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梅捷I5G31-L V2.0不认声卡的心酸
[打印本页]
作者:
电路板研究中
时间:
2014-9-29 01:33
标题:
梅捷I5G31-L V2.0不认声卡的心酸
手上一块梅捷I5G31-L V2.0的板子,不认声卡心酸路不好走哇。
废话不多说,当时没拍照下次发帖一定拍下上传。
原板声卡IC型号为ALC662,上家有修,不认声卡首先测量供电1、9、25、38等PIN,1、9品电压3.3V,正常。
25、38PIN电压5V,正常。
摘掉网卡IC打5、6、8、10、11等PIN的对地阻值,平均为430,正常。
更换声卡IC,将料板上好的ALC662换上后进系统发现还是不认。。。。
开示波器测量5、6、8、10、11等PIN的波形均不正常。。
既然发送波形不对跑线路到RN33排阻,换排阻测量,扔不正常。。。。。换桥!!!!
多么希望能换好啊,可惜,涛声依旧!!!!
翻看别的同型号主板发现不止有ALC662这个型号的IC,还有ALC883型号的IC,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换了一个!!!!!
当当当当!!!意外出现了,竟然好了,纳闷了,我想问下谁设计的这个板子这么缺德? 一个版号两个型号的声卡IC????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4-9-29 10:20
本帖最后由 xsp1980 于 2014-9-29 11:28 编辑
桥都换了,不容易。
作者:
xiaocao1021
时间:
2014-9-29 10:28
原来是662 的话 换成好的662 不可能不好用,除非 人为给你换了
作者:
whr23
时间:
2014-9-29 10:51
你不说上家动过吗,也许是上家把IC换了呢
作者:
我去年买了4个表
时间:
2014-9-29 11:15
芯片问题排除,确实可能上家人品问题
作者:
电路板研究中
时间:
2014-9-29 13:21
还是感觉是板子的问题,因为我这边修的是通货,同版号的板子也有,对比看了下同版号的好板子,662的声卡IC,可以用。SO。。。。
作者:
xietian55
时间:
2014-9-29 15:11
直接加个PCI声卡不就OK了 搞得那么复杂
作者:
电路板研究中
时间:
2014-9-29 15:14
如果加PCI就OK的话你还修什么板子?纳闷哦
作者:
zcdzj1978
时间:
2014-9-29 16:16
波折很大啊,遇到无良上家了。
作者:
my灬路飞
时间:
2014-9-29 16:37
也许后换上的是坏的呢?
作者:
电路板研究中
时间:
2014-9-29 17:30
后来我换上的662不是坏的,又换到别的主板上可以用的。闹不清楚到底什么状况!!!
作者:
望天空云卷云舒
时间:
2014-9-29 20:29
whr23 发表于 2014-9-29 10:51
你不说上家动过吗,也许是上家把IC换了呢
很有可能 !
作者:
沙澧人
时间:
2014-9-29 22:10
前天也修一块主板,ALC662芯片系统能识别,驱动也正常,就是没声音。换了两个芯片也不行,音频管理程序也能检测到插头插入与拔出,但就是没音。最后加一PCI8738声卡了事。
作者:
电路板研究中
时间:
2014-10-5 21:22
没有声音可能是声卡连接接口的电容坏了,不一定是声卡。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