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宏基 LA-4494P板进系统掉电,有时不进系统也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wangyan0461    时间: 2014-11-26 09:59
标题: 宏基 LA-4494P板进系统掉电,有时不进系统也掉电
        我们这里宁波的一个小镇,在前天晚上来了一个客户说他笔记本坏了,并且说今天必须给他修好,因为明天就要回上海,今天是出差到这里,刚好笔记本坏了,为了做生意,管他呢,先拆开看,修不好也没关系。
        掉电,我心里在搜索我自己修到过的故障,一、CPU太热,通过清灰来解决,二、显卡太热,加焊或加铜片来解决,三、联想笔记本B460的待机启动分压电阻生锈,造成3V/5V待机不稳,掉电,这次可惜没有测故障时的波形。另外修台式机主板,经常换电解电容。还有一次笔记本已经修好,但修的时候把电源电流限流到0.5A,启动掉电,这时测到波形如下图(这是模拟图,不是真实的,但形状差不多)
20V稳压电流不够造成掉电波形图.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次我也打了19.5V总供电,波形没有异常,于是再测CPU上下管波形,也正常,CPU上下管的电感前波形大致如下
通常上下管电感前波形图.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我相这个波形大家都熟悉。
当测到电感后的波形不对了,波形大致如下
东芝滤波电容坏的波形图.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从这个波形可以看到,基本的方波头部还有保留,说明滤波不良了,东芝电容不好取,所以我自己选了一个位置邦了三个330的大电容。至此修复。今天我发的这个贴子,有经验的没有问题,但当天我修的时候上了讯维网查了一下,看到一个经验还可以的都走了弯路,一开始就换电容,结果没有解决,今天我要把这个波形贴出来,就是在换电容时查一下波形,确认是不是电容坏,再干电容吧



作者: huangtitf    时间: 2014-11-26 10:03
没用过数字示波器的 表示看不懂。。  楼主能 放个 好的NEC 波形图 做下对比么。
作者: Tracy麦    时间: 2014-11-26 10:04
NEC大电容  这是通病了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4-11-26 10:13
你这个就比较直观,铁证如山,滤波不行了。
作者: 饭饭电脑    时间: 2014-11-26 10:21
我刚好有一台笔记本进系统不定时掉电,空了也来查查看
作者: 大修家    时间: 2014-11-26 10:25
东芝的机器 先看大电容
作者: 王志佳    时间: 2014-11-26 10:26
宏基4736ZG这个加两个大电容就行了
作者: htbcn11    时间: 2014-11-26 10:29
反正遇到这个电容都是先换了在说。
作者: 鑫谊居广告    时间: 2014-11-26 10:32
好家伙,我一般喜欢先电感后端
作者: wangyan0461    时间: 2014-11-26 10:51
xsp1980 发表于 2014-11-26 10:13
你这个就比较直观,铁证如山,滤波不行了。

很喜欢你的这个评论,发这个贴的目的在此
作者: 心高技矮    时间: 2014-11-26 10:58
NEC电容滤波不良,更换就好了!这机器通病!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