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笔记本14001 LA-3781P 不开机奇怪现象,居然好了! [打印本页]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5 21:22
标题: 联想笔记本14001 LA-3781P 不开机奇怪现象,居然好了!
上电电流0.02,开机没反应,多按几次开机键,有时候能好,有时候好不了。开机一看灰尘挺大,于是把灰搞了下,测测CMOS 有电,顺便放了下电,再上电,哥们的居然好了,多次反复测试都可以开机,无解中·············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5 21:23
大家给说说怎么回事啊,打算测两天交货
作者: huifeidexing    时间: 2015-3-15 21:39
还是有问题,短测测吧
作者: wang7500    时间: 2015-3-15 22:01
也有放电以后好的。你还是多测试一下吧。
作者: szzbq    时间: 2015-3-15 22:05
接触不良,或CMOS出错了,清零就好了,台机很多这种情况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5 22:21
wang7500 发表于 2015-3-15 22:01
也有放电以后好的。你还是多测试一下吧。

不好了,隔一段时间后,现在开不机了,上电电流0.02 自动跳到0.01,开不了机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5 22:24
不好了,隔一段时间后,现在开不机了,上电电流0.02 自动跳到0.01,开不了机,35vPCU 都有啊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5 22:25
谁有这个机子电路图谢谢啦各位
作者: 20080515    时间: 2015-3-15 22:31
把南桥加热一下,试看能正常不
作者: 陈景    时间: 2015-3-15 22:33
一般无缘无故就好的机子怕是不稳定,查起来还很麻烦,有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好的机子还是比较麻烦的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15 22:41
可能还是放电放的到点上去了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6 12:59
野兽619 发表于 2015-3-15 22:41
可能还是放电放的到点上去了

现在又不行了,插上电源0.02,然后自动又跳到0.01,不开机
作者: yesli    时间: 2015-3-16 13:00
辛苦了!向你学习,向你致敬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6 13:13
谁有这个机子的图纸分享下啊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5-3-16 13:15
估计是给桥的待机,复位不正常引起的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5-3-16 19:59
民工F 发表于 2015-3-16 12:59
现在又不行了,插上电源0.02,然后自动又跳到0.01,不开机

还是好好检查下板子吧
作者: 超人不会飞    时间: 2015-3-16 21:33
EC虚焊,或者南桥虚焊
作者: /爱心/飞吻/爱情    时间: 2015-3-16 23:27
本帖最后由 /爱心/飞吻/爱情 于 2015-3-16 23:29 编辑

我遇到过同类型的故障,重点检查COMS 和32.768K晶振 实在找不到图纸 就是找同型号EC参考下
作者: 凯信one    时间: 2015-3-16 23:34
是不是哪里有腐蚀的地方啊!!你仔细看看啊    会有惊喜的。。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5-3-17 07:38
看你这种故障是休眠电路问题。
作者: fmhzcj    时间: 2015-3-17 08:19
可能是哪里接触不良了。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7 08:36
/爱心/飞吻/爱情 发表于 2015-3-16 23:27
我遇到过同类型的故障,重点检查COMS 和32.768K晶振 实在找不到图纸 就是找同型号EC参考下

俩晶振都换了,还不行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7 08:38
windlovetao 发表于 2015-3-16 13:15
估计是给桥的待机,复位不正常引起的

万用表测BIOS的5脚电压有时候一跳一跳的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7 08:38
野兽619 发表于 2015-3-16 19:59
还是好好检查下板子吧

万用表测BIOS的5脚电压有时候一跳一跳的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7 08:42
该图纸找到了,希望大家有用

LA-3781P_IHLVX[C460A旭日C462M C461M].pdf

1019.8 KB, 下载次数: 24,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图纸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3-17 08:43
fmhzcj 发表于 2015-3-17 08:19
可能是哪里接触不良了。

具体说说呗
作者: 寂寞飘雪    时间: 2015-3-17 08:47
是不是南桥有为题啊
作者: liyia    时间: 2015-3-17 08:51
放电就好是不是南桥问题?我好像在论坛里看到修南桥好的
作者: 596294326    时间: 2015-3-17 08:57
楼主  修了很多台这样的吗?  呵呵 不过也是  只要不
作者: arlongabb    时间: 2015-3-17 09:00
不开机的时候查条件啊
作者: a952155657    时间: 2015-3-17 09:02
COMES的问题吧
作者: 酷瑞电脑    时间: 2015-3-17 22:15
学习学习学习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