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Y470 插电暗屏 [打印本页]

作者: 学诚电脑店    时间: 2014-11-27 23:10
标题: Y470 插电暗屏
刚接到同行一台联想Y470,故障是,用电池开机,正常显示、正常进系统。正常使用。唯独是插上适配器后会暗屏,怀疑是屏问题。因为电池电压比较低,电源适配器电压比较高,高了屏背光就受不了暗屏。结果换一个试试果然是屏问题。见了论坛很多人都是换屏解决问题,其实这个屏很容易修,加焊一下升压IC就好了。为什么大家都去换屏呢,,,浪费呀。
作者: 583931727    时间: 2014-11-27 23:14
屏上面的升压IC吗?只是加焊一下就可以了?

作者: 学诚电脑店    时间: 2014-11-27 23:16
583931727 发表于 2014-11-27 23:14
屏上面的升压IC吗?只是加焊一下就可以了?

是的,加焊一下就好。好简单的。
作者: 战天斗地    时间: 2014-11-27 23:24
这号机问题不少,而且多是显示部分的问题。
作者: kingcat33    时间: 2014-11-27 23:27
就怕不耐用
作者: 学诚电脑店    时间: 2014-11-27 23:32
看了论坛才发现这个是通病。而且居然看到都是换屏,,,居然没人去加焊升压IC,现象看起来就能判断是升压IC虚焊了吧。如果怕不耐用也简单,在升压IC上粘个铜片铝片就好了。同上因为发热大虚焊的我都会加散热片。这样几乎没返修。
作者: 大天空    时间: 2014-11-27 23:38
换屏直接了当,怕屏客户不要自己还可以卖,效益是换屏的好,
作者: 最怕欠人情    时间: 2014-11-28 00:36
很少遇到这种情况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4-11-28 08:22
修平有风险,楼主需谨慎!
作者: weiqiuwu    时间: 2014-11-28 08:28
有图片吧   针对啥型号的屏   
作者: djz20011211    时间: 2014-11-28 08:30
楼主,你说的这种情况还未碰到。
作者: heerw    时间: 2014-11-28 08:47
我遇到过,这个问题,换个屏就好了,不过你把它原机上的屏放在别的机器上也是正常的
作者: qazzymppllq    时间: 2014-11-28 09:04
单单是屏问题的话,坏了就换呗。方便,耐用,有质保。不过还是得感谢楼主的分享精神
作者: octopus163    时间: 2014-11-28 09:13
谢谢分享这个案列,我第一次看到,谢谢,给你加5分。
作者: 龙山大帝    时间: 2014-11-28 09:28
这种维修,是可以。有可能返修阿。换一块安静些
作者: wuliaoyehui    时间: 2014-11-28 09:32
给客户说换屏,到时候换下的屏给别的机子也一样的啊
作者: 2042602763    时间: 2014-11-28 09:46
哦〉〉你是怎么发现加焊  ic 就好的 。。。求发现思路
作者: 世界有你更美好    时间: 2014-11-28 10:00
学诚电脑店 发表于 2014-11-27 23:32
看了论坛才发现这个是通病。而且居然看到都是换屏,,,居然没人去加焊升压IC,现象看起来就能判断是升压IC ...

放铜片也要小心,不然要把边上的元件搞短路啊  
作者: yangzhuang    时间: 2014-11-28 10:03
只要客户能接受价格   还是换屏保险些
作者: 枫叶870332571    时间: 2014-11-28 10:30
我也碰到过 最后还是换了屏幕解决了问题
作者: qiuyongfu    时间: 2014-11-28 10:33
只要客户能接受价格   还是换屏保险
作者: luobr1988    时间: 2014-11-28 10:39
还没遇到类似情况,下次遇到借鉴下
作者: 欲望三国    时间: 2014-11-28 10:40
可不可以拍照一下吧
作者: 思铭    时间: 2014-11-28 10:46
加焊升压IC,一般问题都必须先尝试一下,屏问题可能性小。
作者: 张哈哈    时间: 2014-11-28 10:48
还没有遇到过  先收藏了
作者: xw1213008    时间: 2014-11-28 10:56
感 谢楼主经验的 分想     以换屏再修屏卖后又可赚上一笔了
作者: zijing3000    时间: 2014-11-28 10:56
还没遇到,但是现在记录下来
作者: hexueying    时间: 2014-11-28 10:58

技术不错,学习了
作者: 咩都唔识    时间: 2014-11-28 11:25
这情况之前碰到过,不过都直接换屏了
作者: cjrr    时间: 2014-11-28 11:30
重没有听说过这样的现像哦,温度高了使IC空焊了吗,
作者: gmajynipl    时间: 2014-11-28 11:30
最好是换一个IC,加焊的不保险呀
作者: shine13    时间: 2014-11-28 12:23
等着返修吧!虽说不用换屏,但加焊不太可靠,可以改一个灯管的供电电路
作者: □緣續□    时间: 2014-11-28 12:30
具体看客户的承受能力,还有是现场修还是,现场的直接换屏还有你们也懂得
作者: 先锋家电维修    时间: 2014-11-28 18:22
现在客户也不好说话的,你不给他换点东西,他不愿给银子,换了东西,客户很高兴就多给银子
作者: 随便我    时间: 2014-11-28 18:44
都是 换的屏      下一次 是一下 你说的
作者: 荆门刘进    时间: 2014-11-28 18:50
        我们也这样干过,加焊过。后来返修了,没办法,最后只好换了一个屏
作者: 泰博快修    时间: 2014-11-28 18:54
感谢楼主发帖给予分享 如果能提供维修的图片那就最好不过了 谢谢你
作者: 109177    时间: 2014-11-28 20:12

我也碰到过 最后还是换了屏幕解决了问题
作者: 18214396655    时间: 2014-11-28 21:31
别的机器出现暗屏的情况,是不是加焊下升压芯片就能解决问?
暗屏的机器的维修思路给发个给我呗,我是新手
我相信很多人也很想要,麻烦你了雷锋哥哥就发个出来吧!
作者: 学诚电脑店    时间: 2014-11-28 23:00
大天空 发表于 2014-11-27 23:38
换屏直接了当,怕屏客户不要自己还可以卖,效益是换屏的好,

这个好,最大利益化,所以呀,没技术反而赚更多的钱。
作者: 学诚电脑店    时间: 2014-11-28 23:03
2042602763 发表于 2014-11-28 09:46
哦〉〉你是怎么发现加焊  ic 就好的 。。。求发现思路

控制背光的就是LED升压IC,然后19v有到屏升压条上,既然是有时能亮说明IC没坏,只是不稳定,通常虚焊的芯片都是那些没有引脚的芯片,发热量比较大的芯片,所以这样推断都是这个IC虚焊。
作者: 学诚电脑店    时间: 2014-11-28 23:05
先锋家电维修 发表于 2014-11-28 18:22
现在客户也不好说话的,你不给他换点东西,他不愿给银子,换了东西,客户很高兴就多给银子

嗯,客人就是犯贱。不过我这个是同行的,给他修屏赚多一些,换屏的话大家都知道淘宝价格,赚不多。如果是普通客户就报价换屏,然后换下来再把这个屏换给别人,,,不过有些客户要把屏拿走,,,
作者: 睿捷笔记本    时间: 2014-11-29 08:47
LED屏暗,我一般还是会去修下屏的
作者: 天龙小飞    时间: 2014-11-29 11:08
我也遇到过,都是换屏解决问题的。不过换下来的屏用在其他机子上也是好的。奇怪
作者: 张川zc    时间: 2014-11-29 11:48
改吧 暗屏 就那几个条件
作者: 张川zc    时间: 2014-11-29 11:49
学诚电脑店 发表于 2014-11-27 23:16
是的,加焊一下就好。好简单的。

上次我是改的 。。。还有这种事情
作者: 大天空    时间: 2014-12-2 12:25
学诚电脑店 发表于 2014-11-28 23:00
这个好,最大利益化,所以呀,没技术反而赚更多的钱。

这不是技术问题,最重要就是修机的速度上去利益也上去,首先我们不是骗人,有些同行修一片板把南桥北桥其他小IC都一起换这样搞就产生不了多少价值出来,
作者: RRWXS    时间: 2014-12-4 17:03
换屏的师傅才是真正的老师傅。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才能生存啊!
作者: 小情绪-。    时间: 2014-12-4 17:31
这么简单啊    以后要多注意细节了
作者: 1126745672    时间: 2014-12-9 16:36
厉害,楼主思路清晰,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