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谁能帮我分析一下电路啊? [打印本页]

作者: 空明澄澈    时间: 2014-11-21 10:34
标题: 谁能帮我分析一下电路啊?
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49是N沟道 350是P沟道 这是一个帖子里面我抽出来的图。

我不明白的就是那个同学说亮机正常情况下,测试到7脚 8脚分别都为0.84V  要是0.84V的话下面的P沟道是导通,不是用5VSB做供电了吗?

求高手指点,感激不尽

作者: aboem    时间: 2014-11-21 11:04
额 我也看不懂,那位来帮忙看看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11-21 11:07
那个帖子我也看过了,我也觉得不合理;最基本的常识像这种TO252封装的N 沟道MOS管要完全导通G 极要大于S极4.5V以上才行,我还特意看了一下2SK3918的PDF ( 这里是连接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 ... gcomCVuVlcGA7-KgOS7  ) 这个管子完全导通要5V以上才行
我觉得这个5VDUAL电路的工作原理应该是
在待机时U100的7脚输出低电平Q350导通 5VSB流经S --D极为5VDUAL供电
在触发后U100的1脚得到3.3V的高电平,从8脚开路输出高电平使Q349导通,这时由VCC5取代5VSB为5VDUAL供电
作者: neco    时间: 2014-11-21 11:31
黄祺益 发表于 2014-11-21 11:07
那个帖子我也看过了,我也觉得不合理;最基本的常识像这种TO252封装的N 沟道MOS管要完全导通G 极要大于S极4 ...

分析得很对,这里Q349和Q350场管作用就是通过U100 芯片工作条件满足本身7和8脚输出的高电平两者之间互相进行轮流导通和截止,切换控制输出5VSB和VCC5V电压,触发后U100的1脚得到3.3V的高电平PWROK信号可能是IO对应引脚提供的。
作者: 空明澄澈    时间: 2014-11-21 11:33
黄祺益 发表于 2014-11-21 11:07
那个帖子我也看过了,我也觉得不合理;最基本的常识像这种TO252封装的N 沟道MOS管要完全导通G 极要大于S极4 ...

我也觉得是这样,单那个同学说,触发后测试到0.84V让我蒙了,而且,他测试出的是实际的值啊,我觉得通电后,。8脚应该是12V的啊

作者: neco    时间: 2014-11-21 12:03
空明澄澈 发表于 2014-11-21 11:33
我也觉得是这样,单那个同学说,触发后测试到0.84V让我蒙了,而且,他测试出的是实际的值啊,我觉得通电 ...

这个0.84V电压应该是UP7501芯片本身工作条件满足后7和8脚内部产生的电压,你说的12V是通过R2447电阻上拉得到的。
作者: wangjie4128    时间: 2014-11-21 13:13
这个电路跟PWM差不多,为脉冲电压。
作者: neco    时间: 2014-11-21 13:51
黄祺益 发表于 2014-11-21 11:07
那个帖子我也看过了,我也觉得不合理;最基本的常识像这种TO252封装的N 沟道MOS管要完全导通G 极要大于S极4 ...

这里在U100芯片本身8脚到Q349 场管1脚之间加个R2447上拉电阻主要是为了达到N沟道导通G 极要大于S极4.5V以上电压工作条件,即大于本身输出端VCC5V电压,不然这个Q349是不能正常导通工作的。
作者: 2562611746    时间: 2014-11-21 14:44
我感觉吧是的12V
作者: 海韵之恋    时间: 2014-11-21 15:53
芯片输出低电平P管G小于S导通,芯片输出高电平通过12V上拉N管导通。
作者: 空明澄澈    时间: 2014-11-21 16:08
海韵之恋 发表于 2014-11-21 15:53
芯片输出低电平P管G小于S导通,芯片输出高电平通过12V上拉N管导通。

谢谢老师,见到老师我就感动
作者: kangyefeng    时间: 2014-11-21 22:59
空明澄澈 发表于 2014-11-21 16:08
谢谢老师,见到老师我就感动

跟老师混一个月,这种图基本一眼就懂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