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Thinkpad T400 怪毛病 [打印本页]

作者: 生硬电脑工作室    时间: 2014-11-5 14:39
标题: Thinkpad T400 怪毛病
本帖最后由 生硬电脑工作室 于 2014-11-5 14:57 编辑

上个星期接到个笔记本T400,接手的时候测机器开机正常。关机后在开花屏。正常理解加焊显卡。然后裸板测试正常。加硬盘开机进系统正常。装机测试。好家伙。加点黑屏。有点蒙圈。裸板测试都正常。系统都进去了。怎么能这个样子呢。根据经验。bios电池放电。重新进。第一遍OK。第二遍。我去。还是黑屏。这。。。。比哦是电池拔下后放电。系统正常进。第二遍。我去。花屏。彻底蒙圈了。
今天在开机不插bios电池。设置时间后出现这个画面
IMG_20141105_101401_2345看图王_看图王.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大概3分钟后自动重启

IMG_20141105_10145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能正常进系统。可是重启机器后还是依然黑屏。
请各位老师帮帮忙吧。奇葩的机器。。。帮我解决掉

作者: 大红蚂蚁    时间: 2014-11-5 15:00
长一些供电是提昂
作者: qq269330230    时间: 2014-11-5 15:15
不懂英文啊,上百度查查看咯
作者: jedr    时间: 2014-11-5 15:38
显存是不是有问题?
作者: 东风破先生    时间: 2014-11-5 16:34
看了这个英文之后,感觉很迷茫
作者: 315807346    时间: 2014-11-5 16:37
在主板没问题的情况下,你装系统时,把先显卡的选项去掉。进了系统后再装备上兼容驱动,再装显卡驱动。如果这样不行,那就是显卡问题了,第二次默认显卡进入系统
作者: wjcdd    时间: 2014-11-5 17:41
看情况怎么和BIOS有点关系了
作者: hao902354    时间: 2014-11-5 17:49
这个还真没碰到过
作者: dj251    时间: 2014-11-5 17:53
本帖最后由 dj251 于 2014-11-5 18:00 编辑

还是显卡或者显存问题.
拔掉电池几分钟后.coms设置恢复默认.默认集显启动..所以第一次可以亮机
进入系统后.由于bios默认设置是.允许系统切换显卡(此设置coms这种可以设定)
所以进入系统.再重启系统.变成了独显启用..所以就黑屏了.
这机器.独显加焊基本上没用....底部有黑胶 焊接的时候还要注意旁边的显存.爆珠

作者: dj251    时间: 2014-11-5 17:57
另外说一下.此机.可以直接挖掉.独显..coms设置默认集显.设置为系统无法切换显卡.可正常使用...
如果客户不介意只用集显的话
作者: WEINENGGUANG    时间: 2014-11-5 18:00
大红蚂蚁 发表于 2014-11-5 15:00
长一些供电是提昂

学习。。。。。。。。。
作者: WEINENGGUANG    时间: 2014-11-5 18:00
qq269330230 发表于 2014-11-5 15:15
不懂英文啊,上百度查查看咯

学习、、、、、、
作者: WEINENGGUANG    时间: 2014-11-5 18:01
jedr 发表于 2014-11-5 15:38
显存是不是有问题?

学习,,,,,,,,
作者: WEINENGGUANG    时间: 2014-11-5 18:01
东风破先生 发表于 2014-11-5 16:34
看了这个英文之后,感觉很迷茫

学习、、、、、、、、、、
作者: lmzs    时间: 2014-11-5 18:45
看一下CMOS能否保存啊。放回电池后设置成默认并保存。
作者: 欧BA拉    时间: 2014-11-5 21:54
应该如DJ521所说,独显部分出问题了,遇到过相同问题,BIOS设置只用集显解决
作者: wangrong1984649    时间: 2014-11-5 22:06
BIOS设置只用集显 学习了
作者: 生硬电脑工作室    时间: 2014-11-6 10:36
dj251 发表于 2014-11-5 17:57
另外说一下.此机.可以直接挖掉.独显..coms设置默认集显.设置为系统无法切换显卡.可正常使用...
如果客户不 ...

IBM的机器下用BGA下显卡北桥不是爱爆珠么。怎么避免呢
作者: ♂晓林    时间: 2014-11-6 11:19
个人觉得还是显卡问题,要不取下重植,或换一个???
作者: daijiandong    时间: 2014-11-6 13:32
明显是显卡的问题, 换吧
作者: 胡志峰    时间: 2014-11-6 13:43
刷刷BIOS吧
作者: 生硬电脑工作室    时间: 2014-11-6 13:56
thinkpad的机器显卡更换感觉有点难。温度低了显卡没法取下。温度高了北桥爱爆珠。。请老师教下怎么完美避免北桥爆珠
作者: 龙下江南    时间: 2014-11-6 21:33
记得以前遇到过这个问题,忘记后来怎么解决的了
作者: 生硬电脑工作室    时间: 2014-11-7 13:00
楼上等于没说。来刷分的哈
作者: dj251    时间: 2014-11-7 13:07
生硬电脑工作室 发表于 2014-11-6 13:56
thinkpad的机器显卡更换感觉有点难。温度低了显卡没法取下。温度高了北桥爱爆珠。。请老师教下怎么完美避免 ...

反正是要取下来重植..你管他爆不爆呢.
.显存隔热一定要做好.不然显存也爆的
作者: 生硬电脑工作室    时间: 2014-11-11 09:09
客户不承担风险。拿走了。

作者: hsk998    时间: 2014-11-11 09:25
感觉是显卡供电问题
作者: 980027495    时间: 2014-11-11 09:29
就是显卡问题    你放电了是认到集显  这个机器把显卡摘掉也是可以量的
  这个显卡好像只有换的  修饰没用的

作者: 生硬电脑工作室    时间: 2014-11-13 09:24
客户不承担风险  给拿走了。谢谢大家。

作者: 痴迷无限    时间: 2014-11-17 10:35
楼主还不如把独显拆掉,直接用集显
作者: 生硬电脑工作室    时间: 2014-11-23 15:33
下回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就直接吧独显拿下来。管他呢。只要隔热做好。反正到这地步机器也是没救了

作者: 光远芯维    时间: 2014-11-23 15:37
满屏的英语我脑子也忆黑屏了,楼主有结果没?
作者: wushuanghui    时间: 2014-11-23 15:39
我觉得也是显卡的事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