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扬天S500一体机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21 11:02
标题: 联想扬天S500一体机维修
    晚上去客户家拿了个一体机回来,本想等明早拿去店里再修的,但闲着没事就拆来看看吧!

实物: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开: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问题描述:开机屏幕亮一会就黑,但能听到进系统的声音


维修思路:电源.电容.高压条.灯管


手术中:因为采用19V集中供电,现在能听到进系统的声音,可以排除电源问题;目测主板也没发现电容有怀孕现像,单接灯管也可以亮一下,目标暂锁定高压条


动刀: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出现情况:
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无穷大:
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更换后:
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手术完满成功,开机到现在都OK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21 12:21
怎么没人回的?我写得很简单明了
作者: 1226143370    时间: 2015-1-21 12:26
我前天也修了一台  跟你一模一样的机子    不开机    直接换南桥搞定
作者: guoqiang    时间: 2015-1-21 12:53
电阻烧断了,建议改成LED背光
作者: 从不喜欢孤单    时间: 2015-1-21 12:55
看着简单,但也得有技术,支持一个
作者: a82822881    时间: 2015-1-21 13:02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21 13:09
guoqiang 发表于 2015-1-21 12:53
电阻烧断了,建议改成LED背光

不是电阻,是电容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21 13:12
1226143370 发表于 2015-1-21 12:26
我前天也修了一台  跟你一模一样的机子    不开机    直接换南桥搞定

那南桥上面的风扇你清理了吗?
作者: lovelcm97    时间: 2015-1-21 13:41
Lz我看到了迅维的万用表了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21 13:52
lovelcm97 发表于 2015-1-21 13:41
Lz我看到了迅维的万用表了

体积小,方便带出去
作者: 12d12    时间: 2015-1-21 14:46
看颜色挺像电阻的,没想到这个一体机还是lcd的
作者: timihacker    时间: 2015-1-21 15:55
修的高压条???话说楼主换的那个是什么???
作者: 1226143370    时间: 2015-1-21 18:10
恋缘梦 发表于 2015-1-21 13:12
那南桥上面的风扇你清理了吗?

没有  同行拿来    拆开的    120搞定  GB南桥
作者: lrkk623    时间: 2015-1-21 18:16
一体机还没拆过,长见识了
作者: 指尖淡淡的烟味    时间: 2015-1-21 19:22
赞一个  哈哈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21 20:22
timihacker 发表于 2015-1-21 15:55
修的高压条???话说楼主换的那个是什么???

高压条,换的是C2.C3电容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21 20:37
12d12 发表于 2015-1-21 14:46
看颜色挺像电阻的,没想到这个一体机还是lcd的

刚看我都以为是电阻,可它哪有C2.C3证明它是电容
作者: caderjxh    时间: 2015-1-21 20:49
贴片电容怎么知道容量
作者: yuanshuo1    时间: 2015-1-21 20:58
一闪灭,显示器修多了闭着眼都能修了
作者: 的风格的风格    时间: 2015-1-21 21:39
小白请教~求路过高手懂得,给解释一二。。
单接灯管也可以亮一下,这块可以说的具体点吗?
我们测试灯管都用高压板测试啊,你这什么单独接灯管也可以亮一下,什么意思。。。
难道是说灯管是好的?好的为什么亮一下。。不应该亮好几下才灭的吗
作者: SunFreedom    时间: 2015-1-21 21:41
就两个电容 坏了嘛

作者: 風的影子    时间: 2015-1-22 08:08
还好查的仔细没走弯路
作者: fmhzcj    时间: 2015-1-22 08:41
有原理图分析下就更好了。
作者: 软硬件通吃    时间: 2015-1-22 08:49
谢谢楼主分享哦   学习了 !!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22 09:40
yuanshuo1 发表于 2015-1-21 20:58
一闪灭,显示器修多了闭着眼都能修了

嗯,这个懂的人都知道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22 09:43
的风格的风格 发表于 2015-1-21 21:39
小白请教~求路过高手懂得,给解释一二。。
单接灯管也可以亮一下,这块可以说的具体点吗?
我们测试灯管 ...

你可以这样理解,把灯管看成发光二极管,能发光就说明它不坏,亮一下就暗说明供电有问题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22 09:44
caderjxh 发表于 2015-1-21 20:49
贴片电容怎么知道容量

我也不知道,找个一样大的就行
作者: 鹤壁赵云龙    时间: 2015-1-22 10:02


作者: Fall-over-Onese    时间: 2015-1-22 10:07
电容啊、、、
作者: hgjfhgf    时间: 2015-1-22 11:04
楼主好样的
作者: 小狼754    时间: 2015-1-29 20:56
虽然不是我想看的,路过此处,看看吧!
作者: 捷先森    时间: 2015-1-29 21:28
话说楼主这迅维出的书看着觉得怎么样 有用吗
作者: 爱上了寂寞    时间: 2015-1-30 09:30
本人也遇到过,这是联想一体机的通病。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30 18:02
捷先森 发表于 2015-1-29 21:28
话说楼主这迅维出的书看着觉得怎么样 有用吗

书还是不错的,有用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30 18:03
爱上了寂寞 发表于 2015-1-30 09:30
本人也遇到过,这是联想一体机的通病。

嗯,电源和高压是联想一体机的通病
作者: hjs155    时间: 2015-1-30 18:54
有点看不懂更换的是电容还是电阻啊?如果是电容怎么用的是20K的电阻档,电容无求大不该是正常的吗,给小白解释下
作者: 恋缘梦    时间: 2015-1-30 20:17
hjs155 发表于 2015-1-30 18:54
有点看不懂更换的是电容还是电阻啊?如果是电容怎么用的是20K的电阻档,电容无求大不该是正常的吗,给小白 ...

电容!我的小万用表没有电容挡,只能用电阻挡测

选择电阻档量程的原则是:当电容量较小时宜选用高阻档,而电容量较大时应选用低阻档。若用高阻档估测大容量电容器,由于充电过程很缓慢,测量时间将持续很久;若用低阻档检查小容量电容器,由于充电时间极短,仪表会一直显示溢出,看不到变化过程
作者: CONTROL    时间: 2015-1-30 21:53
这种还没有碰到过,修一体机比较少
作者: 1049124761    时间: 2015-1-30 22:27
搞了多少米米哦,一体机我是300元起价
作者: 爱上了寂寞    时间: 2015-1-31 10:24
联想一体机的通病。
作者: 丶媚小雅    时间: 2015-1-31 12:20
楼主思路明确 ,套路简单明了  赞一个l
作者: wangjie4128    时间: 2015-1-31 14:55
这不是高压板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