453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机子三星 rv415   开始无 3  5V   更换51125芯片之后  VIN 19V   VREG3  3.27V  VREG5  4.91V   VREF 1.97V  ENO 1.13V

但3V  5V还是不出来,,怎么回事?????? 基本都已经正常了 !


作者: w52600147    时间: 2015-3-19 19:39
怎么没人来呢
作者: clownjoker    时间: 2015-3-19 20:02
开启信号多没得  查查看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5-3-19 20:15
你既然怀疑短路就排查下  

VREG3 VREG5  3V 5V 可以先测下阻值啊


作者: 为了生存    时间: 2015-3-19 20:17
表笔打VREGE 3和VREG  5  也可以用烧机法,电流调小点烧
作者: 滑县王胜军    时间: 2015-3-19 20:32
查MOS的上下管和滤波电容看看有没有问题
作者: w52600147    时间: 2015-3-19 20:34
滑县王胜军 发表于 2015-3-19 20:32
查MOS的上下管和滤波电容看看有没有问题

刚又换了一个51125 芯片   VREG3  3.27V  VREG5  4.91V   VREF 1.97V  ENO 1.13V

但3V  5V还是不出来,,怎么回事?????? 基本都已经正常了 !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15-3-19 20:38
主供电VIN 19V   线性开启EN0高电平     基准VREF 2V    VREG3: 3.3V     VREG5:5V     这些是51125工作的条件  。 你可以先打值L10 和L11看下有没有短路 也可以打值VREG3和VREG5 这是线性 看下是否短路。
作者: w52600147    时间: 2015-3-19 20:40
小菜鸟1号 发表于 2015-3-19 20:38
主供电VIN 19V   线性开启EN0高电平     基准VREF 2V    VREG3: 3.3V     VREG5:5V     这些是51125工作的 ...

刚又换了一个51125 芯片  VIN 19V VREG3  3.27V  VREG5  4.91V   VREF 1.97V  ENO 1.13V

ENO  1.13V 是不是低了、? 电感阻值都在300多  没短路!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15-3-19 20:46
w52600147 发表于 2015-3-19 20:40
刚又换了一个51125 芯片  VIN 19V VREG3  3.27V  VREG5  4.91V   VREF 1.97V  ENO 1.13V

ENO  1.13V  ...

EN0是线性开启  是开启VREG3和VREG5的 既然这2个线性电压都出来就代表EN0是有效的。
作者: w52600147    时间: 2015-3-19 20:47
小菜鸟1号 发表于 2015-3-19 20:46
EN0是线性开启  是开启VREG3和VREG5的 既然这2个线性电压都出来就代表EN0是有效的。

就是啊,但电感没电压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15-3-19 20:48
你再看看1脚和6脚 这2个是开启你待机电压也就是你的L10和L11上面的电压的。
作者: 达丰电脑    时间: 2015-3-19 20:48
电容看了吗?
作者: a952155657    时间: 2015-3-19 20:49
用示波器测下dh,dl看下波形。
作者: 杨靖    时间: 2015-3-19 20:49
查芯片的反馈电路和电压电流检测电路
作者: w52600147    时间: 2015-3-19 21:01
小菜鸟1号 发表于 2015-3-19 20:48
你再看看1脚和6脚 这2个是开启你待机电压也就是你的L10和L11上面的电压的。

1脚 6脚 都没电压
作者: 1230123    时间: 2015-3-19 21:02
VCLK  18脚需要3.3V的电压才能开启3V 5V 望采纳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15-3-19 21:05
w52600147 发表于 2015-3-19 21:01
1脚 6脚 都没电压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你查他们的来源。
作者: w52600147    时间: 2015-3-19 21:07
本帖最后由 w52600147 于 2015-3-19 21:14 编辑
小菜鸟1号 发表于 2015-3-19 21:05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你查他们的来源。


EC  4脚 发出  KBC3_SUSPWR   但EC  4脚无电压  这个是触发了才有电压   点开关  51125就发烫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15-3-19 21:18
w52600147 发表于 2015-3-19 21:07
EC  4脚 发出  KBC3_SUSPWR   但EC  4脚无电压  这个是触发了才有电压   点开关  51125就发烫

看你的图,是英业达的吗 一触发51125就发烫 你看下待机电路的4个场馆 或者再换个待机芯片呗。。
作者: w52600147    时间: 2015-3-19 21:34
小菜鸟1号 发表于 2015-3-19 21:18
看你的图,是英业达的吗 一触发51125就发烫 你看下待机电路的4个场馆 或者再换个待机芯片呗。。

不知道是那的,,哎 只有换芯片试试了,,
作者: 广州新科    时间: 2015-3-19 21:36
为了生存 发表于 2015-3-19 20:17
表笔打VREGE 3和VREG  5  也可以用烧机法,电流调小点烧

LDO3跟LDO5都输出正常了又没拉低干嘛要烧这俩呢
作者: 精诚计算机    时间: 2015-3-19 21:58
EN0是总开启,还要查ENTRIP1/2的电压,这两个脚是3/5v_PWR的开启,如果正常就跑线查VO1/2,VFB1/2相连的元件,外观看看有没有变色掉件的,51125脚位比较多,最后看看数据手册,了解下各引脚定义.
作者: 凯信one    时间: 2015-3-20 00:00
很多问题会影响到的!!!
作者: 王子凡    时间: 2015-3-23 20:53
楼主出来回话 好了没有 到底是哪里的问题

作者: a1881hf0226    时间: 2015-3-23 21:28
谁有图分享下?
作者: 尼古丁味道    时间: 2015-3-23 22:13
看下3 5V阻值正常不啊。开启信号过来了没哦

作者: 来自北方的色狼    时间: 2015-3-23 22:24
ENTRIP 才是开启PWM的,EN0只是线性开启,你要先测一下ENTRIP 有没有高电平,
作者: 小破孩123    时间: 2015-3-23 22:54
三星的主板触发之后才有3V 5V 电感电压
作者: 爱与责任    时间: 2015-3-23 23:39
查1脚跟6脚,
作者: yangyajun    时间: 2015-3-24 00:04
1脚和6脚是pwm开启脚,通过电阻接地时开启pwm
作者: 党华    时间: 2015-3-24 00:19
第一脚测了没有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5-3-24 00:46
开启信号电压多少,都没测,怎么可能有呢!
作者: Rngon    时间: 2015-3-24 07:17
本帖最后由 Rngon 于 2015-3-24 07:19 编辑

如果确定PWM  3V/5V后级打值正常,可切换状态,有的板子需触发开关才会产生PWM  3V/5V,如:三星R429
作者: 大红蚂蚁    时间: 2015-3-24 07:54
开启不正常吧

图纸发出来看看
作者: 大红蚂蚁    时间: 2015-3-24 07:55
看看是不是后记拉低
作者: 高唐维华科技    时间: 2015-3-24 08:09
51125要产生3V 5v   它的1脚和6脚才是控制它的输出
作者: xiexing007    时间: 2015-3-24 16:27
量旁边的电阻电容有没有坏
作者: lmzs    时间: 2015-3-24 16:42
芯片的1、6脚才是待机3  5V的开启脚!
作者: 葙见不如怀念︵    时间: 2015-3-24 20:59
我有个G470和你的问题一样,到现在我还没有修好
作者: nuoyanhi    时间: 2015-3-25 06:26
换芯片看看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