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Thinkpad E431 妖怪问题 开机两次亮机 [打印本页]

作者: E生无忧    时间: 2014-11-9 12:42
标题: Thinkpad E431 妖怪问题 开机两次亮机
机器原来上电到1.2几掉电到0.3几然后再掉到待机0.002左右 可以再次触发 担是不亮机
刷了BIOS后 第一次触发开机到1.2几不掉电 需要强行关机再次按开机键触发才能亮机 进系统一切正常
就是每次都要开机两次才能亮机 请高人指点指点


作者: TTJ    时间: 2014-11-9 12:48
dianchi吗。。
作者: 1230123    时间: 2014-11-9 12:48
开关问题!!!!
作者: 爱尔思坛    时间: 2014-11-9 13:30
换根内存试试。
作者: E生无忧    时间: 2014-11-11 11:00
别沉了 期待高手指导
作者: 348798569    时间: 2014-11-11 12:44
估计是BIOS的问题

作者: saxueni    时间: 2014-11-11 12:51
也觉得是BIOS

作者: kndyshow    时间: 2014-11-19 09:55
肯定是通病,我的遇到了,原来是开机掉电,反复重启,电流0.3-0.8-0.3- 00 -0.3-0.8这样。后来刷了BIOS开机不掉电,电流1.2不显。按开关可以马上关机.再开,显示了.再关再开,都正常.在系统里关机就不行了.我在系统里升级官方BIOS也还是一样.怎么回事.
作者: E生无忧    时间: 2014-11-19 10:44
kndyshow 发表于 2014-11-19 09:55
肯定是通病,我的遇到了,原来是开机掉电,反复重启,电流0.3-0.8-0.3- 00 -0.3-0.8这样。后来刷了BIOS开机 ...

暂时无解 我让客户就这样先用着
作者: dengqiang    时间: 2014-11-19 11:01
这个问题我修过,就是BIOS问题,建议你先刷BIOS试试
作者: pdf14789    时间: 2014-11-19 11:02
继续搞BIOS
作者: mfksxx520    时间: 2014-11-19 12:03
刷个BISO不行的话,那就查电路
作者: 陈旭讯维    时间: 2014-11-21 09:55
我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经过一番折腾之后!发现把南桥用力压着症状就会减轻,建议楼主多关注关注南桥
我把南桥垫了两个铜片,在装后壳的时候又垫了个CMOS电池,暂时没出问题!

作者: wkxun7    时间: 2014-11-21 10:02
估计还是BIOS的事
作者: wuyukb    时间: 2014-11-21 10:08
只有多式了
作者: 秒杀秒杀    时间: 2014-11-21 10:20
耍个bios排除一下色
作者: cc378367848    时间: 2014-11-21 10:28
小电池没电了,要么RTC电路有问题
作者: 赵鹏亮    时间: 2014-11-21 10:34
南桥问题居多,我搞过
作者: mhcjx    时间: 2014-11-21 10:42
来了,挺不错的呀
作者: 飞龙138    时间: 2014-11-21 11:07
               Bios问题
作者: coal    时间: 2014-11-21 11:13
估计还是BISO的问题
作者: 飞越维修技术员    时间: 2014-11-27 22:07
是BIOS问题,,我的机本来是好的,刷了个BIOS第一次开机 不显强关再开就好了,,不过关电再开又一样,要二次才行,、再刷BIOS就行了。。。
作者: 叨叨三叔    时间: 2014-11-27 22:28
估计还是BIOS程序问题,,刷好了别忘记分享
作者: chaosu002    时间: 2014-11-27 22:37
碰到过,是南桥的事
作者: E生无忧    时间: 2014-11-28 09:53
chaosu002 发表于 2014-11-27 22:37
碰到过,是南桥的事

能仔细说说嘛
作者: jys    时间: 2014-11-28 10:00
应该还是BIOS问题。
作者: 张哈哈    时间: 2014-11-28 10:58
这款机器给BIOS放电第一次开机是这样,你看下是不是coms电路的问题
作者: JIA7715178    时间: 2014-11-28 11:49
我有一台更可恶,刷了几个BIOS了 是必须开机四次才亮
作者: E生无忧    时间: 2014-11-28 15:22
JIA7715178 发表于 2014-11-28 11:49
我有一台更可恶,刷了几个BIOS了 是必须开机四次才亮

呵呵 搞死了
作者: qindil    时间: 2014-12-11 18:46
百分几百 bios  问题  刷BIOS

作者: 葙见不如怀念︵    时间: 2014-12-11 21:24
我刚好也接过一台这样的,还没解决,希望有人能给出答案
作者: 广州大唐    时间: 2014-12-12 11:26
是BIOS问题,我有一台之前是温度报错的,刷了BIOS以后就出现这种问题了
作者: qindil    时间: 2014-12-12 12:06
我有一个 开机10次 亮一次 那个也 BIOS问题吗

作者: liu3836zp1    时间: 2014-12-12 12:36
刷 BIOS 吧
作者: 【表情】    时间: 2014-12-12 12:43
我觉得是bios
作者: flydoit    时间: 2014-12-12 13:33
BIOS
作者: 亚520    时间: 2014-12-16 11:41
这机器 就是64BIOS 的 问题,这BIOS 同型号 同样的板子。都不能通用。刷了后 就会要开两次。还有楼主这问题。应该刷32 的就能好。你把原来64 的程序刷回去就行 。
作者: 落花莫相离    时间: 2014-12-16 14:49
我这里也有E431  就是不出CPU供电
作者: 落花莫相离    时间: 2014-12-16 14:49
我这里也有E431  就是不出CPU供电
作者: 留不住妳的吻♀    时间: 2014-12-16 16:04
路过看看# f1 j+ o! }% Z" U) j& a

作者: gansenmo    时间: 2014-12-16 16:07
这种情况见过,给客户说说,应该能接受
作者: 本本新手初学者    时间: 2014-12-24 10:38
很是让人头疼的问题  我现在手上也遇到一个联想的E431 问题的先后故障和楼主的一模一样@现在就是不知怎么解决@有哪位大师查出问题的所在了  麻烦公布分享一下维修经验!谢谢!!!客户还着急啊!
作者: 本本新手初学者    时间: 2014-12-24 10:39
很是让人头疼的问题  我现在手上也遇到一个联想的E431 问题的先后故障和楼主的一模一样@现在就是不知怎么解决@有哪位大师查出问题的所在了  麻烦公布分享一下维修经验!谢谢!!客户还着急啊!
作者: 杰迈    时间: 2014-12-26 15:53
这个e431必须是这个机器原来的bios因为它里面有安全认证   刷回它原来的bios然后去官网升级一下
作者: ZHANGHOUHI    时间: 2014-12-26 16:14
既然是刷BIOS好的,那么还是有可能BIOS问题
作者: yujunyi0729    时间: 2014-12-26 16:14
应该是BIOS程序不对
作者: 占卜‰    时间: 2014-12-26 16:17
应该是BIOS问题吧。。
作者: z604099958    时间: 2014-12-26 16:33
这个还是bios的问题
作者: cao4290011    时间: 2014-12-29 12:44
情况和楼主一样 刷了论坛的bios一样 由于是二修的原来的bios怎么可能找到呢
作者: 戴广    时间: 2014-12-29 13:26
先试着刷下BIOS,,,把原BIOS做下备份
作者: linjianguo    时间: 2015-1-7 18:15
亚520 发表于 2014-12-16 11:41
这机器 就是64BIOS 的 问题,这BIOS 同型号 同样的板子。都不能通用。刷了后 就会要开两次。还有楼主这问题 ...

是这样的,这机子有安全认证
作者: 空明澄澈    时间: 2015-1-7 18:18
应该是你的BIOS刷错了。

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五岳之巅    时间: 2015-1-7 18:46
感觉还是BIOS程序问题
作者: shenke668    时间: 2015-1-7 19:28
是通病换BIOS芯片试试,不行换待机芯片,还有检查3v  5v  电源芯片是不是发烫
作者: ltbhao    时间: 2015-1-7 19:30
还是多刷BIOS试试
作者: 爱上女    时间: 2015-1-7 22:30
杰迈 发表于 2014-12-26 15:53
这个e431必须是这个机器原来的bios因为它里面有安全认证   刷回它原来的bios然后去官网升级一下

真的是这样嘛?换个BIOS再刷程序进去可以嘛?安全验证在南桥里啊?
作者: zw20140126    时间: 2015-1-24 17:30
看来这款机子曾经让好多人蛋疼过
作者: hdbcom    时间: 2015-1-27 15:18
刚收到一台,也是开机1.0就掉电,去找个BIOS来刷一下看行不行
作者: 夏法成    时间: 2015-1-27 15:40
两个bios一块刷

作者: 明达明    时间: 2015-1-27 15:44
我修好过  把8M的bios芯片换掉 再把原芯片里面的资料烧录到新换的bios里面 就好了
作者: hyc4280501    时间: 2015-1-27 15:55
求这个机器的 BIOS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
作者: 丁千里    时间: 2015-2-3 15:34
kndyshow 发表于 2014-11-19 09:55
肯定是通病,我的遇到了,原来是开机掉电,反复重启,电流0.3-0.8-0.3- 00 -0.3-0.8这样。后来刷了BIOS开机 ...

刷的是U几?
作者: 丁千里    时间: 2015-2-3 15:35
你刷的是U几
作者: kndyshow    时间: 2015-2-6 11:47
丁千里 发表于 2015-2-3 15:34
刷的是U几?

忘了,不过这也跟U型号没关系的

作者: 末乙末    时间: 2015-2-6 12:57
Bios问题,.....
作者: 250415541    时间: 2015-2-6 22:10
会不会是一键恢复那个按钮的问题,联想貌似有这种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