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K53SD。待机0.032 无5V待机。修过的大神麻烦告知一下! [打印本页]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3 18:10
标题: 华硕K53SD。待机0.032 无5V待机。修过的大神麻烦告知一下!
本帖最后由 小豪子 于 2014-10-3 18:12 编辑

        接到一个返修的本本 之前是换点源头 现在待机没有5V了,之前看过帖子 有人修好过。修好的朋友麻烦告知一下。这机器只有点位 没有图纸 对于新手的我来说 不是很好修。麻烦大家帮帮小弟。出下主意。待机3。3是正常的。5V只有1V左右。
作者: quheng    时间: 2014-10-3 18:15
有小短。。。。。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3 18:15
有没有人修过呀。修过的朋友麻烦告知一下。感谢。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3 18:16
quheng 发表于 2014-10-3 18:15
有小短。。。。。

你的意思是说 5V电路有小短路吗

作者: 小小的爱情    时间: 2014-10-3 18:39
如果无短路,把3.3V的开启信号直接飞线到5V的开启信号看看。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3 18:41
小小的爱情 发表于 2014-10-3 18:39
如果无短路,把3.3V的开启信号直接飞线到5V的开启信号看看。

飞了。不行

作者: lmzs    时间: 2014-10-3 19:39
3.3V的正常,5V电路电压低,应是负载、滤波电容短路。
作者: wcqwyy    时间: 2014-10-3 19:45
反馈啊是不是
作者: women1768    时间: 2014-10-3 19:51
5v后继电路有短路,烧鸡法烧出结果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3 20:01
lmzs 发表于 2014-10-3 19:39
3.3V的正常,5V电路电压低,应是负载、滤波电容短路。

如果是短路 烧鸡应该会烧出来吧  问题是烧不出来呀 也不见短路呀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3 20:01
wcqwyy 发表于 2014-10-3 19:45
反馈啊是不是

反馈有问题吗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3 20:02
women1768 发表于 2014-10-3 19:51
5v后继电路有短路,烧鸡法烧出结果

我烧了  没短路的
作者: 锐杰电脑3    时间: 2014-10-3 20:06
看看3,3V输出的后级电路有没有短路,一般待机这么高要不就是网卡坏了要不就是PCH和外设声卡等等短路了

作者: pj117816982    时间: 2014-10-3 20:10
查工作条件嘛
作者: Michaeljingyu    时间: 2014-10-3 20:18
你断开5V电感测一下。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3 20:19
锐杰电脑3 发表于 2014-10-3 20:06
看看3,3V输出的后级电路有没有短路,一般待机这么高要不就是网卡坏了要不就是PCH和外设声卡等等短路了

没输出5V呀。如果是微短  就不好查了  我去试试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3 20:20
pj117816982 发表于 2014-10-3 20:10
查工作条件嘛

查了呀。还有就是无图纸 不好修。华硕的机器 大家都懂得。有通病就直接啥通病了呀
作者: chenqunqun2216    时间: 2014-10-3 20:21
碰到难题拉华硕的一向很难搞的努力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3 20:51
chenqunqun2216 发表于 2014-10-3 20:21
碰到难题拉华硕的一向很难搞的努力

网卡 声卡 啥子都拆了 一样的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3 20:52
Michaeljingyu 发表于 2014-10-3 20:18
你断开5V电感测一下。

断开也一样的
作者: kangyefeng    时间: 2014-10-3 20:57
要么后级有短路,要么自举有问题,或者反馈,等
作者: 乐观    时间: 2014-10-3 21:01
换电源芯片
作者: 理想很丰满    时间: 2014-10-3 21:19
先断开5V后级,如果还是只有1V,那就是5V的滤波电容短路了,或下管微短
作者: Michaeljingyu    时间: 2014-10-3 23:20
小豪子 发表于 2014-10-3 20:52
断开也一样的

断开也短那就不是后面负载的问题。按着侍机芯片查吧
作者: Michaeljingyu    时间: 2014-10-3 23:25
小豪子 发表于 2014-10-3 20:52
断开也一样的

还有。。有些板子5V不参与触发的。。你确定5V是侍机时就出来?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4 15:21
Michaeljingyu 发表于 2014-10-3 23:25
还有。。有些板子5V不参与触发的。。你确定5V是侍机时就出来?

没短路,阻值有600  。这个5V应该是待机就有的吧
作者: 叨叨三叔    时间: 2014-10-4 15:43
查查5V反馈电路和自举升压电路
作者: quheng    时间: 2014-10-4 18:29
小豪子 发表于 2014-10-3 18:16
你的意思是说 5V电路有小短路吗

不怕丢人告诉你、我修了一个这样的没搞定。。。就差换3.5v芯片了但是被客户拿走了我一直怀疑是芯片问题但是时间不够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5 16:54
quheng 发表于 2014-10-4 18:29
不怕丢人告诉你、我修了一个这样的没搞定。。。就差换3.5v芯片了但是被客户拿走了我一直怀疑是芯片问题但 ...

你觉得是3 5V芯片有问题啊、?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4-10-5 16:55
叨叨三叔 发表于 2014-10-4 15:43
查查5V反馈电路和自举升压电路

好的 谢谢 有结果了 立马通知大家
作者: 随风冷雨    时间: 2014-10-6 21:12
楼主有结果了没有?
作者: 大志a    时间: 2014-10-6 21:22
示波器看看  5V 吧   
作者: 芯诚维修001    时间: 2014-10-6 21:29
待机偏高  查呗。。。。。
作者: flydoit    时间: 2014-10-6 22:52
上次差点拆成裸板了  还是5v短  
作者: biJIben    时间: 2014-10-17 14:18
咱们两个的板子正好相反我的是3.3没有
作者: 爱尔    时间: 2014-10-17 14:23
待机怎么大  短路了吗  

作者: flydoit    时间: 2014-10-17 15:20
5V开启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4-11-2 20:17
楼主修得怎么样了  我现在也是修这款机器  我的3V  5V  都没有  开启没有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4-11-2 20:18
你的5V 偏低是不 滤波电容的问题啊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4-11-2 20:20
小豪子 发表于 2014-10-3 20:52
断开也一样的

这机器有断点 测试点的   不用断开电感  断开电感就不出电压了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4-11-2 20:21
还有这5V 拉低如果没有测试到明显的短路  请考虑混HM 65 吧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4-11-2 20:22
小豪子 发表于 2014-10-3 20:19
没输出5V呀。如果是微短  就不好查了  我去试试

如果是微短   桥的可能性极大    我修过联想Y470  就是HM65 坏了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4-11-2 20:25
小豪子 发表于 2014-10-3 18:15
有没有人修过呀。修过的朋友麻烦告知一下。感谢。

14 脚EN1    27脚EN2 你都测了吗    我记得应该是5V   就是8206  的脚   
作者: 十八层    时间: 2014-11-21 17:36
把PQ9108六脚的管子拆了,你的5V就出来了,这是一个转换管,+5vsus转+5vsus_pch的,而+5vsus_pch是南桥待机电压+5VREF_SUS,我怀疑是不是南桥坏了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4-11-21 17:42
这种问题   一是 看下 5V的开启 有没有  二是 5V输出的滤波电容 摘掉再看 三是  5V所去转换的二级电压 有没有问题  4是 示波器测下5V 瞬间有出来没有 如出来了 就高达到多少V 是不因过高而被芯片关闭了 5是 芯片本身问题    你试下吧
作者: xwlxf830222    时间: 2014-11-28 22:28
linyingchen 发表于 2014-11-2 20:25
14 脚EN1    27脚EN2 你都测了吗    我记得应该是5V   就是8206  的脚

兄弟,你的机子修好没有,我 的机子也是没有3.3V,5V,RT8206A换了还是不出,现在待机电流0.018
作者: 爱尔思坛    时间: 2014-11-28 23:46
小豪子 发表于 2014-10-5 16:54
你觉得是3 5V芯片有问题啊、?

你换个芯片呗!
作者: lchmg10575    时间: 2014-12-1 17:34
楼主修好了吗? 有没有io的图纸啊》?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4-12-5 21:46
xwlxf830222 发表于 2014-11-28 22:28
兄弟,你的机子修好没有,我 的机子也是没有3.3V,5V,RT8206A换了还是不出,现在待机电流0.018

没有修好呢 ,,客户急着要 ,,换板了  没有查出哪里问题呢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4-12-5 21:46
xwlxf830222 发表于 2014-11-28 22:28
兄弟,你的机子修好没有,我 的机子也是没有3.3V,5V,RT8206A换了还是不出,现在待机电流0.018

没有修好呢 ,,客户急着要 ,,换板了  没有查出哪里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