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第一次修版就遇到铁板了吗,联想M3A760M 1.01V [打印本页]

作者: 717478269    时间: 2014-11-27 15:09
标题: 第一次修版就遇到铁板了吗,联想M3A760M 1.01V
本帖最后由 717478269 于 2014-11-27 23:15 编辑

第一次修版就遇到铁板了吗,联想M3A760M 1.01V不跑码,2013年朋友清尘太暴力了,居然把CPU座的上盖弄飞了
大费周折,买了个新的底座拆盖子,这不结实啊,小心翼翼的还是烂了,还能装上,将就着用吧,,,,
准备装CPU,拿放大镜一看,我的乖乖,跟风吹似的,东倒西歪,还缺了三根针,无奈又拆下CPU座的上盖,
有两根夹在里面,这取出来盖好盖子,这盖子已经快废了,新u拿回来上机,无图无声无报警,不跑码,四道横杠
难道是要当铁将军吗,不会修,换版吧,在网上逛了两年,觉得学了不少,趁现在没事,拿出来捣鼓一下,还真跑马了
。。。原来CPU座子卡不紧CPU,跑到05卡回04了,
04代码意义:
Award 的 使8042键盘控制器复位,核实TESTKBRD。查主板中键盘接口电路。
AMI的定义:键盘控制器软复位/通电测试。查主板中的键盘控制部分的电路。
Phoenix/Tandy3000的定义:可编程间隔计时器的测试正在进行或失灵。查主板中与定时器相关的电路。
难道与键盘有关,键盘是好的,查电路吧,键盘电路进io了,难道io坏了,可是出05代码,还出过07和21代码,是BIOS问题还是io坏了呢
07和21代码已过,说明BIOS监测正常,然后发送给键盘,键盘二次灯没亮,看来键盘没通过哦,键盘归io控制,io坏的可能性大,换io


M3A760M_.pdf

943.71 KB, 下载次数: 87,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M3A780 RS780Q-LM3

m3a760m v1.01联想.bin.zip

1.03 MB, 下载次数: 92,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2兆的BIOS

诊断卡代码查询.zip

397.41 KB, 下载次数: 65,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lovelcm97    时间: 2014-11-27 16:05
看似艰难的维修……
作者: timihacker    时间: 2014-11-27 16:09
确实艰难,都修了几年!!
作者: CHAIHUIZHU    时间: 2014-11-27 16:56
代码只是参考,说不定还是楼主cpu座子的问题,比如有那么CPU两根插针和底座接触不好,换个带灯的假负载试试
作者: 这是我小号    时间: 2014-11-27 17:09
本帖最后由 这是我小号 于 2014-11-27 17:11 编辑

手上刚好有一个一样的板子。故障如下:无掉件腐蚀、码卡复位灯常亮(表示没有复位)。主板CPU有一组供电不正常,PCI槽旁边一对上下管 上管有供电没输出没控制下管没供电  ,桥总线内存供电有的。查电路图好像少一个en信号(PCI槽上下管开启由这个信号控制) 那个信号时由io 99(还是199记不清了)脚发出来的。然后就不会弄了 。小弟电路基础几乎为零电路图看不大懂。板子在手里快半个月了....
作者: 这是我小号    时间: 2014-11-27 17:13
CHAIHUIZHU 发表于 2014-11-27 16:56
代码只是参考,说不定还是楼主cpu座子的问题,比如有那么CPU两根插针和底座接触不好,换个带灯的假负载试试

AMD有带灯测试假负载吗?
作者: CHAIHUIZHU    时间: 2014-11-27 17:35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 ... 200895&frm=etao
作者: 爱尔思坛    时间: 2014-11-27 18:21
还应是CPU座子没怎好。
作者: lldvip    时间: 2014-11-27 18:28
换IO好了吗?
作者: 张小生    时间: 2014-11-27 18:34
建议还是从CPU座入手吧
作者: 717478269    时间: 2014-11-27 19:39
本帖最后由 717478269 于 2014-11-27 23:26 编辑

带灯假负载有必要吗,假负载上的灯还是上面的测试点加电池对地,已经测过那几十个点的对地阻值了没问题的,PCI和pci-E都打过组织和电压都正常,内存也打过阻值,时钟复位供电都正常,由于停电了,还没换io,

作者: 597769409    时间: 2014-11-27 20:08
这是我小号 发表于 2014-11-27 17:13
AMD有带灯测试假负载吗?

有  就是贵了点
作者: 皇痴筿福    时间: 2014-11-27 20:23
楼主把代码定义表也传上来呗!!
作者: 黄盖打周瑜    时间: 2014-11-27 21:38
很佩服楼主的耐心
作者: 夕阳。天使    时间: 2014-11-27 21:51
有点佩服,,,好耐力
作者: 电脑状元    时间: 2014-11-27 22:40
怎么跟键盘干上了,跟键盘以及键盘电路没有半毛钱关系
作者: 717478269    时间: 2014-11-27 23:19
电脑状元 发表于 2014-11-27 22:40
怎么跟键盘干上了,跟键盘以及键盘电路没有半毛钱关系

是跟键盘以及键盘电路没有半毛钱关系,那根什么有关系,倒是说说说看,
作者: 健平    时间: 2014-11-28 00:03
这几个图片很不错,pcie有啥问题?
作者: 软硬件通吃    时间: 2014-11-28 08:00
很细心发帖的楼主啊!!!
作者: wangjie4128    时间: 2014-11-28 08:06
想研究一下,下载还要付出积分,划不来
作者: wangjie4128    时间: 2014-11-28 08:06
全部下就要15分哪
作者: wangjie4128    时间: 2014-11-28 08:07
还是不研究了
作者: 遇说还修    时间: 2014-11-28 09:52
修过一次这个板,还真跟键盘有点关系,键盘接口后面一个电阻坏,导致跑不过代码,
作者: 717478269    时间: 2014-11-30 17:28
CPU座子还真是有问题,有两个接触不好针夹断了,天太冷了,没有BGA拆不下来,
作者: 创微    时间: 2014-11-30 18:11
这年头修主板不容易呀。顶一个。
作者: zhifang88    时间: 2014-11-30 19:05
怎么都说一些跟主题没关联的上来啊
作者: 717478269    时间: 2014-12-6 21:36
AM3假负载对地打值对比.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待定,带灯假负载太虚了,真不如打值,对比了一下
白花几十块买了个带灯的,没啥意思,AM3真恶搞

作者: 钟景刚    时间: 2015-1-2 17:13
楼主的耐心的确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啊,值得俺学习!
作者: 钟景刚    时间: 2015-1-2 17:29
我遇到过这个主板CPU供电短路的
作者: 开心雪    时间: 2015-1-19 15:23
谢谢楼主分享经验,图纸收藏了
作者: 三江电脑    时间: 2015-1-19 15:43
修板子,真愿意花时间啊
作者: e75xiuli    时间: 2015-1-19 16:47
应该说是座子的问题
没有bga 是头大
作者: 1226143370    时间: 2015-1-19 17:21
很好   很好
作者: liyaohao    时间: 2015-1-19 17:32
太厉害了      
作者: 沙漠紫癜    时间: 2015-1-27 11:48
楼主上传的bios有问题
作者: 苏州电脑维修    时间: 2015-1-27 12:29
没看懂。最终修好了吗?

建议:把U上的针补一下,这个不难的。

键盘口的话,测一下对地阻值。4个相同就可以。 如果阻值不同,去排容。
不行就到IO了。那就换IO。

你机器都没亮,根这个没多大的关系。先把机器搞亮再说吧。
作者: 151306180    时间: 2015-2-3 15:16
有点佩服,,,好耐力
作者: lsjz    时间: 2015-2-16 22:02
这个真的太爽啊。真的耐心啊。真到位。
作者: liuhengge    时间: 2015-2-16 22:48
{:4_124:}{:4_124:}{:4_124:}{:4_124:}
作者: e75xiuli    时间: 2015-2-17 00:51
717478269 发表于 2014-12-6 21:36
待定,带灯假负载太虚了,真不如打值,对比了一下
白花几十块买了个带灯的,没啥意思,AM3真恶搞

这个的确是
我也遇到过 带灯的一片亮光 亮度还很一致
但板不跑码
后来换个打值的 发现某个基本是2000加  其他的300左右
马上挑下面的数据针脚 好像是 D34
底座上的针也没看到什么歪斜  可能就是低那么点点
作者: awp159753    时间: 2015-2-17 00:53
所以是修好了??
作者: 6447172199    时间: 2015-3-8 17:07
不关机是什么问题

作者: brookdavilei    时间: 2015-3-8 22:11
估计还是cpu座子的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