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DELL E1909wf灯座附近的高压电容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宜阳迅佳    时间: 2015-1-14 18:38
标题: DELL E1909wf灯座附近的高压电容问题
有个dell e1909wf的显示器,拿来现象是黑屏,在其它地方修过。

拆开发现灯管插座附近的6个电容都没有了,测量电压+5V正常,高压板供电是+28V的,电容都正常。

在别处找了6个灯管插座附近的电容焊上,外接灯管测试是亮不到头,闪烁后黑屏。高压线圈是SPW-116,拆下用电感表测量两头数值基本一致。AO4606测量也正常。高压芯片是INL833GN

想请教的是:
1、灯管亮不到头和我补的电容容量有关系吗,
2、灯管的启动电压是由哪些因素决定的。这里应该选择什么规格的电容
3、其它的电源板这里是4个电容,DELL的这款怎么是6个电容。
dell.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英峰雪    时间: 2015-1-14 19:32
到了这里我基本就放弃了,换上7元一个的四灯高压条,这几个电容是去除低频杂波的容量很小10nF左右,耐压1.5KV左右,我认为要求不高,可能是高压线圈问题,输出的电压不够,一般要700V以上才能导通灯管,也可能是输出电流小了,每灯管应该有400-500mA才算正常
作者: 英峰雪    时间: 2015-1-14 19:34
有时候回路不正常也会只亮一头
作者: compums    时间: 2015-1-14 20:20
英峰雪 发表于 2015-1-14 19:32
到了这里我基本就放弃了,换上7元一个的四灯高压条,这几个电容是去除低频杂波的容量很小10nF左右,耐压1.5 ...

我看4个是耦合电容,是10~30p吧,还有2个应该是高压取样用的,是nF级的,如果取样电容不对,反馈电压高了,高压输出会变低,可能灯管亮不到头
作者: 宜阳迅佳    时间: 2015-1-15 18:50
compums 发表于 2015-1-14 20:20
我看4个是耦合电容,是10~30p吧,还有2个应该是高压取样用的,是nF级的,如果取样电容不对,反馈电压高了 ...

请教一下,怎么测量反馈电压呢,在INL833GN脚上吗。
作者: 门电路    时间: 2015-1-31 20:32
不用节约高压板的钱,直接换上OK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