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Y510短路不触发 [打印本页]

作者: hbmhbm916    时间: 2014-9-30 10:52
标题: 联想Y510短路不触发
  今天客户拿来一台联想Y510笔记本,说是无反应。接上电流表一看待机0.09,偏大啊,只好拆开机子检查。。。。。。。。。。裸板上电测试还是0.09.用万用表测无3,5V,摸芯片PS51020发烫,果断换了个新的,还是发烫。这是怎么回事呢?肯定3,5v有其它短路的地方。那就从简单的电容测量吧,经过反复测量发现51020芯片右下角一颗电容短路(挨最左边指示灯处),果断敲掉,好啦。待机0.03

IMG_20140930_104221_2345看图王.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魔幻空间    时间: 2014-9-30 11:06
主板短路一排这种电容短路怎么判断
作者: 奔向未来    时间: 2014-9-30 11:12
一般电容短路从外观看的点出来 看不出来的话只能一个个拆了 不建议用烧鸡
作者: 张人凡    时间: 2014-9-30 11:31
好多都是外观已经发生变化,比如颜色
作者: fuqi    时间: 2014-9-30 11:46
烧鸡大发还是可以搞定的

作者: longruitao    时间: 2014-9-30 11:58
呵呵 这样的问题 感觉是最好维修的, 就是维修 那些电流不起 老是0.08 0.1
作者: ihyj    时间: 2014-9-30 12:07
这个问题还是好搞的

作者: 81924964    时间: 2014-9-30 15:25
楼主很细心,没有乱拆一通
作者: jance8078    时间: 2014-9-30 15:27
这个我修到过,就是反面那边的电容,高压也烧过。我的修好以后没背光,高压的一个芯片也烧了。
作者: zssdxx    时间: 2014-9-30 15:37
慢慢烧得出来的
作者: 不弃今生    时间: 2014-9-30 15:53
为什么一开始没测对地阻值呢
作者: lxcai2011    时间: 2014-10-7 21:58
短路,直接烧
作者: sanhei2014    时间: 2014-10-7 22:24
短路秒杀顺利的话分分钟解决,楼主强大。。
作者: 沟通100(提兴电    时间: 2014-10-7 23:08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lihuajungame    时间: 2014-10-7 23:28
这种是没图纸的情况下修吗? 不用烧的不好判断哪短路吧,如果不变色的话
作者: 437898257    时间: 2014-10-13 18:26
到现在都还没怎么明白  短路的机器首先测哪里来判断是哪里短路了
作者: baeyn    时间: 2014-10-13 19:33
楼主很细心。
作者: zhongpass    时间: 2014-10-14 15:46
谢谢分享                           
作者: zhongpass    时间: 2014-10-14 16:00
谢谢分享            
作者: 心高技矮    时间: 2014-10-14 16:26
这毛病都能搞好  能人啊 !
作者: 金多    时间: 2014-10-14 16:48
谢谢分享   
作者: 遛马去    时间: 2014-10-15 09:52
我还发现楼主还有一个电容翘掉还没有补上去呢  呵呵
作者: 1052875300    时间: 2014-10-18 10:06
手上一块不一样的问题,,
作者: RRWXS    时间: 2014-10-27 10:51
待机0.075,51020发热,拆掉没用
作者: qq974834200    时间: 2014-10-27 11:18
学习了,谢谢楼主
作者: 炫之影    时间: 2014-10-27 11:19
烧鸡
      
作者: 王志佳    时间: 2014-10-27 11:22
发烫的话,首先要查下线性电压看是否短路啊
作者: 法贵天真    时间: 2014-10-27 11:33
烧鸡是王道很简单{:4_98:}{:4_98:}
作者: 中豪    时间: 2014-10-27 11:38
挺好搞的  慢慢来  赞赞赞赞
作者: lhy07174    时间: 2014-11-6 14:36
谢谢分享,遇到个一样的,本来看到这个华硕板就头疼,没有原件号,现在直接三分钟搞定了

作者: 约定三生    时间: 2014-11-6 14:38
这种机器大部分是捡钱的!!!
作者: llan995265    时间: 2014-11-6 14:43
呵呵,这种最好了
作者: ygljl;k'ppo    时间: 2014-11-6 14:48
一般我们都是用烧鸡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4-11-6 14:54
这个问题有点复杂
作者: zixuechengcai    时间: 2014-11-6 15:07
楼主修得很快嘛,一下就找到了,要是我,估计要查好久
作者: 多:)    时间: 2014-11-6 15:13
楼主  高手啊   学习了
作者: walkman0904    时间: 2014-11-6 15:52
3 5V 其中有短路了 或者5V基准短路
作者: feiqi555    时间: 2014-11-6 15:59

谢谢分享
作者: hekl2005    时间: 2014-11-19 12:22
哪一颗呀,一样故障,找不到哪颗电容
作者: bears624618    时间: 2014-11-19 13:26
用放大镜看一下外观就可以看得出来。
作者: 越秀电脑    时间: 2014-11-19 13:34
电容或电感短路的问题是最不好检测出来的!
作者: limingyue    时间: 2014-11-20 16:26
电容导致的
作者: 爱尔思坛    时间: 2014-11-20 17:36
楼主没换芯片之前怎不测量一下3  5V负载呢?浪费个芯片。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4-11-20 19:04
这个问题是通病吗
作者: 维小本    时间: 2014-11-20 21:29
分分钟秒杀啊
作者: secalexno01    时间: 2015-3-25 18:39
这种我都是靠 摸
作者: leizhiqiang    时间: 2015-3-25 18:49
老手烧鸡是快速维修 新手最好不要烧鸡  免得问题扩大
作者: 火星上的来客    时间: 2015-3-25 20:24
这个电容不好找呀!
作者: zhyz999    时间: 2015-3-25 22:09
一班是ver3 ver5的电容吧,看不出来烧出来也可以
作者: s3664849639    时间: 2015-3-25 22:44
思路明确,问题就好解决,顶个。
作者: lmzs    时间: 2015-3-25 22:56
魔幻空间 发表于 2014-9-30 11:06
主板短路一排这种电容短路怎么判断

烧机大法!
作者: chenjsj    时间: 2015-3-26 09:31
楼主还没说是那里短路了呢   怎么就查到那电容短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