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大家看看这个cpu供电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xiuyueyuan2013    时间: 2015-2-22 16:54
标题: 大家看看这个cpu供电的问题
我看了一个cpu的供电电路图,发现cpu供电的MOS管分为上管和下管,为什么要分成上管和下管呢?下管好像起到放电的作用啊
作者: fmhzcj    时间: 2015-2-22 17:12
下管为线圈的感应电压提供放电回路。
作者: 爱尔思坛    时间: 2015-2-22 19:09
这是CPU供电电路结构所决定的,就象电脑为什么必须有CPU,内存,显卡,主板等一样!关键是应明白上、下MOS管的作用。
作者: xiuyueyuan2013    时间: 2015-2-22 21:18
fmhzcj 发表于 2015-2-22 17:12
下管为线圈的感应电压提供放电回路。

这样啊,学习了,谢谢!
作者: xiuyueyuan2013    时间: 2015-2-22 23:39
fmhzcj 发表于 2015-2-22 17:12
下管为线圈的感应电压提供放电回路。

如果只是为电感提供放电回路,为什么不用更简单功率更大的二极管,而是用电路更复杂的mos管?
作者: 爱尔思坛    时间: 2015-2-23 00:00
xiuyueyuan2013 发表于 2015-2-22 23:39
如果只是为电感提供放电回路,为什么不用更简单功率更大的二极管,而是用电路更复杂的mos管?

早期的下管有采用二极管的,不知怎么后来就没有了!可能是性能质标达不到现在的高要求吧。
作者: fmhzcj    时间: 2015-2-23 07:26
xiuyueyuan2013 发表于 2015-2-22 23:39
如果只是为电感提供放电回路,为什么不用更简单功率更大的二极管,而是用电路更复杂的mos管?

MOS管导通的内阻比二极管低得多,这样效率就高。
作者: 2570954110    时间: 2015-2-23 07:52
pwm电路上下管稳定。
作者: xiuyueyuan2013    时间: 2015-2-23 09:07
fmhzcj 发表于 2015-2-23 07:26
MOS管导通的内阻比二极管低得多,这样效率就高。

这样我就明白了,谢谢解答!
作者: 梦飞行    时间: 2015-2-23 10:49
下管的放电电流常比上管的要大,所以有些主板设计下管要用两只管子。
作者: vccvcc    时间: 2015-2-23 18:43
就像人需要呼吸一样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