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磐正n68smx不过内存古怪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很小声    时间: 2014-12-20 15:36
标题: 磐正n68smx不过内存古怪维修
本帖最后由 海韵之恋 于 2014-12-23 14:58 编辑

今天接到一块磐正n68smx  主板  诊断卡跑 d1  先上张主板大概图[attach]809003[/attach] 测量各项供电正常 就是触发诊断卡走到D1
不跑了 拔掉内存报警 就换了新的内存 换了三条 还是不行  就在官网下载了bios  刷了2次 涛声依旧  实在没办法  就干了桥 由于是单桥  以为是桥虚汗问题
加焊后 开机故障依旧  实在就想放弃了   再上张图  看仔细  问题就在这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原来是是谁把cmos  跳线帽拔了   该死  害我费那么大工夫  之前修的板子 没cmos跳线  大部分不触发  这个触发还可以跑到 d1  刚开始就没在意coms   希望大家看到后 少走弯路  

作者: lovelcm97    时间: 2014-12-20 15:41
本帖最后由 lovelcm97 于 2014-12-20 15:42 编辑

D1是COMS问题啊……
作者: 很小声    时间: 2014-12-20 15:46
lovelcm97 发表于 2014-12-20 15:41
D1是COMS问题啊……

是的啊 就说这个古怪
作者: 2570954110    时间: 2014-12-20 15:57
这块板确实少见
作者: timihacker    时间: 2014-12-20 16:11
学习了,,没跳帽一般都是不触发的,,这个居然D1了!!以后得注意了!!
作者: 很小声    时间: 2014-12-20 16:12
timihacker 发表于 2014-12-20 16:11
学习了,,没跳帽一般都是不触发的,,这个居然D1了!!以后得注意了!!

是的 是的 就说比较怪
作者: 很小声    时间: 2014-12-20 16:13
2570954110 发表于 2014-12-20 15:57
这块板确实少见

是的 垃圾板子 磐正的
作者: 89757A    时间: 2014-12-20 16:40
去年偶然发现磐正稍新的板子和映泰板外观基本一样,可能是同一个代工厂做的
作者: 很小声    时间: 2014-12-20 16:54
89757A 发表于 2014-12-20 16:40
去年偶然发现磐正稍新的板子和映泰板外观基本一样,可能是同一个代工厂做的

呵呵 这个倒没深入研究
作者: wangjie4128    时间: 2014-12-20 17:14
楼主的维修流程没记牢啊,首先是观察
作者: 很小声    时间: 2014-12-20 17:24
wangjie4128 发表于 2014-12-20 17:14
楼主的维修流程没记牢啊,首先是观察

呵呵  那个确实忽略了  下次要小心
作者: 12d12    时间: 2014-12-20 20:26
跳线帽引起的毛病真是千奇百怪啊
作者: 凯信one    时间: 2014-12-20 20:40
我上次还碰到一个Dell原装板没跳帽挡奇怪的代码、、、
作者: 星际科技    时间: 2014-12-20 20:47
呵呵,正常,古怪个什么,大多数主板没RTC复位都不会触发,但是还是有一些主板没这个RTC复位是会触发的, 还有看你那个维修流程就是在瞎搞,直接搞桥,
作者: 天阳科技    时间: 2014-12-21 10:13
遇到过跳线帽接触不好 不触发的。
作者: 很小声    时间: 2014-12-21 10:29
天阳科技 发表于 2014-12-21 10:13
遇到过跳线帽接触不好 不触发的。

就是说啊 这个可以触发  还可以跑码
作者: 很小声    时间: 2014-12-21 10:29
星际科技 发表于 2014-12-20 20:47
呵呵,正常,古怪个什么,大多数主板没RTC复位都不会触发,但是还是有一些主板没这个RTC复位是会触发的,  ...

呵呵 亲  是这样的 第一次发帖  过程没写
作者: 星际科技    时间: 2014-12-21 11:13
很小声 发表于 2014-12-21 10:29
呵呵 亲  是这样的 第一次发帖  过程没写

呵呵,晓得你还觉得奇怪,我也是醉了。不过内存第一步是换内存,接下来查条件 , 你直接干桥, 你什么逻辑啊 , 你回复了很多贴 我都有跟贴, 回答了很多问题, 很多都是灌水回答一些废话, 还要就是;乱回答, lz你会不会修板啊~,不会你回答个什么, 装逼?
作者: 很小声    时间: 2014-12-21 11:20
星际科技 发表于 2014-12-21 11:13
呵呵,晓得你还觉得奇怪,我也是醉了。不过内存第一步是换内存,接下来查条件 , 你直接干桥, 你什么逻 ...

哈哈  亲表酱紫嘛 本人小小白
作者: 星际科技    时间: 2014-12-21 11:31
很小声 发表于 2014-12-21 11:20
哈哈  亲表酱紫嘛 本人小小白

小小白,就要只看不回答,你看你回答的都是些什么,回答的都是些没实质的东西,我讨厌就是你们这些什么都不懂,就爱装逼!
作者: 很小声    时间: 2014-12-21 13:29
星际科技 发表于 2014-12-21 11:31
小小白,就要只看不回答,你看你回答的都是些什么,回答的都是些没实质的东西,我讨厌就是你们这些什么都 ...

不是装逼 是赚积分 亲
作者: 从不喜欢孤单    时间: 2015-1-16 16:59
老师有交待过的,所以我们不可太大意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