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精英IC 780M-A CPU不跑码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OKC    时间: 2014-12-28 23:34
标题: 精英IC 780M-A CPU不跑码维修?
本帖最后由 海韵之恋 于 2014-12-29 09:06 编辑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一般对于不跑码的主板,首先要检查供电,我测量主板其他电压正常,唯独量到CPU供电时,有两个下管G级(控制极)无电压输出,见下图,mos管未击穿,以为是CPU电源管理芯片坏了,手触摸芯片不发烫,(不发烫不等于没有坏)像这种故障一般该怎样检查?有可能是北桥的问题吗?请师傅们指点指点!谢谢!
作者: OKC    时间: 2014-12-28 23:36
精英ic 780M-A主板
作者: 自由地狱    时间: 2014-12-28 23:40
电源管理芯片的供电复位都OK,,,就把它干了吧
作者: 年轻Shi第选择!    时间: 2014-12-28 23:40
先检查主板外观啊
作者: OKC    时间: 2014-12-28 23:51
OKC 发表于 2014-12-28 23:36
精英ic 780M-A主板

没听明白 说的换是CPU电压管理芯片吗?
作者: OKC    时间: 2014-12-28 23:52
没说到重点 只要不近视
作者: 淘气宝    时间: 2014-12-28 23:53
既然两个下管G极无电压,测芯片外围条件都正常时就果断换吧。
作者: OKC    时间: 2014-12-29 00:08
  看那主板是四项供电,下管G级都是受CPU电源管理芯片控制,前面几组有,后面一组也应该有,竟然没有,  困惑了。现在台式机主板  没图纸太头疼!!!!!明天先找个芯片 换后看行不行了!
作者: OKC    时间: 2014-12-29 00:10
OKC 发表于 2014-12-28 23:52
没说到重点 只要不近视

看来只有先找个芯片换后 看可不可以了
作者: bitboy    时间: 2014-12-29 01:03


PS:下管MOS管控制极没电压,那U的核心电压有么?如果有,刷个BIOS,或者换个U,手压下北桥,如果没

一般按部就班是这样查,论坛找个780芯片组的开机时序,看看CPU供电是在哪个信号之后出,配合PDF图纸看看那个信号从哪里来,

如果没有PDF也不知道时序,那就直接看U供电电路的供电IC工作条件满足没,看看IC型号,找个IC的PDF,里面一般会有个典型建议电路,查下IC工作条件,少什么信号就查那个信号,条件都满足不出MOS管的控制电压就换IC,
作者: wangjie4128    时间: 2014-12-29 07:30
不明白自己看看维修书籍,这样一味的问解决不了问题
作者: koflcm    时间: 2014-12-29 08:24
电源管理芯片不发烫就没有问题,这样的说法不太正确吧,查供电,信号正常不?
作者: 急先锋电脑医院    时间: 2014-12-29 08:53
那还是先换供电管理芯片吧
作者: 759290817    时间: 2014-12-29 12:22
楼主修好没有?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