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技嘉GA-M68M-S2P小蓝板 [打印本页]

作者: 迅维网主    时间: 2014-12-3 17:26
标题: 技嘉GA-M68M-S2P小蓝板
刚才一个顾客主机拿来修  说开机不显示 好吧 打开看看吧 不跑码 复位灯长亮 拆开CPU风扇 发现CPU不发热 AMD的不发热那肯定就不简单了 那就进一步检查 拿出万用表刁一下 测试CPU四大电感没电压 上管有12V 下管全没电压 跟顾客说明了一下 这个板子癌症晚期 一时修不好 叫他明天来拿 现在不知从哪查起 怀疑什么坏结果都没坏 有高手指点一下吗
作者: 爱尔思坛    时间: 2014-12-3 17:45
按时序来吧,内存,VDD2,5,CPU供电,桥供电,总线供电。
作者: 小雪玲珑    时间: 2014-12-3 17:56
给自己的期限长一些。按时序查一下了,没U供电不可能没有坏的地方,只能说你怀疑的地方都是不该怀疑的
作者: 迅维网主    时间: 2014-12-3 18:29
这个板子是南北合一的桥 桥旁边一个场管S无输出 G脚无控制 难道要查IO
作者: 迅维网主    时间: 2014-12-3 18:53
爱尔思坛 发表于 2014-12-3 17:45
按时序来吧,内存,VDD2,5,CPU供电,桥供电,总线供电。

内存1.8正常 总线也正常 桥也正常 就CPU无供电 打值无短路
作者: 单名一个飞    时间: 2014-12-3 19:00
上管12v,G级没有电压, 你打对地值没问题 ,暂时说明没短路,你就查G级电压的来源,也就是CpU供电IC各个条件正常不、
作者: 迅维网主    时间: 2014-12-3 19:28
单名一个飞 发表于 2014-12-3 19:00
上管12v,G级没有电压, 你打对地值没问题 ,暂时说明没短路,你就查G级电压的来源,也就是CpU供电IC各个条 ...

G脚没控制电压
作者: 迅维网主    时间: 2014-12-3 19:30
迅维网主 发表于 2014-12-3 19:28
G脚没控制电压

打值600多 正常

作者: 单名一个飞    时间: 2014-12-3 19:33
迅维网主 发表于 2014-12-3 19:28
G脚没控制电压

没电压你就查IC供电条件满足了没,EN VCC BOOT等,
作者: 单名一个飞    时间: 2014-12-3 19:35
看你描述,你一来就直接测CPU供电的。你按时序一个一个测, 内存 VDDA 都在CPU前面呢。你先测这两个正常不
作者: 迅维网主    时间: 2014-12-3 19:40
单名一个飞 发表于 2014-12-3 19:33
没电压你就查IC供电条件满足了没,EN VCC BOOT等,

ISL6324A的电源管理芯片 没图
作者: 单名一个飞    时间: 2014-12-3 20:25
迅维网主 发表于 2014-12-3 19:40
ISL6324A的电源管理芯片 没图

百度文库里面有,你根据脚位去量一下条件吧。芯片条件满足,没输出,你就换芯片吧。
作者: zebin.zhao    时间: 2014-12-3 20:51
迅维网主 发表于 2014-12-3 19:40
ISL6324A的电源管理芯片 没图

ISL6324:VCC(10PIN)、PVCC(29、42)、BOOT(27、31、40)、VID(5、6、7、8、9)、UGATE(26、32)、LGATE(28、30)、PWM(35、36)、FB(1)、VSEN(13)、ISEN(20、21、22、23。。。)、PG(37)
作者: xxjc1991    时间: 2014-12-3 22:23
供电都不会修,别指望怎么修主板了
作者: 迅维网主    时间: 2014-12-3 22:59
xxjc1991 发表于 2014-12-3 22:23
供电都不会修,别指望怎么修主板了

从培训出来已经修好很多板子 就是修不好技嘉的主板 我离技嘉公司只有500米远 我问过技嘉销售部门经理 他说技嘉主板很多个人维修都修不好 自主研发电路  还有什么设计了就是不让一般维修能力能修 怎天鼓励我卖技嘉主板 我就卖华硕板
作者: 迅维网主    时间: 2014-12-3 23:52
ISL6324A芯片 输入条件都好的  就是没输出 PG5V到是有 UGATE和LGATE控制没有 VCC VIN都有满足条件 我去  明天换掉这个芯片试一下 不行就让顾客换二手主板 新板停产 技术不行 芯片级和信号级就搞不定  想起口号 修电脑哪家强
作者: lvye61    时间: 2014-12-4 08:11
一级一级倒着查。不能跳着怀疑啊。。。
作者: 446964282    时间: 2014-12-4 13:54
如果其他电压都正常,查下图的场管DQ16及三极管DQ1是否工作正常,ok的话就得查桥HT_VLD信号,为高就是桥的问题!

作者: xxjc1991    时间: 2014-12-4 17:48
迅维网主 发表于 2014-12-3 22:59
从培训出来已经修好很多板子 就是修不好技嘉的主板 我离技嘉公司只有500米远 我问过技嘉销售部门经理 他 ...

很明确的告诉你,不单单是技嘉的,任何主板,缺少供电的,几乎没有修不好的,,,觉得我是吹牛,可以寄过来,免费维修验证,,,觉得我骗你主板的话,我可以先付款给你,你多少板,我给多少钱!你连一个缺少CPU供电的主板都修不好,还谈什么修板,,,主板最多就是供电问题,,,而供电问题都是最好修的。至于我说的在不在理,问问论坛的朋友就知道了
作者: xxjc1991    时间: 2014-12-4 17:49
xxjc1991 发表于 2014-12-4 17:48
很明确的告诉你,不单单是技嘉的,任何主板,缺少供电的,几乎没有修不好的,,,觉得我是吹牛,可以寄过 ...

说这么多,只是想奉劝你一句,多学习吧,你这种技术不是一般的差
作者: xxjc1991    时间: 2014-12-4 18:03
xxjc1991 发表于 2014-12-4 17:49
说这么多,只是想奉劝你一句,多学习吧,你这种技术不是一般的差

GA-M68M-S2P是NVIDIA单桥芯片组的主板,上电时序是:内存供电---桥供电---CPU供电---总线供电,你的描述中只说了CPU没有供电,所以你有必要先查内存供电和桥供电是否产生,如果没有产生,先维修CPU供电之前的电路,,,如果锁定为CPU供电故障,,,查PWM芯片的工作条件,此主板使用的是ISL6324A芯片,查10#VCC供电、PVCC供电、查4-9# VID线是否良好、查24# EN开启信号是否为高电平、查BOOT是否正常,包括电流检测、电压反馈都需要测量一下,条件基本正常就更换芯片、另外纠正你一个错误,此主板CPU供电处是有4个电感,但是又一项不是CPU供电。不信的话可以测试一下4个电感是否导通,肯定有一个不导通,因为那一项根本不是CPU供电。这里要注意的是,CPU供电的开启信号容易出问题,开启信号来自桥,桥不良,空焊都会导致缺少CPU供电。根据你所提供的信息,只能帮到这里

作者: 迅维网主    时间: 2014-12-4 18:23
xxjc1991 发表于 2014-12-4 17:49
说这么多,只是想奉劝你一句,多学习吧,你这种技术不是一般的差

谢谢这么直白  你是迅维老师吗  台式机主板反正好修则修 不好修就换二手版  不会投入太多成本和时间 在我这边二手板价格和给顾客维修报价差距不大  办法总是有 不可嫩一棵树上吊死   唯独笔记本主板我就没办法了  因为交换都要400左右   我不是求助前辈吗  又不是发表维修心得  你作为高手何必秒杀
作者: xxjc1991    时间: 2014-12-4 19:00
迅维网主 发表于 2014-12-4 18:23
谢谢这么直白  你是迅维老师吗  台式机主板反正好修则修 不好修就换二手版  不会投入太多成本和时间 在我 ...

想这么多托词,不如多花点心思提高一下技术,供电都修不好,,,维修成功率不会高于20%
作者: xxjc1991    时间: 2014-12-5 13:14
迅维网主 发表于 2014-12-3 18:29
这个板子是南北合一的桥 桥旁边一个场管S无输出 G脚无控制 难道要查IO

单管一般都是运放控制的,你这水平还说修好不少板子,我真不信。看看旁边是不是有358或者324之类的运放,查运放供电,正向,反向输入端电压,
作者: 周海    时间: 2014-12-6 10:18
在论坛上搜搜对你有帮助的
作者: 深圳龙泉电脑    时间: 2014-12-6 10:37
唉、跟我一样呀,兄弟。供电都修不好,缺少思路呀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