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x550改造成firemv2200专业视频卡
[打印本页]
作者:
透明水晶杯
时间:
2008-12-10 05:26
标题:
x550改造成firemv2200专业视频卡
手头一片PCI-E X550显卡 双128 捷波产。想改造成firegl V3100.
参考网上的改造成功案例 X300改造V3100. 因作者改造极其简单,决定一试
打开散热片按照原作者说法进行连接电阻,5秒钟搞定,欢欢喜喜开机测试。
用everest打开测试显卡硬件,发现是一个奇怪的ID 5B67不是作者所说5B64
显卡类型为R370X。什么都不是.一下子就迷糊了。
拆掉显卡重新查看,发现两片核心不太一样,原来网上改造卡电阻跟我的大不同
网上的显卡X300电阻示意图如下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X300.JPG
(6.09 KB, 下载次数: 47)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08-12-10 05:26 上传
我的显卡X550电阻示意图如下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x550.JPG
(5.87 KB, 下载次数: 15)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08-12-10 05:26 上传
这也是X300,跟网上改造的也不一样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是X550,跟我的一样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按照网上的说法只要连接C2和C3就能得到5B64即V3100。
肯定是不行了,我认为X300和X550虽然都是R370,
但是肯定有区别或者前后制造的工艺肯定有变化,ID电阻位不同
然后我干脆直接拿掉点电阻,直接用焊锡连接。用了几个小时来回测试各种组合。
因为没有记录,能记得的能得到的合理的如下组合(——表示连接,没写就是没有连)
1. A1-A2/B1-B2/C2-C3 M22GL移动专业卡(驱动装不上)
2. A2-A3/B1-B2/C2-C3 FireMV 2200 视频2D卡(最终)
其他还有很多,因为比较麻烦。电阻太小,
有段时间来回移动电阻、拆散热片、装机、测试,累死我了(烙铁头和焊丝比电阻还大两圈)
中间还得到了R371芯片名称,证实我的想法这款是后来的芯片跟原来的不一样,
电阻位也不同,反正是没有得到5B64/V3100。
最后定到FireMV 2200也不错,装好驱动程序。基本正常,3Dmark测试没有降低分数就行了。
多出了几个选项,还不会用。以后慢慢琢磨。
有个问题,这两片显卡还有一个区别,就是下面还有两个电阻位,从上图可以看到连接位置不同。
是不是这两个也有关系呢。明天白天在弄吧。
[
本帖最后由 透明水晶杯 于 2008-12-10 09:22 编辑
]
作者:
sis620
时间:
2008-12-10 14:11
用烙铁焊接这种电阻,并且是多次,没有弄坏上面的焊盘已经是不错了。勇气可嘉。还是用热风枪吧,焊盘坏了就废掉了。
作者:
透明水晶杯
时间:
2008-12-10 14:45
谢谢提醒。以后一定要注意。
我一般是把烙铁的温度弄很高,滚满松香。
然后把头部沾满焊锡,在电阻上轻点、拖焊。问题不大
风枪吹多了我怕把整个板子烧热了,BGA锡珠也软了。在上面压电阻不安全。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