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郭郭版主进来看看 [打印本页]

作者: 往事如风折腾    时间: 2008-11-28 10:11
标题: 郭郭版主进来看看
郭版主:我的显卡多次求助你,由于没有工具就寄给了基地修理
修理回来结果很惨,你看看是否是正常修理
核心烤炸了,板子起泡了。
原求助帖子http://www.chinafix.com.cn/bbs/thread-76933-1-5.html

作者: 李保伟    时间: 2008-11-28 10:17
估计给新来的练习啦!
作者: 浙江七仔    时间: 2008-11-28 10:29
你的显卡是加焊过的啊   涂了  焊膏 就这样的
作者: 月饼    时间: 2008-11-28 10:34
你好。楼主,请问你这个卡是否是9600那片?曾经你打电话来问,我告诉你,这个卡已经变形,修复的机会很小?

已查到。确实就是那片9600GT。

我记得,你那天打电话来基地,问卡的情况。我告诉你,这个卡已经被散热片压变形了,修复的可能性很小,但我说过。我们会尽力给你修复,如果没修好, 也没办法了。你也答应的。
维修过程给你讲一下
测试完后,有显存数据位报错,具体记不得那个位置了,首先给你加焊了对应显存,无效。
然后给你加焊GPU,加焊后,不亮,还是PCB变形导致GPU不能很好的跟PCB接触
考虑到这个卡你买的成本比较高,我们只得把GPU拆了 然后把板子先140度烤一段时间,让卡先回复平整,再把GPU重植,然后焊上去,这次,PCB没那么严重的歪了,但依旧不亮。
到了这个时候。已经没别的办法,只能再次加焊(因为再次重植已无意义),依旧不亮。

也就是说,这个变形的无铅的显卡,加焊2次,重做1次,。。。让坛子里的人说说吧,谁能保证GPU不气泡。。。(而且9600GT的卡,难度肯定比6,7系列显卡难度大)

[ 本帖最后由 月饼 于 2008-11-28 10:49 编辑 ]
作者: 往事如风折腾    时间: 2008-11-28 10:52
原帖由 月饼 于 2008-11-28 10:34 发表
你好。楼主,请问你这个卡是否是9600那片?曾经你打电话来问,我告诉你,这个卡已经变形,修复的机会很小?

已查到。确实就是那片9600GT。

我记得,你那天打电话来基地,问卡的情况。我告诉你,这个卡已经 ...

谢谢你的回复,你已经尽力了,我以为是操作不当
抱歉
作者: 往事如风折腾    时间: 2008-11-28 10:55
原帖由 往事如风折腾 于 2008-11-28 10:52 发表

谢谢你的回复,你已经尽力了,我以为是操作不当
抱歉

可是核心碎了,是烤的吗?????
作者: 月饼    时间: 2008-11-28 11:00
回楼上,PCB都被散热片压变形了,GPU核心肯定也同时压破了。但考虑到这个卡成本高,我们只能尽力给他修复,所以,出现了加焊2次。重做一次。导致气泡的事。

以后我们也会加强这个方面注意力,如果像此类变形的卡,修复率很低的情况下,一定会提前征得客户同意才加焊或重做,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出现。

另,这个卡不是学员做的,是我自己做的,我们一般没有把握的板卡,都不会给学员做,这个你放心!
作者: 往事如风折腾    时间: 2008-11-28 11:10
请看图片,核心之前是完整的,版主,不要争论了,我对你的维修没有意见,怕是学员操作不当,你要不同意我就删了,也一样谢谢你
作者: Chinafix    时间: 2008-11-28 11:27
我也回复下楼主,这个卡刚拿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变形了,当时GPU已经有一个角向上翘起了。月饼跟我还商量了一下,我们的意见就是只能尽力,死马当活马医了,做之前,月饼跟你电话讲了一下。

有鼓包确实是多次加热造成的,类似这种卡的BGA搞起来难度大一些,都是我和月饼来做的。对鼓包的事情向你表示抱歉。
作者: 月饼    时间: 2008-11-28 11:53
图片看的不是太清楚,可以做一份焊之前和之后的GPU核心对比图出来吗?我只看到GPU上焊膏比较多。
作者: 郭郭有志    时间: 2008-11-28 21:49
标题: 回复 #1 往事如风折腾 的帖子
呵呵,刚才看朋友的回帖看到这个帖子。
你对基地的技术与服务,尽管放心吧。
修理东西,谁都没有100%的成功率。
希望有空继续来共同学习哈!
作者: 中鸟    时间: 2008-11-29 18:17
我刚进了一块4650自己用,看来还得进3年质保的显卡才放心呀,我去年买的7600GS就是一年后过保,花屏,报废,450呀,,,,
作者: 天黑了吗    时间: 2008-11-30 01:40
呵呵,核心鼓包并不可怕。

前段时间一片7300GT核心虚焊,无铅的,风枪加焊,吹了半天动都不动,
牙一咬、心一横,温度打上去,慢慢看见GPU表面的颜色都发灰了,好不
容易等到能推一下了。收工,冷却后再看GPU表面,到吸一口凉气,鼓包
了,忐忑地上机测试,一切OK!
作者: 往事如风折腾    时间: 2008-12-6 21:21
核心碎了看图,主要是核心碎了,其实我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感觉不管怎么维修把核心搞碎了,就失去了维修的意义,应月饼师傅的要求上图你看看

作者: 往事如风折腾    时间: 2008-12-6 21:24
月饼师傅:如果我给你的显卡,核心本来是碎的,你一看就不会修了,也不是花屏的问题,根本就不会点亮
作者: 往事如风折腾    时间: 2008-12-6 21:28
原帖由 郭郭有志 于 2008-11-28 21:49 发表
呵呵,刚才看朋友的回帖看到这个帖子。
你对基地的技术与服务,尽管放心吧。
修理东西,谁都没有100%的成功率。
希望有空继续来共同学习哈!

我在帖子里给你讨论了很久,由于没有工具,就发给基地维修了
中间月饼师傅联系了我,我让他修的
我想核心碎了,他真的不知道,当然快递更没有问题,他们包装的真好
泡沫大大的多。
谢谢你的回复,
作者: 月饼    时间: 2008-12-7 00:01
呵呵图片看的不是太清。也许是你见过的核心碎的问题比较少吧。。
有的显卡,这个核心四周碎一点是没事的哦。比如462的CPU 有点 都碎了很多还是能用。也就是说。有可能这个真正的核心应该不在四周的位置 ~~

回到你的显卡问题,核心碎了一点点。一般能点亮,花屏的话。我们会认为这核心是好的。一般是加焊就能好的。但你的卡是变形。就不一样了哦。你要知道这么大的压力导致的变形,是基本恢复不过来的。所以,有时买显卡时也要注意很多地方的。主板也一样。

事情过去了。以后我们的工作中会更加的严谨,谢谢你的反馈。希望你一如既往的支持基地。3q~~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