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DELL 4020 不显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黑锅    时间: 2014-11-27 16:11
标题: DELL 4020 不显维修
本帖最后由 黑锅 于 2014-11-27 16:11 编辑

  
主板型号:DJ1 CAPELLA
故障电流:1A左右  (内存无SMBCLK)


   测量内存smbclk电压只有2.1V (正常为3.3V)(这个电流的话内存脚位好找,习惯先测)
     


追查来源于Q2301




  发现3脚有3.3V,    4脚为2.1v说明不是桥那边拉低的,(就算5脚没有3.3V,4脚一直都是为3.3v的因为经过上拉出来的,导通Q2301只不过是把桥发出来的信号传送过来)Q2301为双MOS管, 测量5脚都为3.3V  换掉RN2302 ,Q2301还是一样为低,看看都去了什么地方,PCH_SMBCLK去了时钟芯片/两个内存槽/无线网卡插槽,怀疑是后级拉低的,断开各个后级还是一样,2.1v,都断完了还是2.1v见鬼了。怀疑是自己换的MOS是不是有问题,懒得找来换了直接3 6脚连在一起看看,还是一样,

  印象里面以前有看过论坛里面的帖子板层漏电,也会出现这种问题,这样的话直接从Q2301附近断线看看,断掉以后正常了3.3V,只能飞线了,有点麻烦
    马马虎虎的飞完线后,开机。










补充内容 (2014-11-28 10:44):
懒得找来换了直接3 6脚连在一起看看,还是一样,
是3/4脚谢谢,朋友提醒,以后会多加小心的
作者: 张川zc    时间: 2014-11-27 16:14
楼主够细心  飞线马虎不得
作者: mhcjx    时间: 2014-11-27 16:16
不错呀,真细心呀
作者: 黑锅    时间: 2014-11-27 16:17
张川zc 发表于 2014-11-27 16:14
楼主够细心  飞线马虎不得

先飞飞看,能不能显,能显了在慢慢琢磨
作者: bears624618    时间: 2014-11-27 16:27
不错,学习了,谢谢。
作者: weiyusong    时间: 2014-11-27 16:34
楼主技术不错牛b啊
作者: qiuyongfu    时间: 2014-11-27 16:34
不错呀,真细心呀
作者: 空明澄澈    时间: 2014-11-27 16:52
不错,又一个板层短路的故障
作者: 颐邦科技    时间: 2014-11-27 17:42
飞了稳定不,
作者: 爱尔思坛    时间: 2014-11-27 17:47
记得SMBCLK还走显卡吧!
作者: lmzs    时间: 2014-11-27 18:53
这种板层短路的很少见!
作者: jys    时间: 2014-11-27 19:41
楼主牛,确实心细。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4-11-27 19:49
现在的板子都肿么了              
作者: 小雪玲珑    时间: 2014-11-27 20:16
朋友,你忘记说从哪儿飞到哪儿了,真不知你从哪点起划断线,再飞线后面的那一个点中是什么意思。前面的我反复看了N次,算是铺垫了,后面的流星雨一样一划而过。难看清头尾,叫管理员如何给你加精帖
作者: 维小本    时间: 2014-11-27 21:10
又是板层短线造成的问题
作者: lyhswnu    时间: 2014-11-27 21:15
楼主分析得很详细
作者: luoquan006    时间: 2014-11-27 21:20
修得不错~给你加分了
作者: 黑锅    时间: 2014-11-28 09:40
小雪玲珑 发表于 2014-11-27 20:16
朋友,你忘记说从哪儿飞到哪儿了,真不知你从哪点起划断线,再飞线后面的那一个点中是什么意思。前面的我反 ...

21212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lscjiayou    时间: 2014-11-28 09:50
飞线电流会不会很大
作者: 大箫筱    时间: 2014-11-28 09:52
楼主好细心学习了
作者: lscjiayou    时间: 2014-11-28 09:52
有时候最怕朋友来弄机器
作者: 黑锅    时间: 2014-11-28 10:07
爱尔思坛 发表于 2014-11-27 17:47
记得SMBCLK还走显卡吧!

没有吧,我看了很多图纸,5系列,6系列的都没有去显卡啊
作者: 黑锅    时间: 2014-11-28 10:10
颐邦科技 发表于 2014-11-27 17:42
飞了稳定不,

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飞的话就是烂板一块,这是客户换主板不要了,留下来的,无聊的时候可以拿来做做实验 ,抓抓波
作者: 小雪玲珑    时间: 2014-11-28 10:13
黑锅 发表于 2014-11-28 09:40

这么看来就是飞四根线,。所以不说明白的话,人家就要认为你是飞一根到后面的公共点前端了。难怪管理员不加精你的帖子。细节是很重要的,不要怪我话多。不描述清楚,谁都知你飞线,飞到哪里了--月饼老师来了也难猜到。飞线的概念有短也有长的距离,看帖子我是很认真的,话不多。遇到自己不明白的地方就有话说了,遇到自己不懂的地方就去学习。
作者: 744193807    时间: 2014-11-28 10:18
板层短路,真不好修
作者: Samsug    时间: 2014-11-28 10:20
楼主是直接去测试的内存条件吗?没有去测试其它的,请教下楼主的维修思路。
作者: 黑锅    时间: 2014-11-28 10:23
小雪玲珑 发表于 2014-11-28 10:13
这么看来就是飞四根线,。所以不说明白的话,人家就要认为你是飞一根到后面的公共点前端了。难怪管理员不 ...

比较少发技术帖子,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强,帖子发的也少,
作者: 黑锅    时间: 2014-11-28 10:25
lscjiayou 发表于 2014-11-28 09:50
飞线电流会不会很大

不会啊,最好一张照片不是有拍到电流的吗,才1.2A
作者: 黑锅    时间: 2014-11-28 10:33
本帖最后由 黑锅 于 2014-11-28 10:42 编辑
Samsug 发表于 2014-11-28 10:20
楼主是直接去测试的内存条件吗?没有去测试其它的,请教下楼主的维修思路。

测了RSTIN#在去测的,看电流嘛,又没有显卡,经常在论坛看帖子,知道一些信号,板放有2个月了吧第一次没修好,记不起来了,第二次修的时候,早就知道这个地方有问题,一直修不好,前几天慢慢静下心来,才搞好的(好像DELL的机器内存不过都会报警的记不起来的)
作者: 小雪玲珑    时间: 2014-11-28 10:33
黑锅 发表于 2014-11-28 10:23
比较少发技术帖子,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强,帖子发的也少,

不是语言表达能力的问题,不要怀疑自己。自己花时间核实一下内容,发觉不太对的地方尽心改一改,即使内容不是很精华,要让管理员们觉得你花了很多心血来弄帖子的,想不加精帖她们都会不好意思的,你说呢?我没有维修过主板,都能觉察出叙述不清晰的地方,她们恐怕早看见了,因她们心里跟明镜似(对电路非常熟悉)的,就不说了。对不熟悉主板电路的就难理解了。你维修技术真的很棒
作者: Samsug    时间: 2014-11-28 10:41
“发现3脚有3.3V,    4脚为2.1v说明不是桥那边拉低的,(就算5脚没有3.3V,4脚一直都是为3.3v的因为经过上拉出来的,导通Q2301只不过是把桥发出来的信号传送过来)Q2301为双MOS管, 测量5脚都为3.3V  换掉RN2302 ,Q2301还是一样为低,看看都去了什么地方,PCH_SMBCLK去了时钟芯片/两个内存槽/无线网卡插槽,怀疑是后级拉低的,断开各个后级还是一样,2.1v,都断完了还是2.1v见鬼了。怀疑是自己换的MOS是不是有问题,懒得找来换了直接3 6脚连在一起看看,还是一样,: E) S: n- G/ X! a' {8 y


楼主你确定是短接的3  6脚?你把南桥发出的时钟和数据都短接了吗?
作者: 黑锅    时间: 2014-11-28 10:45
Samsug 发表于 2014-11-28 10:41
“发现3脚有3.3V,    4脚为2.1v说明不是桥那边拉低的,(就算5脚没有3.3V,4脚一直都是为3.3v的因为经过上拉 ...

是3/4脚谢谢,朋友提醒,看来我不够细心啊,
作者: feiqi555    时间: 2014-11-28 10:56
谢谢楼主分享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