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Y470小修 不出CPU主供 [打印本页]

作者: a471145932    时间: 2015-1-28 10:52
标题: 联想Y470小修 不出CPU主供
本帖最后由 a471145932 于 2015-1-28 10:52 编辑

朋友的一块联想LA6881P.不出CPU主供电 先查了下95831的工作条件 7脚VRON正常
0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为了确定95831正常把24脚PROG1的电阻去掉 上电 万用表测得CPU主供电1.1V出来了 这个芯片大家应该都知道为什么要去掉这个电阻 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既然95831正常 那就看下为什么CPU 不出SVID吧 用波波抓了下 时钟和SVID 都没有  由于本人没带手机所以没有波波图。果断查了下CPU的BCLK,波波上根本没有100M 几乎是没有。经查CPU主时钟由PCH给过来的。本人小白还没经验为什么了更准确的找出故障点查下PCH吧先查PWROK吧 这个电压由EC逻辑电给过去的在90%的高电平范围 那就看下CPU出SVID的时序吧  PWROK以后PCH送出的 DRAMPWROK   UNPROCPWRGD这个两个信号吧
00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与门的第2脚1.3V肯定是不对的   
006.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PLTRST#也没有结束复位   CPURST#不能结束复位就意味这不能使用DMI收发器与PCH建立连接那么问题就在PCH了 给他足够的的条件没有产生相应的结果是不对的哦。由于板子是朋友的 直接加焊一下让他凑合玩段时间吧。加焊完事 电流飙升亮机了。多谢向师兄教我怎么加焊

作者: damendong    时间: 2015-1-28 11:17
PROG1的電阻去掉是什麽意思?留的后門?我是菜鳥。
作者: bg4mjc    时间: 2015-1-28 12:21
damendong 发表于 2015-1-28 11:17
PROG1的電阻去掉是什麽意思?留的后門?我是菜鳥。

是啊,去掉啥意思
作者: Xanan    时间: 2015-1-28 12:29
bg4mjc 发表于 2015-1-28 12:21
是啊,去掉啥意思

在PWM电路没有问题的情况下(缺少开启条件如EN,SVID)去掉该电阻PWM电路就会工作产生供电。
作者: 1349378760    时间: 2015-1-28 12:37
没CPU 供电 怎么就查上了cpurst  跟pltrst  
作者: a471145932    时间: 2015-1-28 12:54
1349378760 发表于 2015-1-28 12:37
没CPU 供电 怎么就查上了cpurst  跟pltrst

一系列的问题指向的是pch工作不正常没有给出100兆CPU bclk。在详细我就不说了要找个实习的地方 不献丑了师兄弟们
作者: 1349378760    时间: 2015-1-28 13:00
a471145932 发表于 2015-1-28 12:54
一系列的问题指向的是pch工作不正常没有给出100兆CPU bclk。在详细我就不说了要找个实习的地方 不献丑了 ...

桥收到PWOK 跟APWROK 后 就读取BIOS 然后再发出procpwrgd给cpu   cpu最好才发出vid 控制芯片产生cpu主供电
作者: 诚实-维修    时间: 2015-1-28 13:05
楼主技术好哦。
作者: a471145932    时间: 2015-1-28 13:31
1349378760 发表于 2015-1-28 13:00
桥收到PWOK 跟APWROK 后 就读取BIOS 然后再发出procpwrgd给cpu   cpu最好才发出vid 控制芯片产生cpu主供 ...

我也跟你说下吧 其实你所的桥读取BIOS
作者: a471145932    时间: 2015-1-28 13:37
1349378760 发表于 2015-1-28 13:00
桥收到PWOK 跟APWROK 后 就读取BIOS 然后再发出procpwrgd给cpu   cpu最好才发出vid 控制芯片产生cpu主供 ...

我说下吧 其实你说的桥读取BIOS 只是ME   LAN   GENCLK 都会取BIOS里的程序 这时候BIOS的5脚是有波形的 但是你跟CPU复位结束以后比较下CPU发 FFFFFFFCO64个字节的寻址的动作波形 我也就是发个小修 师兄不要拆我台子    我一直都很谨慎 希望指教一翻 收益匪浅
作者: 苏无垢    时间: 2015-1-28 13:41
楼主  好技术    虽然看不太懂  
作者: blucelei    时间: 2015-1-28 14:07
就喜欢这种讨论,这样后生才看得懂啊
作者: 文艺屌丝    时间: 2015-1-28 17:16
帮我解了南桥的发出的信号疑惑,收获不少
作者: a471145932    时间: 2015-1-28 18:12
文艺屌丝 发表于 2015-1-28 17:16
帮我解了南桥的发出的信号疑惑,收获不少

我还没地方实习苦求我的西伯候
作者: 78720783    时间: 2015-1-28 19:04
{:4_94:}{:4_94:}{:4_94:}{:4_94:}{:4_93:}{:4_93:}{:4_93:}
作者: 淘气宝    时间: 2015-1-28 19:17
CPU 不出SVID一般都是CPURST#信号不正常造成的。
作者: 81924964    时间: 2015-1-28 19:22
辩论的很激烈,顶一下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5-1-28 19:30
楼主对时序的理解挺透彻的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5-1-28 19:31
淘气宝 发表于 2015-1-28 19:17
CPU 不出SVID一般都是CPURST#信号不正常造成的。

你这扯远了哦  SVID是在CPURST之前的
作者: 我就是我高    时间: 2015-1-28 20:26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5-1-28 19:31
你这扯远了哦  SVID是在CPURST之前的

你说的不对吧,一般不是cpu rst是由PT RST 发出的吗·

作者: 我就是我高    时间: 2015-1-28 20:28
大家帮我解释下那个鹤100M时钟有什么关系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5-1-28 20:50
我就是我高 发表于 2015-1-28 20:26
你说的不对吧,一般不是cpu rst是由PT RST 发出的吗·

SVID是控制产生CPU供电的     时序 是  供电  时钟 复位   有PLT RST的前提条件是  供电和时钟要全正常   SVID不出  CPU供电 都没有  哪来的PLTRST   回复要慎重    不要误导我
作者: 舟子    时间: 2015-1-29 10:41
95831 配合的pch确实容易坏
作者: 陈定刚    时间: 2015-1-29 10:58
写的不错,有点水平
作者: chaosu002    时间: 2015-1-29 11:10
有点儿看不懂了,看来要多学习了。很是较怕CPU供电
作者: 545703488    时间: 2015-1-29 11:24
24脚电阻去掉出cpu供电原理何在?
作者: lijiaming0905    时间: 2015-1-29 11:52
新款机器 南桥老多问题
作者: a471145932    时间: 2015-1-29 14:20
545703488 发表于 2015-1-29 11:24
24脚电阻去掉出cpu供电原理何在?

这个问题你可以下个95831的芯片资料看下
作者: 要雨情    时间: 2015-1-29 14:32
能修好,能用就 行,这就是维修人的 本质
作者: 蒲腾    时间: 2015-1-29 15:33
学习了。我这个机子不稳定。。时有时无显卡供电。。是不是通病呀

作者: a471145932    时间: 2015-1-29 16:01
蒲腾 发表于 2015-1-29 15:33
学习了。我这个机子不稳定。。时有时无显卡供电。。是不是通病呀

这个机器什么通病真不清楚  请有经验的高手说下吧 我刚出来的小白没实践呢呵呵
作者: damendong    时间: 2015-1-29 16:09
Xanan 发表于 2015-1-28 12:29
在PWM电路没有问题的情况下(缺少开启条件如EN,SVID)去掉该电阻PWM电路就会工作产生供电。

我之前聽別人說過,這好像就是留的後門。
作者: 沧海—声笑    时间: 2015-1-29 16:28
小手一点就出广告我也是醉了

楼主分享不错 有图有真相
作者: yj动感超哥    时间: 2015-1-29 17:40
哇!都是高手,多久也到讯维实地去学习学习,谢谢楼上所有的分享,开眼界了!
作者: c1954    时间: 2015-1-30 11:01
这是新手,,不像啊,牛b啊,,

作者: YUANYONG168    时间: 2015-1-30 13:14
楼主好技术,学习了
作者: 南昌芯通电脑    时间: 2015-1-30 14:37
楼主  好技术    虽然看不太懂
作者: philxx5    时间: 2015-1-30 16:58
没看明白哦。。。
作者: 陈景    时间: 2015-1-30 17:08
真厉害,理论扎实!
作者: qq974834200    时间: 2015-2-1 16:30
多谢楼主分享
作者: 遛马去    时间: 2015-2-1 16:37
满篇文章,没有看见一个标点符号,你语文老师看到要生气的。
作者: tangjinyqm    时间: 2015-2-1 18:07
又学到一招了
作者: 黄林伟12    时间: 2015-4-3 21:59
刷下BIOS试一下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