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B460不通电,求助 [打印本页]

作者: cassy2002    时间: 2014-9-21 19:13
标题: B460不通电,求助
本帖最后由 cassy2002 于 2014-9-21 19:44 编辑

本人小白一个,以前都是给同行修,现在同行不做了,只好临时来学习。今天,收一台B460笔记本,无电池,插适配器,看到适配器上灯一下就黑了,扯掉,灯就亮了。应该是明显的短路了,说来惭愧,我只会拆开,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查,求高手,给个详细的测量过程,最好有图,不胜感激。
DSC0244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补充内容 (2014-9-22 12:55):
拆了主板下来了,找到了51123的芯片,在下面有个电容有腐蚀的样子,准备拆了试验,先谢谢各位
作者: ZHANGHOUHI    时间: 2014-9-21 19:16
5A短路,不是你能修的范围,这个是通病了
作者: 好求上进    时间: 2014-9-21 19:17
搜索一下论坛,就知道了
作者: xw1213008    时间: 2014-9-21 19:20
呵。。最起码电流表得有一台吧  该不会连万用表都没得 吧?那就有点太扯了。。。
作者: cassy2002    时间: 2014-9-21 19:36
xw1213008 发表于 2014-9-21 19:20
呵。。最起码电流表得有一台吧  该不会连万用表都没得 吧?那就有点太扯了。。。

万用表有的,基本的还是有的,只是不晓得,从哪下手
作者: 沉睡的狮子    时间: 2014-9-21 19:42
铁壳坏了,,送修吧,估计楼主你搞不定,暗地里保佑CPU别坏吧,
作者: cassy2002    时间: 2014-9-21 19:45
沉睡的狮子 发表于 2014-9-21 19:42
铁壳坏了,,送修吧,估计楼主你搞不定,暗地里保佑CPU别坏吧,

铁壳是什么啊,现在是别人拿到我这来修,我实在不行,只能给他换块主板
作者: 沉睡的狮子    时间: 2014-9-21 19:48
cassy2002 发表于 2014-9-21 19:45
铁壳是什么啊,现在是别人拿到我这来修,我实在不行,只能给他换块主板

不知道铁壳,那你只能送修,或者换板!而且CPU估计半死了,换板之前最好测试CPU,不然换了板U也是坏的,跟客户就不好交差了
作者: cassy2002    时间: 2014-9-21 19:55
沉睡的狮子 发表于 2014-9-21 19:48
不知道铁壳,那你只能送修,或者换板!而且CPU估计半死了,换板之前最好测试CPU,不然换了板U也是坏的, ...

嗯嗯,谢谢指点,不过,还是问一下,铁壳是什么
作者: 急先锋电脑医院    时间: 2014-9-21 19:58
至少你得有个可调电源吧,也知道电流停在什么位置,什么都没有,这样问,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你呢
作者: 沉睡的狮子    时间: 2014-9-21 20:02
cassy2002 发表于 2014-9-21 19:55
嗯嗯,谢谢指点,不过,还是问一下,铁壳是什么

就是CPU供电的MOS管,金属壳的,8成是上管烧了,小的是上管,大的是下管~,注意,这个上管烧了,CPU着一起坏的几率很大哦!换板需谨慎!
作者: cassy2002    时间: 2014-9-21 20:06
沉睡的狮子 发表于 2014-9-21 20:02
就是CPU供电的MOS管,金属壳的,8成是上管烧了,小的是上管,大的是下管~,注意,这个上管烧了,CPU着一 ...

好的,知道了,谢谢
作者: 一卒    时间: 2014-9-21 20:13
bios 问题吧





作者: leeway123    时间: 2014-9-21 20:24
这机器有通病的
作者: cassy2002    时间: 2014-9-21 20:28
51123这个芯片,我找了好久,眼睛都花了,也没找到
作者: 问路寻到    时间: 2014-9-21 20:29
希望楼主好运,板子没烧穿
作者: caolong18580    时间: 2014-9-21 20:30
把CPU 取下来,测量公共点和各大电感,看哪里短路。 如果不会来迅维学习吧
作者: 794897717    时间: 2014-9-21 20:34
不行买点书看看了,好好学习那不行的了
作者: lmzs    时间: 2014-9-21 20:40
对笔记本不通就别冒这个险吧!应该是保护隔离前有严重短路的。
作者: q2271806561    时间: 2014-9-21 20:50
楼主在哪个城市。我去你那边开店算了。咱们合作啊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4-9-21 21:02
cassy2002 发表于 2014-9-21 19:36
万用表有的,基本的还是有的,只是不晓得,从哪下手

没修过,那就还是找其他人来维修吧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4-9-21 21:03
祝这“笔记本"好运,不会被搞死
作者: wcqwyy    时间: 2014-9-21 21:05
哪里的啊,发来修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4-9-21 21:05
CPU供电上管多数出了问题了 拆掉测试 祝你好运
这些是简单故障 建议楼主多学习下
作者: hbqfkj    时间: 2014-9-21 21:34
大短路了,你估计搞不定啊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14-9-21 21:42
沉睡的狮子 发表于 2014-9-21 19:42
铁壳坏了,,送修吧,估计楼主你搞不定,暗地里保佑CPU别坏吧,

适配器灯一下就黑了,这是短路了,不是所有的铁壳管都坏。这机器短路是有通病的,51125的19V主电压那颗电容坏 就在51125 16脚主供电下面一点 还有一颗电容和一颗电阻会坏,是因为C壳上面的海绵导致的。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14-9-21 21:42
适配器灯一下就黑了,这是短路了,不是所有的铁壳管都坏。这机器短路是有通病的,51125的19V主电压那颗电容坏 就在51125 16脚主供电下面一点 还有一颗电容和一颗电阻会坏,是因为C壳上面的海绵导致的。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14-9-21 21:44
cassy2002 发表于 2014-9-21 20:28
51123这个芯片,我找了好久,眼睛都花了,也没找到

就在这现在这面主板的左下角的 芯片上面写着51125 。你直接论坛上去搜通病会有图的。到时候你看着弄就可以了。 搜B460大短或者短路通病。
作者: george0101    时间: 2014-9-21 21:49
这个是有铁壳的吧。 铁壳不好焊
作者: 七色の明日    时间: 2014-9-21 21:51
这个只能建议你系统的学习一下
作者: www95995    时间: 2014-9-21 22:39
估计是铁皮坏了  要么就是左下角 那个电感旁边那个电容(小黄色的 无极性的)  要么就是51123的 VIN脚的电容 估计
作者: 我在广场吃炸鸡    时间: 2014-9-21 22:42
有个烙铁就能修   哥教你   b460大短熟得很
作者: 我在广场吃炸鸡    时间: 2014-9-21 22:47
这个机子大短就是秒杀,万用表都不用
作者: 锐杰电脑3    时间: 2014-9-21 22:53
51123旁边的一个电容短路了,看C壳的那个黑色泡沫的位置你就明白的干活了。。。
作者: 锐杰电脑3    时间: 2014-9-21 23:00
51123就在你的身边,U45就是51123,就在耳机插口过来的那个24脚4面焊接的芯片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4-9-21 23:10
你这什么都不懂最好还是不要动了,系统的学一学或者找个师傅教下吧,盲目修只会把故障越搞越大
作者: chengeng168    时间: 2014-9-21 23:43
什么都不懂怎么试
作者: wbx123456    时间: 2014-9-22 00:00
铁壳坏 U坏!不要想了 小白自己搞不定的!
作者: liu3836zp1    时间: 2014-9-22 00:03
测 公共点是否有短路 这种应该大短路了
作者: wushuanghui    时间: 2014-9-22 01:30
建议你报个咱的培训班,很快上手、
作者: flydoit    时间: 2014-9-22 08:23
没修过,那就还是找其他人来维修
作者: 千夜分离    时间: 2014-9-22 08:39
目测楼主会弄出一大堆问题出来………………话说,哪个城啊。修笔记本都没有…………我去你那里开店!!
作者: 小陈慢修    时间: 2014-9-22 09:20
用烧鸡大法是最有效的
作者: wkxun7    时间: 2014-9-22 09:30
这机子短路一般都换乌龟壳就好了
作者: hsk998    时间: 2014-9-22 11:13
光会拆不行啊,维修得有基础
作者: 流浪才子    时间: 2014-9-22 11:17
短路,用可调电源 烧一下 就出来了
作者: xzd562    时间: 2014-9-24 08:09
小米丫丫 发表于 2014-9-21 20:31
B460一般都是待机不出,拆2个腐蚀电阻和电容 一般就能解决

请问   拆那两个电阻和电容啊
作者: 51admin    时间: 2014-9-24 08:23
别把问题扩大了。
作者: 睿捷笔记本    时间: 2014-9-24 08:36
说BIOS问题的也太不负责任了,明显的大短
作者: 追杀那女孩    时间: 2014-9-24 08:38
沉睡的狮子 发表于 2014-9-21 20:02
就是CPU供电的MOS管,金属壳的,8成是上管烧了,小的是上管,大的是下管~,注意,这个上管烧了,CPU着一 ...

说这么详细 可是楼主也不一定懂。。。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